>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卫冕冠军为尊严而战 巴西荷兰各欲力争小组头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22日电(记者 王祖敏)北京时间24日凌晨,巴西世界杯小组赛将开始最后一轮角逐。为了保证赛事的公平,同一小组的两场比赛将在同一时间段进行。

  B组:澳大利亚—西班牙

  均已提前出局的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和澳大利亚队,将进行各自在本届杯赛上的谢幕之战。

  这场已与晋级无关的赛事虽然缺乏预测结果的必要,但却依然充满悬念。

  西班牙队是继续沉沦还是捍卫尊严?前两场赛事,卫冕冠军被灌7球,但比惨烈的比分更让人诧异的是,“斗牛士”的昔日激情荡然无存,赛场局面常陷混乱。在告别巴西之前,西班牙人是否会以一场漂亮的赛事捍卫卫冕冠军的尊严?

  “鸡肋之战”能否带来惊喜—1994年美国世界杯,小组提前出局的俄罗斯队末战以6:1狂胜喀麦隆队,萨连科此役创造了杯赛个人单场进5球的纪录。两战饱受“虐杀”,不缺射手的西班牙队会不会将实力稍弱的澳大利亚队作为发泄对象,展开一场“屠杀”?澳大利亚队同样具有很强得分能力,前两轮面对实力强于自己的对手攻入3球,他们是否会与西班牙队一起掀起进球高潮?

  此外,参加亚洲区预选赛的澳大利亚队,也是中国队未来进军世界杯的劲敌,“袋鼠军团”的表现值得关注。

  B组:荷兰—智利

  已无出线之忧的荷兰队与智利队将为小组头名而战。1/8决赛,A、B组两组的前两名将交叉对阵,恐怕谁也不愿在淘汰赛首轮就碰上极有可能获得A组第一的巴西队。

  持有两张黄牌的荷兰头号球星范佩西将缺席此战,橙衣军团的锋线力量将大大削弱。加上荷兰此役只需保平,就能以净胜球优势获得小组第一,因此荷兰队此役很可能将前两场比赛中的攻势转换成守势。

  但智利队却必须全力争胜,他们在前两场比赛中打入5个进球,攻击力可见一斑。面对攻强守弱的荷兰队,智利人需要的是耐心。

  A组:喀麦隆—巴西

  两轮战罢提前出局、当家球星埃托奥因伤缺阵、球队正在接受喀麦隆足协的内讧调查……如果说这种处境下的喀麦隆队会在巴西队身上爆冷,恐怕谁也不信。

  虽然贵为夺冠大热门,但东道主的前两场赛事并不顺利,揭幕战对阵克罗地亚,第一个进球竟是乌龙,1:1时将比分反超的点球被认为是本届杯赛至今的最大“误判”;次轮对阵墨西哥队又以0:0互交白卷。

  正因为如此,巴西队在小组末战前也异常谨慎,皇马后场大将马塞洛表示:“喀麦隆队很强大,我们会尊重每一个对手。”效力于巴塞罗那的阿尔维斯则称:“西班牙出局是一个很好的教训,我们将避免重蹈覆辙。”

  但赛程对巴西队有利,A组的两场比赛将晚于B组4个小时进行,这样巴西队可以从容“挑选”对手,因此也不排除有“战略平局”的可能。

  A组:克罗地亚—墨西哥

  小组赛两战,墨西哥队火了!

  首战1:0战胜喀麦隆,多斯桑托斯两个好球被吹,引发了全球媒体和球迷的同情与声援;次战0:0逼平巴西队,扑住6个险球的门将奥乔亚更是获称“超级门神”和“千手观音”。

  这两把“火”也分别显示了墨西哥队在攻防两端的威力。

  拥有曼祖基奇、佩里西奇、莫德里奇、科瓦契奇、拉基蒂奇等诸多“奇人”的克罗地亚队,实力并不逊于墨西哥队,但遗憾的是,该组出线形势对墨西哥队有利。

  目前墨西哥队1胜1平积4分,克罗地亚队1胜1负积3分,小组最后一战,墨西哥队只要保平就能晋级,这对于有“千手观音”把门的墨西哥队来说,也许并非难事。

  作者:王祖敏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6-22/6307390.shtml report 1795 中新社北京6月22日电(记者王祖敏)北京时间24日凌晨,巴西世界杯小组赛将开始最后一轮角逐。为了保证赛事的公平,同一小组的两场比赛将在同一时间段进行。B组:澳大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前瞻:卫冕冠军为尊严而战 巴西荷兰各争小组头名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