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韩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韩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太极虎下山!咆哮威震强敌 洪明甫神变招险翻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Video世界杯H组:韩国VS阿尔及利亚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斯利马尼巧射破门 2:哈利切头槌 3:迪加布推射空门 4:孙兴民低射破门 5:费古利妙传布拉希米建功 6:具滋哲推射空门

  此前一次交手2-0击败阿尔及利亚人,之前2次在世界杯上遭遇非洲球队保持不败(2006年2-1击败多哥,2010年2-2战平尼日利亚),再加上首战1-1逼平卡佩罗领军的俄罗斯队,阿尔及利亚首战1-2不敌比利时,而且一共只完成3脚射门……韩国人对于击败北非之狐信心满满。洪明甫沿用了首秀与俄罗斯的首发阵容,毕竟在足球领域,如果对球员和阵容感到满意的话,是不会变的。但是,太极虎忘记了,任何事情就是变化的。

  更换了5名首发球员的阿尔及利亚,远非首战1-2不敌比利时、被打挨打的那支沙漠之狐。很快,韩国人便发现了北非人的可怕。第26和27分钟,阿尔及利亚队依靠着斯利马尼和哈利切的进球,连续破门,韩国人一下子懵了。第38分钟,阿尔及利亚队后场长传,洪正好头球解围不远,被斯利马尼抓住机会助攻贾布破门。韩国人一下子跌入到了自己挖下的大坑里。整个上半场,韩国人居然没有一脚射门,而阿尔及利亚队则轰出12脚射门。赛后,洪明甫低头接受采访称,“上半场总体来讲,我们的防守不到位,所以我们接连失球,对这一点,我们确实是感到非常的遗憾。我们的注意力确实不够集中。”

  中场休息时,洪明甫在更衣室里指出了队员们所犯下的错误。“我们上半场就已经丢了3个球,所以我要求队员要全力进攻。”洪明甫令旗一挥,韩国队在下半场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果不其然,易边再战仅5分钟,寄诚庸后场长传,孙兴民在禁区内停下,躲过布盖拉和哈利切的防守后转身低射破门,为韩国队扳回一球。这是孙兴民为韩国国家队出场26次打进的第7粒进球。

  作为主教练,洪明甫的作用显然不仅仅体现在中场更衣室内口头所布下的反攻战略,还体现在他的换人调整上。第53分钟,洪明甫用高中锋金信煜换下表现极其糟糕的朴主永。金信煜登场后迅速成为了韩国队进攻的桥头堡。韩国队也围绕金信煜接连起高球。第64分钟,洪明甫用李根镐换下李青龙。洪明甫换人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第72分钟,尹锡荣后场起球到禁区,金信煜在第一点头球争顶下来摆渡给孙兴民,孙兴民停球后被解围,球落到李根镐脚下,李根镐后点传到门前,具滋哲在小禁区内射门完成进球。两名替补出场的球员金信煜和李根镐联手导演了这粒进球。下半场,洪明甫连续换上了3名前锋,一共出现了4名前锋同时在场的情况下。下半场,韩国人的表现跟上半场相比,完全像是更换了一支球队一样。韩国的9次射门、6次射正、2个进球,全部出现在下半场。

  洪明甫此战最关键的换人当属派上高中锋金信煜,后者出场后让阿尔及利亚后防线在争顶第一点完全失手。除了帮助韩国队打进第2球外,金信煜还多次体现自己的身高优势。第73分钟金信煜头球争顶头球顶高,第85分钟金信煜头球争顶助李根镐在禁区形成攻门,第90分钟金信煜头球摆渡,池东沅前插攻门打偏……如果不是上半场丢掉了3个进球,对于士气的打击太大,韩国人甚至可能在下半场完成翻盘。下半场,韩国人顽强的斗志和永不言弃的精神,成为了比赛最大亮点。虽然2-4送给非洲人第一场打进4球的世界杯比赛,出线形势不容乐观,但是韩国队在与阿尔及利亚一战下半场的表现配得上人们的尊重。(保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3/n401187471.shtml report 562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