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尼日利亚新闻|尼日利亚赛程|尼日利亚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尼日利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尼日利亚胜波黑获16年首胜 铁杆自认出线无压力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威伟):当地时间22日,“非洲雄鹰”尼日利亚巴西世界杯F组比赛中1:0力克波黑,获得本队自1998年法国世界杯以来获得的首场世界杯比赛胜利。尼日利亚球迷对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有怎样的感想?

  在F组首轮较量中,尼日利亚与伊朗携手奉献了一场沉闷的平局,而世界杯新军波黑一球小负阿根廷。本场比赛,尼日利亚和波黑实力接近,对各自的出线形势至关重要,因此两队很快进入了状态。比赛进行到第29分钟,尼日利亚队奥德姆温吉率先攻进一球,此后,虽然波黑倾尽全力反攻,但仍然无法得分,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虽然比赛因裁判的判罚引起不少争议,但尼日利亚获胜的事实已无法改变。本场击败波黑,让尼日利亚队取得了从1998年法国世界杯战胜保加利亚之后、16年来的首场世界杯胜利,让尼日利亚球迷兴奋不已!首轮和伊朗互交白卷,让很多尼日利亚的支持者大失所望,更有人称那是世界杯开赛以来技术含量最低、最“无聊”的比赛;但击败波黑后,球迷又看到了希望。

  巴希尔是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一家知名报社的记者,也是“非洲雄鹰”的铁杆球迷。他表示,本场比赛尼日利亚队整体的精神面貌比第一场强很多,主力球员的状态回升是球队获胜的重要原因:“首先是今天进球的前锋奥德姆温吉,还有中场大将穆萨,如果他们的状态能一直保持下去,将会给其他球队带来很大威胁。此外,这场比赛我们的后防线很稳固,防守比第一场打伊朗好很多。”

  在阿达玛瓦州球迷乌玛尔看来,尼日利亚队主教练凯西本场比赛的用人也比上一场打伊朗更加合理。他说:“尼日利亚队赢了我很振奋,而且这场球主教练的用人很到位,比上一场踢伊朗要合理很多。比如锋线上的奥德姆温吉,上一场都没有首发,这一场首发并且进球了。”

  此战过后,尼日利亚队积4分,成为本届世界杯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非洲球队。只要最后一场不输给阿根廷,他们就将确保从F组出线,进入淘汰赛。对于小组赛最后一战打阿根廷,巴希尔显得信心十足。“阿根廷是众所周知的强队,对尼日利亚是胜多负少。但从伊朗踢阿根廷的比赛能看出,伊朗队抓住了阿根廷队的弱点,给他们制造了很大麻烦,直到最后时刻阿根廷才险胜。因此如果尼日利亚能限制住阿根廷的进攻,发挥出自身优势,全身心投入比赛,还是很有希望获胜的。”

  在F组第二轮比赛结束后,阿根廷两战两胜确保出线,波黑两战皆墨提前出局,尼日利亚和伊朗将为争夺另一个出线名额全力奋斗。

sports.sohu.com true 国际在线 https://2014.sohu.com/20140623/n401200894.shtml report 2763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张威伟):当地时间22日,“非洲雄鹰”尼日利亚在巴西世界杯F组比赛中1:0力克波黑,获得本队自1998年法国世界杯以来获得的首场世界杯比赛胜利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