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F组阿根廷VS伊朗 > 2014世界杯阿根廷VS伊朗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不再迷失走向成熟 世界杯成其加冕王冠机遇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综合新华社等

  阿根廷队21日凭借梅西补时阶段的进球,以1:0绝杀伊朗

  时隔8年,坚韧的巨蟹座球星梅西终于在世界杯球场上再次证明了自己,进球后他用怒吼和拥抱发泄了自己的情绪。而在赛后,梅西挨个与对手微笑、拥抱,梅西式的羞涩笑容将巨蟹座的温柔展露无遗。

  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赛后极力赞美梅西,夸他是个天才。这是梅西连续两场比赛为阿根廷队打进制胜球,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把阿根廷队带进了世界杯淘汰赛阶段。萨维利为阿根廷队拥有梅西感到骄傲。他说:“今天我们队所有的球员都为比赛做出了贡献,当然我们有个名叫梅西的天才。非常幸运的是,他是阿根廷人。所有人都希望拥有梅西,但事实是我们拥有他。”

  穆里尼奥执教皇马时曾委任佩佩扮演“一字并肩王”的角色,全场只有一个任务:盯住梅西,从而肢解巴萨。奎罗斯执教的伊朗队没有“武僧”这样的高手,只能采用群狼战术对付梅西。梅西一旦拿球,马上就会有两到三个伊朗队员围住他,让他没有任何施展的空间。

  梅西也为自己的进球感到无比兴奋。他赛后说:“当看到球飞进球门后,我感到非常开心,因为当时已是比赛补时阶段,我们希望能够提前小组出线。”

  梅西和C罗攻城拔寨各有千秋,但梅西技艺更加全面,这点远胜葡萄牙帅哥。他能参与中场组织,甚至还能防守。正因为此,他在国家队不会像C罗那样陷入孤立,抱怨“真心带不动”。

  想想C罗在葡萄牙被德国打得满地找牙之后的惨状,那种孤掌难鸣的痛楚何其可怜。来到巴西,他找不到身在皇马时那种威风八面、左右逢源的快感。葡萄牙惨败给德国队之后,一些网友为C罗那张扭曲变形的菱形脸图片配文:“真心带不动啊!”“妈妈,我想回家!”“我给您跪了!”“猪一样的队友啊!”……

  1987年出生的梅西早早就被冠以“新球王”的称号,然而相比于在俱乐部赢得的荣耀,他在国家队的表现却一直饱受诟病,每逢阿根廷队大赛失利,无论个人表现好坏,梅西总会成为舆论口诛笔伐的对象,“球霸”、“毒瘤”等恶名常常相伴左右,甚至有人以专“黑”梅西为乐。

  在经历了德国世界杯的稚嫩和南非世界杯的迷失之后,巴西世界杯成为27岁的梅西加冕王冠的最佳机遇,梅西自己也深知这一点,在最近两场比赛中,人们在他身上不仅能看到无与伦比的天赋,更能看到一个球队核心的责任感。或许阿根廷队的问题非一己之力能够解决,但梅西的努力已经做到了极致。

  “梅西一直在寻找空间,他确实是世界最佳,”伊朗主帅奎罗斯说,“阿根廷队控球率高,而我们则精力集中,纪律性强。这和我预想的差不多。”

sports.sohu.com true 长江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3/n401184983.shtml report 1862 长江商报消息■本报综合新华社等阿根廷队21日凭借梅西补时阶段的进球,以1:0绝杀伊朗。时隔8年,坚韧的巨蟹座球星梅西终于在世界杯球场上再次证明了自己,进球后他用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