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美国新闻|美国赛程|美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美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徐阳:美国进步非偶然 C罗伤未痊愈难救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搜狐体育 吕忠怿 6月23日北京报道)北京时间6月23日清晨6点,巴西世界杯迎来小组赛第二轮最后一场比赛,由美国队对阵葡萄牙队。凭借巴雷拉在补时阶段,终场哨吹响前的最后时刻,葡萄牙队2-2战平对手,起死回生。赛后,搜狐体育专访了前国脚、央视特约评论员徐阳,请他对这场比赛两队表现做了专业、细致的点评。

  对于这场比赛,徐阳说:“其实这场比赛从进程来看,葡萄牙队取得了非常好的开局,美国队扳平比分之前,其实葡萄牙队也还是有机会将比分扩大,但是没有抓住,而美国人用他们的韧劲儿和顽强的意志,一直与对手周旋,其实他们打得也并不着急,甚至有点儿不太兴奋,但是他们就是一点一点地积蓄力量,因为他们知道打平就是非常有利的局面。当琼斯打进扳平的那个球之后,我们看到葡萄牙队好像一下子乱了分寸,而主教练本托也没有太多的换人余地,他只能用他仅有的人员来应对场上的局面。在这种伤病和红牌停赛的情况下,本托已经没有太多球员可供他调兵遣将了,甚至打后腰的维罗索最后已经客串到了左边后卫的位置上。”

  说起葡萄牙队,就不能说C罗,“当邓普西打进第二个球的时候,葡萄牙其实已经离被淘汰已经非常近了,而当美国队还有30秒就可以进军16强的时候,C罗站了出来,虽然他伤病还没有痊愈,我们看到他在场上并不能发挥出全部的力量,但是那脚传球还是暂时拯救了葡萄牙队,在最后时刻把他们拉了回来。虽然最后一场比赛他们想要出线希望依然十分渺茫,但是我想,能让C罗多留在世界杯上一天,可能也会让球迷多了一份希望吧,但是从实战表现来看,我觉得葡萄牙这届世界杯的准备,还有几名核心球员的疲劳,都影响了整支球队的备战和发挥。我觉得最后一轮他们和加纳两支球队虽然都还有出现的可能,但是也都已经非常渺茫了。”

  下一轮,美国队如果与德国队战平,两队就能携手出线,把葡萄牙队和加纳队一起淘汰出局,那么这两队可能打出默契球么?面对这个敏感的问题,徐阳回答说:“当然这是在规则允许范围之内的,两支球队打平就能出线,当你的命运掌握在别人手里的时候,你也无权指责别人,因为这是规则允许的。但是同时我也相信德国和美国应该还是会全力以赴吧,因为这毕竟是为他们各自国家的荣誉而战,尤其克林斯曼和勒夫,这又是当年德国队的主教练和助理教练,这场比赛也是克林斯曼在面对自己祖国的时候大显身手的机会。我想什么样的结果都可能会出现,因为这就是规程、赛制允许之内的,所以葡萄牙也好,加纳也好,你原本有机会为自己争得出线的机会,但是你没有抓住这样的机会,那就只能接受现实了。总之我觉得最后一轮,就让我们祝葡萄牙和加纳好运吧。”

  在这届世界杯上,美国队的表现让人们对他们刮目相看,他们的变化和克林斯曼的执教有着直接的关系,当被问到克林斯曼给美国队带来了哪些变化时,徐阳说:“其实美国队在前几届大赛中就已经有不错的表现了,这支球队很有韧劲儿,甚至有些风格和德国足球有点儿接近,比如他们不战斗到最后一刻就不会低头,这个精神和德国有几分相似。克林斯曼执教美国队之后,我觉得在战术风格打法方面,还是给美国队带来了一些新意,比如在人员更换方面、阅读比赛方面,尤其是他把布拉德利和琼斯、邓普西打造成进攻铁三角,这一点还是很重要的。另外就是我观察一点,克林斯曼在被葡萄牙队扳平之后,赛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还是非常理性和睿智的,他说我的队员踢得非常好,虽然结果有点儿遗憾,但是我的球员可以击败任何一个对手,可以创造任何一个奇迹。他没有去过多指责队员,没有埋怨赛果,而是把希望放到下一场比赛,永远以乐观、积极的态度影响队员,我觉得这一点很重要。”

  在专访的最后,徐阳还特意提到了自己的另一个观点,以此阐释美国队的进步,“美国的体育文化,青少年体育的普及,包括足球,他们以前可能不特别重视足球,但是足球在美国的影响力已经慢慢在增加,这样的话他们就有了很好的群众体育基础,很多孩子都会选择足球。这样的话,他们一旦有了好的教练,有了好球员在成熟、成长,就会取得好成绩。所以美国足球能有今天,能击败加纳,能险些击败葡萄牙,这都是一个长期铺垫的过程,而不是一天两天。为什么美国队能排在世界十几名的位置,我觉得一点也不偶然,他们取得今天的成绩也不偶然。”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109&paper.cmsUrl= report 2589 (搜狐体育吕忠怿6月23日北京报道)北京时间6月23日清晨6点,巴西世界杯迎来小组赛第二轮最后一场比赛,由美国队对阵葡萄牙队。凭借巴雷拉在补时阶段,终场哨吹响前
(责任编辑:zhangxu) 原标题:专访徐阳:规则允许默契球 美国进步并非偶然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