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精彩评论 > 2014巴西世界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秘冷门迭爆:慢热不是问题 傲慢才是豪门原罪

来源:搜狐体育

  今天凌晨,美国对阵葡萄牙之战是最让人意外的比赛。说让人意外,首先是葡萄牙开场之后的状态,实在差的让人意外,要知道他们的兄弟西班牙已经因为状态不佳出局了,他们还敢以这种状态出赛,是不是人家见过大场面,不在乎这点荣誉了?

  第二点意外,是他们的首发前锋波斯蒂加仅仅15分钟就受伤下场,而且是自己受伤的。这一点与第一场比赛时候的乌戈-阿尔梅达如出一辙,难道是他们的对头请人做了法事?这运气,绝了,肯定是球运方面的世界冠军了。

  第三点意外,绝对巨星真的是绝对巨星,真的拥有改变一个球队命运的能力。远的不说罗西、巴乔,近的有梅西的绝杀,这次C罗有出现了。仿佛是为了证明自己不亚于梅西,C罗等到补时第5分钟一次助攻,队友瓦雷拉后点距门7米处冲顶破门,将比分扳成2-2平局,葡萄牙保留了晋级的希望。这让我们想到NBA的一句话,巨星们真是有一颗“大心脏”。而功亏一篑的美国人只能感慨他们没有C罗,一如波黑队赛后感慨他们没有梅西。

  慢热,曾经被视为世界杯夺冠者的必由之路,而今,谁也别慢热了,因为慢热几乎就等于“死亡”。就连上届冠军西班牙,4年前在南非第一轮输了,后来慢慢热起来一路走上了冠军宝座,但这一次在巴西,第一轮慢热输了,第二轮继续慢热就直接回家了。再像这次葡萄牙,慢热差一点也让他们陪着大哥西班牙一起去订机票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气候或者其他的因素影响,总之这一届世界杯进行到现在,欧洲的豪门球队就剩下德国法国荷兰坚持着,其他球队直接都不玩了、回家了,就连公认的最稳定的德意志战车也差点都被加纳的黑色暴风掀翻。著名足球评论员董路说:欧洲人的精神根本集中不起来。我认为欧洲球队的问题不是慢热,傲慢才是原罪。

  其实就连我们亚洲球队也一样,大家的目光都聚焦在欧洲、南美强队上。有几个人关心关注哥斯达黎加、关注加纳。如果不是解说员提醒,有谁记得加纳上一届差点进军四强。球员们和教练们也都傲慢的以为,那些鱼腩部队、送分童子不过是为自己的球队调整状态来的,根本没有做好打硬仗的准备。中国兵书说:战略战术上都对对手不重视,那结果可以预期。

  当然,强队也喊冤:多少次了,我们就是这么过来的呀!?没错,这就是本届世界杯赛呈现出来的另一个重大变化,中北美和非洲球队彻底崛起了。以往他们总是奋力的高飞来吸引世界的目光,现在,他们终于付出了足够的努力,积累了足够的资本,让世界为他们而欢呼、而震惊。也许有的人还说这只是因为欧洲球队打得不好,并不能说明这些传统“弱旅”打得好。但是看过他们比赛的球迷都知道,这些球员优秀的身体素质,加上出色的技术,加上一个好教练带来的战术素养,只要他们内部不出问题(不要像喀麦隆内讧),这些因素聚合起来之后是多么可怕。德国见识了,意大利见识了,乌拉圭见识了,希腊也见识了。

  接下来应该是重新审视世界足球格局的时候了。当然,有经验的足球界人士是不是赶紧从中美洲和非洲抢一点好球员过来,充实一下我们自己的联赛。(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持人记者 朱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3/n401197602.shtml report 2672 今天凌晨,美国对阵葡萄牙之战是最让人意外的比赛。说让人意外,首先是葡萄牙开场之后的状态,实在差的让人意外,要知道他们的兄弟西班牙已经因为状态不佳出局了,他们还敢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