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德国赛程|德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克洛泽:我期待下一场破进球纪录 曾是一名木匠

来源:新京报

  克洛泽的空翻已经不再像年轻时那样轻灵飘逸了,但这并不重要,刚刚度过36岁生日的他来到了巴西,参加了自己的第4次世界杯,并在登场后的第一脚触球就完成了破门,追平了由传奇人物罗纳尔多所保持的15球世界杯进球纪录,为其职业生涯写下了新的注脚。

  事实上,能否创造新的纪录也不是那么重要,作为足坛优质偶像,克洛泽不光拥有英俊面孔和全面球技,更有着令人尊敬的气质,球场上的他“虽千万人吾往矣”,球场之外则有着隐藏了风华的低调。

  很荣幸能够与罗纳尔多一起保有同样的纪录,我期待下一场比赛创造新的进球纪录。 ——克洛泽

  实力 1

  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在德国2比2战平加纳后,巴西传奇巨星罗纳尔多迅速更新了推特:“欢迎克洛泽加入我的俱乐部!”

  首轮大胜葡萄牙的德国队受到了持续20年的“次轮魔咒”困扰,在对战加纳的比赛中,格策率先进球,他们的控球率也高达62%,但正如《图片报》所说,“德国人的漂亮足球不见了,场上的队员都在梦游一样。”

  加纳人全场轰出19次射门,其中成功两次,一度2比1领先德国。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德国主帅勒夫不得不在第70分钟派上替补前锋克洛泽。

  福塔莱萨的卡斯特劳球场注定属于36岁的克洛泽。第71分钟,克罗斯角球传中,赫韦德斯前点甩头攻门,克洛泽后点将球捅进,德国队将比分扳成2比2平,此时距克洛泽登场仅仅过去112秒,这也是克洛泽在本届世界杯的首次触球。

  德国媒体更多赞扬的是克洛泽力挽狂澜地拯救了德国队,《踢球者》说:“克洛泽是德国队的救星,他让德国战车绕过了险滩。”

  这一进球对克洛泽来说意义重大,这是他4届世界杯打进的第15球,追平了罗纳尔多保持的15球世界杯进球纪录。此外,克洛泽也成为贝利、席勒后又一位在4届世界杯上都进球的球员。

  克洛泽9岁才接触足球,22岁才进入顶级联赛。和17岁便成为南美超级杯最佳射手的罗纳尔多相比,德国前锋无疑是大器晚成的代表。2002年6月1日,克洛泽用个人首粒世界杯进球提前庆祝了24岁生日,5次头球破门也让他收获韩日世界杯银靴。2006年,克洛泽用5粒进球收获了德国世界杯的金靴。2010年,被视为迟暮英雄的克洛泽在南非世界杯又打进4球,距罗纳尔多保持的纪录只差一步。

  克洛泽赛后说:“很荣幸能够与罗纳尔多一起保有同样的纪录,我期待下一场比赛创造新的进球纪录。”

  人品 2

  我是真的付出我的爱

  克洛泽似乎天生就是为进球而生的,他至今还保持着德甲意甲、德国队的多项进球纪录。但他并非那种无底线的进球狂人,他还是一位颇具体育精神的绅士,曾被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称作“足球圣者”。

  2004-2005赛季德甲第31轮不来梅对战比勒菲尔德,当时效力于不来梅的克洛泽在进攻时被对方门将绊倒,主裁认为后者犯规向其出示黄牌并判罚点球。

  此时双方都未破门得分,这个点球对不来梅极为有利,但克洛泽起身后向主裁解释说对方并未犯规,不应该判点球。根据克洛泽的陈述,主裁收回了判罚。虽然不来梅失去了一粒点球,但在此后连进3球取胜。

  不久后,克洛泽获得了由德国奥林匹克协会授予的公平竞赛奖章。该协会主席克莱因称,在越来越多的球员试图以各种方式欺骗裁判时,克洛泽的公正行为具有榜样作用。

  投身意甲后,克洛泽也有过类似做法。2012-2013赛季意甲第5轮,克洛泽所在的拉齐奥对战那不勒斯。克洛泽在第4分钟打进一球,但在主裁、边裁均无异议的情况下,他主动承认自己手球,这个进球也被改判为无效。

  克洛泽的这一举动赢得了那不勒斯球迷的掌声,那不勒斯队员也在赛后纷纷拥抱了克洛泽,赞许他的体育精神。

  但因为拉齐奥0比3输球,克洛泽的一些队友对他表达了不满。克洛泽解释说:“裁判问到我是不是用手碰到了球,我说事实是这样的。我应该这么说,因为有很多年轻人在电视机前收看比赛,我应该做出好的表率。”

  因为此举,克洛泽第二次获得了由德国奥林匹克协会授予的公平竞赛奖章,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对克洛泽提出表扬:“伟大的克洛泽,你是一位诚实的球员,也是一位真正的冠军!”

