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葡萄牙新闻|葡萄牙赛程|葡萄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葡萄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罗悲剧?德美战平CR7必回家 勒夫携挚友做掉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IANN

  世界杯开打之前,作为综合排名最高的小组(德国2、葡萄牙5、美国14、加纳24),德国、葡萄牙、美国和加纳被看成是比乌拉圭意大利英格兰那组还恐怖的死亡之组。不曾想小组赛两轮战罢,四队呈现两极分化:同为1胜1平的德国和美国占据出线极为有利的局面,同为1平1负的加纳和葡萄牙则命悬一线,仅剩下理论上的出线希望。小组赛收官战,德国与美国较量争夺小组头名,葡萄牙对阵加纳为出线最后一搏。

  按照常规分析,同积4分的德美,第3轮如果两队打平,将携手出线,德国依靠净胜球的优势位列小组第1,美国居第2。如果德国取胜,加纳和葡萄牙之战的胜者将有机会同美国比拼净胜球,决定小组第二的归属;而如果美国获胜,那么另一场战役的胜者将同同分的德国比较净胜球。而如果加葡之战平局收场,那么无论德国与美国踢出什么样的结果,都将携手出线。看起来 德国携手美国出线的可能性已经很大,而且一场简简单单又不会付出太多代价的平局或许是两队都可以接受的结果。

  那么德国与美国会“一不小心”握手言和后和气收场么?现在看起来,这样的可能性不小。首先,两队的实力和状态相差无几,尽管德国队整体实力占据上风,但美国在士气和状态方面显然更优;其次,两队有着太多千丝万缕的联系:美国主帅克林斯曼是勒夫的前任,两人一起搭档多年,拿到了06年世界杯的季军,当年克林斯曼离去,正是金色轰炸机的力荐,才有了勒夫后来的被扶正;拉姆、小猪、波尔蒂和默特萨克等球员都是在克林斯曼任内被确立为球队的主力和核心,与恩师私交甚笃;美国阵中的琼斯、格林均系德国青年队成员,后被美国足协挖走,阵中多名在德甲效力的球员,两队交手熟门熟路且关系都还不错;去年此时,美国足协为庆祝成立100周年,还凭借克林斯曼的人脉邀请德国队前来参加纪念赛,德国队便“十分友好”输了个3-4……

  当然,也不能说两队会刻意假球踢成平局。在世界杯的舞台,没有哪个队愿意拿自己的名誉开玩笑。但是在双方各自利益的驱使下,一场默契球的产生有时候是无法避免的。而且,也无法指责他们的“默契”。毕竟他们踢默契球的资格,是靠小组赛前2战拼来的。为了更好应对淘汰赛的比赛,减少伤病避免红黄牌停赛,这样的结果恐怕也是人之常情。只是,如果德国队顺利拿到第一,由于老冤家意大利在所在小组很可能获得小组第二,勒夫还是逃不过蓝衣军团,很可能在半决赛便遭遇普兰德利(前提是两队都能过晋级四强)。

  此景立马让人回想起2004年的欧洲杯瑞典和丹麦,两队尽管在赛前均表示将力拼胜利,维护赛场公平正义。但最终一场2-2的结果恰好可以气走同样5分但相互交手中进球数不占优的意大利。相比当年与瑞典、丹麦均战成平手的意大利,竟然3战1胜2平不败都出局,葡萄牙和加纳两队都已经输过球的队伍,恐怕也没有什么太多好抱怨的了。卡萨诺当年的眼泪难道就是C罗小组赛末战后的写照?

  在世界杯这样的舞台,真正的强者显然不能将本队的命运寄希望于他人手中。要想不断前进,直到收入最终的决赛,就必须在前进的道路中击败没一个对手,不给对手任何决定自己前途的机会。

  (IANN)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3/n401201072.shtml report 2832 世界杯开打之前,作为综合排名最高的小组(德国2、葡萄牙5、美国14、加纳24),德国、葡萄牙、美国和加纳被看成是比乌拉圭、意大利和英格兰那组还恐怖的死亡之组。不
(责任编辑:蒋云飞)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