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葡萄牙新闻|葡萄牙赛程|葡萄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葡萄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尴尬!C罗8年62射仅2球 1点远不及梅西他太悲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尔摩德

Video世界杯G组:美国VS葡萄牙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纳尼爆射破门 2:琼斯爆射世界波 3:祖西妙传邓普西破空门 4:C罗压哨助攻瓦雷拉头槌

  为了帮助葡萄牙队小组出线,C罗不惜直接拒绝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的提议,佛爷赛前曾经提出如果今夜负于美国,C罗就不要在对阵加纳队的比赛中登场了。不过C罗在读秒阶段助攻瓦雷拉破门,将葡萄牙队从小组出局的边缘拉了回来,第三场对阵加纳的比赛C罗依然要上场拼。

  今夜C罗带着队长袖标,膝盖上缠着绷带首发出战。纳尼在比赛第5分钟就帮助葡萄牙队破门得分,此后C罗与队友一直寻觅能够扩大比分的机会。不过美国队丢球之后展开凶猛反扑,比赛进行了20分钟,葡萄牙队才凭借娴熟的控球技术掌控住了比赛的节奏。而在比赛第36分钟,C罗才第一次形成有效射门,但皮球打得太正,被门将没收。

  比赛中C罗先后有2次机会险些帮助葡萄牙队扩大比分上的优势。第42分钟,葡萄牙队中场断球发动反击,C罗左边路带球高速突破,禁区前横向盘带突然向右分球,纳尼右翼插上,禁区前的射门虽然势大力沉但是角度欠佳,皮球被霍华德扑出。第62分钟,C罗迎来了自己全场比赛最好的一次机会,右边路的反击中,带球形成内切,在禁区右肋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右脚劲射没有踢正部位,外脚背的射门直接将球打飞。而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C罗最后连续头球攻门都未果。

  作为葡萄牙队的头号射手,C罗上一次在世界杯上破门还是在2010年的南非,当时在小组赛第二场对阵朝鲜队的比赛中笑纳对手后防送出的大礼打进1球。而此后参加的4场世界杯比赛中,在363分钟里,共射门26次但都没能破门。而自2006年首次参加世界杯以来,C罗总共在3届世界杯中射门62次,只射中12次打进2粒进球,其中还有1粒点球,看来经过8年的努力,C罗依然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找不到射门靴。

  今夜C罗共射门7次,仅打正1次。不可否认,C罗的膝盖髌骨伤势影响了他的发挥,在禁区内争抢高球时,C罗起跳高度不够,自然难以获得充分的滞空时间来形成有效的头球攻门。而被后卫撞倒时,C罗也是尽量调整倒地的姿势,避免伤腿直接磕在草皮上,由此可见葡萄牙队队长十分在意自己的伤势。而在于对方后卫拼抢时,C罗也尽量避免身体接触。

  C罗与梅西在世界杯上的发挥对比是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小跳蚤已经打进2球,且均是制胜球,带领阿根廷队昂首出线,而C罗至今没有破蛋。两人的表现大相径庭,除了健康状态之外,C罗身边的葡萄牙球员也没有梅西的队友那么给力。在阿根廷队,迪马利亚能够在边路策动进攻打开缺口,阿奎罗则能够回撤中场与梅西做出渗透配合,伊瓜因可以在锋线上通过无球跑动为梅西创造射门的空间。而葡萄牙锋线上,纳尼与C罗分居两侧距离太远,难以形成有效呼应,而中锋埃德尔在禁区内更多是出任站桩中锋角色,不能帮助C罗牵扯防线不说,还需要身后的队友为他做球,C罗一个人要同时扮演进攻发动机,最后一传的助攻者以及终结者,实在太难了。

  虽然作为射手不及格,担任“弹药手”的C罗最后时刻立功了,比赛还有30秒就将结束时,C罗右边路送出传中,这是葡萄牙队的最后一次进攻,但替补上场的瓦雷拉门前头球攻门将比分扳平。这粒进球也意味着葡萄牙队从两战小组出局的死亡边缘又回来了,下一场只要大胜加纳,就依然存有晋级的希望。

  如今葡萄牙队的晋级形势和2年前欧洲杯非常相同,瓦雷拉在小组赛第二场最后时刻绝杀对手,帮助葡萄牙队获得晋级的主动权,而在末战面对强敌,只有取胜才能出线。2年前面对荷兰,C罗梅开二度帮助葡萄牙队在最后时刻晋级,这一次CR7则要面对加纳能否复制当年欧洲杯上的奇迹吗?时间会给出我们答案。

  (贝尔摩德)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葡萄牙VS美国比赛专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3/n401195451.shtml report 730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蒋云飞)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