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精彩评论 > 2014巴西世界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才梅西只需灵光一闪 凡人克洛泽空翻永远流传

来源:重庆晨报

    天才梅西

  我们能够确定的是:梅西拥有房龙说的天才所必需的那种“说不清楚的东西”。他是个足球天才,是“巴神”、“苏神”各种神都无法比肩的“球神”。他一个人将阿根廷队提升一个档次,而不会像C罗那样被平庸的队友降格为平庸。

  他把阿根廷队扛在肩上,提升了他们的高度。任何时刻,全队必须要唯他马首是瞻。这就是天才,不服不行!

  声音>

  两个门将也封不住那个球

  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昨天在赛后极力赞美梅西,夸他是个天才。

  这是梅西连续两场比赛为阿根廷队打进制胜球,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把阿根廷队带进了世界杯淘汰赛阶段。萨维利亚为阿根廷队拥有梅西感到骄傲。他说:“我们队所有的球员都为比赛做出了贡献,当然我们有个名叫梅西的天才。非常幸运的是,他是阿根廷人。所有人都希望拥有梅西,但事实是我们拥有他。”

  他认为,梅西补时那个进球是天才的杰作,谁也没有办法阻挡。他说:“这是场艰苦的比赛,伊朗队表现很棒。梅西一直都在寻找比赛的突破口,用他自己的方式,神奇地终结了比赛。那个进球太精彩了, 就算是对方有两个门将也封不住那个球。”

  梅西也为自己的进球感到无比兴奋。他赛后说:“当看到球飞进球门后,我感到非常开心,因为当时已是比赛补时阶段,我们希望能够提前小组出线。我们还没有发挥出全部实力,但是通过一轮轮的比赛,我相信我们会做到的。”

  观点>

  没大力神杯,梅西只能是奇才

  连续两场比赛打入制胜球,几乎以一人之力撑起牌面豪华实则并未磨合到位的阿根廷前场,作为队长,梅西打出这样的水平已经无可指责。但是,既然人们把他当作世界上最顶级的球员评价,既然他自己也需要一座世界杯证明当世球王的称号,那么,梅西在本届世界杯上依然要提升自己的“小宇宙”。

  梅西能在最后时刻完成绝杀,是个人能力的体现,但是一旦碰到比伊朗实力高得多的对手,阿根廷队长还能在身前5米没有防守队员的情况下,如此轻松地完成破门?

  必须看到,即将在本月24日迎来27岁生日的梅西,留给他追赶偶像马拉多纳的时间已经不多,毕竟老马在自己26岁时,靠自己的完美表现捧得了大力神杯。4夺金球奖虽是前无古人的壮举,但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杯傍身,梅西只能是克鲁伊夫那样的旷世奇才,而并非球王。何况克鲁伊夫,也还有一个世界杯亚军。

  在梅西绝杀伊朗的整整20年前,马拉多纳攻入了自己的最后一粒世界杯进球。已然第88次为国出战的“梅球王”,要在这一数据上企及91次披上蓝白战袍的马拉多纳,只需要率队打入8强。而要真正比肩偶像,他还得在巴西多赢下3场比赛。

  12年前的那个夏天:标志性的头球,漂亮的空翻,干净的面庞,那一年的夏天,我们记住了一个叫克洛泽的小伙。

  如今他第4次踏上世界杯征程,德意志战神忠心护主,威风未减:替补上场为德国队打入扳平一球,追平了罗纳尔多保持的15粒世界杯进球纪录;连续4届世界杯进球,比肩贝利、乌韦·席勒。

   凡人克洛泽

  声音>

  天意轮回 大罗三国语言赞K神

  在这个星球上,能攻进15个世界杯进球的,只有两个人:罗纳尔多和克洛泽。而能够成就这一经典时刻的,其实只有一支球队,加纳

  2006年,罗纳尔多在德国把自己在世界杯上的进球数定格在15个。2014年,克洛泽在巴西将自己在世界杯上的进球数提升到15个。冥冥中,似乎这一刻早就预定给了克洛泽。2006年,罗纳尔多是在对加纳队的比赛中,打进第15球的。2014年,克洛泽同样面对加纳攻入了自己的世界杯第15球。

  克洛泽表示:“平了罗纳尔多15球纪录我感到很兴奋,我也很荣幸能够与罗纳尔多一起拥有同样的纪录。”

  赛后,罗纳尔多第一时间更新推特,他先用葡语写道:“克洛泽,欢迎加盟这个(15球)俱乐部。我想象着,你应该非常高兴!多么美妙的一届世界杯啊!”之后,罗纳尔多又用葡语、英语和德语三种语言刷屏,恭喜克洛泽。

  纵深>

  12年感动 奋斗路堪比《阿甘正传》

  登场一分钟,第一次触球,第一脚射门,进球,追平罗纳尔多的世界杯进球纪录。空翻划过夜空,从初次相见到如今,已是12年的光景。当克洛泽落地不稳摔个踉跄时我们才意识到,从24岁到36岁,K神已然老去。尽管他的空翻早已失去往日的潇洒,但在踉跄中,他仍然将德国队的命运扛在肩上。

  在中国,克洛泽是为数不多的拥有女球迷数量胜过男球迷的球星。这种成就,绝非只是因为他顶着“世界杯历史最佳射手”的头衔。单从竞技角度来说,克洛泽没有盖德·穆勒、罗纳尔多、梅西们伟大。没有超乎寻常的天赋,无法十几年如一日在顶级联赛中呼风唤雨,但他用加倍的努力不断弥补,每到大赛,他稳定的发挥令人感到可怕。他的奋斗成名路,堪称一部德国版的《阿甘正传》。

  他阳光俊朗的外形,1米84的身高,还有那双绿色的眼睛,让你过目不忘。

  他会做木匠活,成为职业球员前他当过3年木匠,会修房顶做家具;他会弹钢琴,身为钢琴王国后裔的他学过6年钢琴,曾担任拜仁乐队的键盘手。他为人正直、正派、谦逊,又夹杂着可爱。更重要的是,他很专一,结婚十年,从没闹过绯闻。

  总结一下:20岁还是职业木匠,21岁还在踢业余联赛,22岁被布雷默发掘,签约凯泽二队,23岁登陆德甲,24岁世界杯银靴,28岁时已与传奇比肩,32岁参加南非世界杯,36岁打进世界杯第15个进球……这还没有结束,克洛泽还在奋斗。

  本版稿件综合新华社、腾讯体育等

  如果说贝利、马拉多纳、罗纳尔多、梅西是成功兑现了自己世间罕有的足球天赋,那么克洛泽从小人物蜕变为巨星的故事,则诠释了一条更加艰难、更加令人心折、也更加励志的道路。

  他就是平凡的代表,用一点一点的努力和永不服输的精神,攀到了一样的高度,平凡人的榜样——K神,他的成功是很多平凡人的精神寄托!

  之于芸芸众生,天赋可望而不可即,而克洛泽的成功却有独特意义——绝不屈从于命运,绝不吝惜每一份汗水和努力,你的人生,总会有所不同。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3/n401186501.shtml report 3821   天才梅西我们能够确定的是:梅西拥有房龙说的天才所必需的那种“说不清楚的东西”。他是个足球天才,是“巴神”、“苏神”各种神都无法比肩的“球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