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韩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韩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甲千万锋霸传射难救太极虎 壮志难酬垂英雄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2-4惨败给阿尔及利亚人,韩国队让非洲人第一次在世界杯历史上单场比赛打进4球。而上半场痛失3球,韩国人创下了20年来的最耻辱纪录。不过,韩国人此战也并非没有收获。效力于德甲勒沃库森队的前锋孙兴民成为了太极虎此战最大的亮点和收获。

  与阿尔及利亚一战,洪明甫没有对首发阵容做出任何调整,孙兴民与朴主永、具滋哲以及李青龙出任进攻四重奏。换个角度来看,洪明甫对于孙兴民们上一场比赛的表现还是感到满意的。但是,上半场韩国队遭遇噩梦般的45分钟,洪明甫下半场迅速做出人员调整。朴主永和李青龙先后被换下,孙兴民依旧占据前场主力的位置。洪明甫对孙兴民的信任得到了回报。第50分钟,寄诚庸后场长传,孙兴民在禁区内用后背将球停下,躲过布盖拉和哈利切的防守后转身低射,皮球从阿尔及利亚门将姆博尔希的两腿间飞进球门。这是孙兴民为韩国国家队出场26次打进的第7粒进球。第72分钟,尹锡荣后场起球到禁区,金信煜第一点头球争顶下来摆渡给孙兴民,孙兴民停球后被解围,球落到李根镐脚下,李根镐后点传到门前,具滋哲在小禁区内射门完成进球。

  韩国队的2粒进球,孙兴民打进一个,帮助制造一个,他是太极虎此战表现最神勇的球员。全场比赛,孙兴民一共有9次成功带球过人,3次被阿尔及利亚人犯规,2次射门1次射正1粒进球,这几项数据都是韩国队最高。赛后,孙兴民也成为韩国队得分最高的球员,被评为韩国队全场最佳。《Goal》给出的评语是,“他完成了多次聪明灵巧的过人,将自己的技术展示了出来,是韩国队很长时间内最有威胁的球员,并且众望所归的打进一球。”

  孙兴民是韩国足球最近几年涌现出的一位顶尖射手。1992年出生的孙兴民身材高大,左右脚技术均衡,可以胜任多个进攻位置,主要踢二前锋,是一位出色的进攻终结者。孙兴民16岁便进入到了汉堡青训营。2011-12赛季便成为了汉堡队的主力球员,第一个赛季出场30次打进5球送出1次助攻。12-13赛季,孙兴民迎来了爆发为汉堡出场34次打进12球贡献2次助攻。在汉堡的优异表现,让孙兴民得到了德甲业内的一致认可。2013年6月13日,勒沃库森宣布以1000万欧元的代价,将孙兴民从汉堡俱乐部买入,签约5年。这是药厂球队历史上最昂贵的一次引援签约。加盟拜耳竞技场后,孙兴民迅速成为球队的新宠。在勒沃库森5-3击败汉堡的比赛中,孙兴民上演帽子戏法,攻破旧主才城门。此后在对阵多特蒙德的比赛中,孙兴民又打进关键一球。上赛季,孙兴民为勒沃库森出场43次贡献12球7次助攻,其中联赛中10球4助攻。连续2个赛季,孙兴民都在德甲赛场取得两位的进球,一度成为亚洲球员中旅欧最风光的球员。

  虽然收获了个人世界杯上的第一进球,但是孙兴民赛后却流下了热泪。在接受采访时候,孙兴民懊恼地说,“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们谈到了如何进攻,但很遗憾,我们输了。如果我们像下半场开始时候那样踢,结果是会比较好的。”韩国人依旧没有完全丧失出线的机会。如果能够击败球星云集的对手,太极虎还能保留小组出线的希望,不过还得看同组另外两支球队阿尔及利亚和俄罗斯的比赛结果。对于小组末轮,孙兴民说:“我们知道这场比赛有多重要,我们会全力以赴,做好充分准备。”(保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3/n401189721.shtml report 2108 2-4惨败给阿尔及利亚人,韩国队让非洲人第一次在世界杯历史上单场比赛打进4球。而上半场痛失3球,韩国人创下了20年来的最耻辱纪录。不过,韩国人此战也并非没有收获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