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葡萄牙新闻|葡萄牙赛程|葡萄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葡萄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唯一射门就进球!逆天替补再现神奇 屠加纳上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尔摩德

  葡萄牙队今夜在马瑙斯的决战,距离死亡只有不到30秒。在比赛最后时刻,裁判已经看表准备吹响两短一长的哨音时,一位替补奇兵站了出来将葡萄牙队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虽然小组出线依然十分困难,但是瓦雷拉的进球却避免了葡萄牙队创造自1966年首次参加世界杯以来小组赛两轮战罢就耻辱出局的历史。

  瓦雷拉是本托在比赛落后时所作出的最后一次换人调整,当时波尔图前锋上场换下了梅雷莱斯。在替补出战的68分钟里,瓦雷拉仅射门1次,这也是葡萄牙队最后一次射门。在第94分33秒,瓦雷拉反击中接C罗前场右边路的传中,小禁区左肋加速摆脱美国队所有人的防守,头球攻门将比分扳成了2-2。在瓦雷拉攻入了自己世界杯处子进球后,葡萄牙所有队员几乎面无表情,无人相信球队能在比赛还有27秒就结束时能够拿到1分。当美国队中圈开出皮球时,裁判就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

  这是瓦雷拉在国家队25场比赛打进的第5粒进球,与保莱塔这样的国家丢虐菜高手不同,瓦雷拉的进球中有4球是在正赛中打进的。2014年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对阵阿塞拜疆和卢森堡的比赛中,葡萄牙队都是由瓦雷拉首开纪录。而2012年欧洲杯小组赛对阵丹麦的比赛,葡萄牙队只有获胜才能获得出线主动权的情况下,瓦雷拉替补上场仅2分钟就为球队打进绝杀球,帮助葡萄牙队3-2取胜,获得了关键的3分。那是瓦雷拉足球职业生涯最高光的时刻之一,当时所有的葡萄牙媒体都称他是“民族英雄”。

  而今夜的情况与2年前颇为相似,只有在拿分的情况下,葡萄牙队才能避免小组出局。瓦雷拉同样是本托打进的第3张牌,而全场比赛唯一一脚射门就斩获进球,将球队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葡萄牙的《球报》赛后称赞瓦雷拉说:“在伤停补时阶段,瓦雷拉再次凸显替补奇兵本色,打进1球避免了葡萄牙队创造参加世界杯48年以来最耻辱的历史。”

  如果葡萄牙队下一轮能够大胜加纳,同时德国和美国的比赛分出了胜负,最终获得晋级资格,那么此粒进球无疑使瓦雷拉职业生涯最关键的进球。而在下一场比赛必须狂攻,而且乌戈-阿尔梅达和波斯蒂加受伤的情况下,本托可以考虑让瓦雷拉首发出战。

  瓦雷拉出自闻名世界的里斯本竞技青训营,与C罗纳尼份属同门。虽然比CR7还要大3天,但直到2010年才完成了国家队处子秀。在这家盛产边锋的俱乐部中,瓦雷拉不仅拥有细腻快速的边路进攻技术,同时还兼具优秀中锋的门前嗅觉。即使在国家队亮相较晚,但瓦雷拉与C罗纳尼等人拥有足够的默契。既然葡萄牙队中锋一向疲软,莫不如撤下唯一保持健康的埃德尔,让瓦雷拉、C罗、纳尼组成三边锋的进攻三叉戟,用轮番的换位来拖垮加纳队,或许能够收到奇效。

  (贝尔摩德)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3/n401203212.shtml report 2435 葡萄牙队今夜在马瑙斯的决战,距离死亡只有不到30秒。在比赛最后时刻,裁判已经看表准备吹响两短一长的哨音时,一位替补奇兵站了出来将葡萄牙队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虽然
(责任编辑:蒋云飞)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