  空翻 3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不少球员都能够用空翻来庆祝进球,但说起空翻,最先想到的一定是克洛泽。昨天打进扳平一球后,克洛泽向全世界球迷展示了久违的空翻动作。岁月催人老,这次空翻和12年前的空翻相比已是尽显疲态,也让人看得鼻子发酸。

  2002年韩日世界杯,克洛泽横空出世,除了备受称道的头球能力,他的空翻也让全世界球迷记忆犹新。德国世界杯,克洛泽拿到了金靴,多次展示了空翻动作。南非世界杯上,某饮料公司表示,只要克洛泽空翻一次,就会为他支付10万欧元,但克洛泽仅在对阵阿根廷进球后做了1次空翻。

  转投拉齐奥后,克洛泽的标志性空翻几乎绝迹。意大利记者问他为何放弃这一动作,克洛泽说:“因为我的儿子们总在家里模仿空翻动作,他们经常撞到东西,甚至互相碰到。我不想让他们这样冒险,所以要和这项庆祝方式说再见了。”

  去年9月,克洛泽在德国对奥地利时打进了个人第68个国家队进球,成为德国队史第一射手,同样未使用空翻动作。赛后记者追问,克洛泽半开玩笑地解释说:“你一定知道我是哪一年出生的吧?我已经很久没有用空翻庆祝进球了,以后估计也不会了。”

  事实上,早在2002年便有德国医学专家奉劝克洛泽放弃这一危险的庆祝方式,因为他并非专业体操运动员,在空翻中受伤的几率很大。话虽这样说,克洛泽昨天还是祭出了自2002年就赖以成名的空翻绝技。但36岁的克洛泽已不再敏捷,空翻落地时甚至已无法站稳,只能靠双手撑地勉强保持平衡。

  在里约球迷广场上看球的德国球迷约瑟夫说:“正是这样一个不再完美的空翻,让我和我的同伴们流下了眼泪。”约瑟夫说自己有克洛泽所有空翻的视频记录,“我相信他在打破罗纳尔多的纪录时,一定会再来一次这样的表演。”

  家庭 4

  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

  空翻几乎是克洛泽做过的最高调的事了,球场上气势如虹,回到生活中却低调朴实,他自称是“少言寡语的球星”,而能够在连续4届世界杯保持好状态,和他干净规律的生活不无关系。

  很多球迷都会记得,某段时间里,克洛泽进球后会竖起三根手指,他从未解释过这谜一样的动作,但普遍得到认同的一种说法是,三个手指分别代表着妻子希尔维亚和他们的双胞胎儿子卢安和诺亚,克洛泽的进球正是献给这三个人的。

  正常来讲,球员都会找一位模特当做女友,克洛泽是个例外,希尔维亚是凯泽斯劳滕俱乐部球迷商店的一名工作人员,在克洛泽眼里,妻子安静善良,更是自己保持状态,取得成就的一生挚爱。2007年,克洛泽突然由不来梅转会拜仁慕尼黑,被不来梅球迷视为大逆不道的叛徒。随后克洛泽在接受《明镜周刊》采访时称不来梅球迷和当地媒体对希尔维亚的不敬和攻击是他离开的原因。

  一对双胞胎儿子同样是克洛泽的心头挚爱,有段时间,克洛泽被批评状态下滑,他也坦白承认:“事实上自从我的双胞胎儿子来到这个世界上,我就不能把心思全部放到足球上了。”

  在意大利踢球这几年,据《罗马体育报》报道,克洛泽每天晚上9点就要上床就寝,除了保持体力外,主要是因为两个儿子晚上8点就睡觉了,而他要第二天清晨送儿子去上学。

  众所周知,克洛泽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德甲,末期才转投意甲,从未去过其他联赛踢球。但克洛泽却是英超曼联的球迷,他们全家都是红魔铁粉,他的母亲巴巴拉曾说:“如果我儿子能够出现在老特拉福德,我会非常开心。”

  从事足球运动之前,克洛泽的志向是做一名木匠,他也学过相关的技能。得闲时,他会为家人和朋友制作木家具,或者亲自粉刷房子,他早就策划好了退役后的生活:“我会继续做个木匠。”

  新京报记者 范遥 巴西里约热内卢报道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3/n401184696.shtml report 5025 克洛泽的空翻已经不再像年轻时那样轻灵飘逸了,但这并不重要,刚刚度过36岁生日的他来到了巴西,参加了自己的第4次世界杯,并在登场后的第一脚触球就完成了破门,追平了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