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伊朗新闻|伊朗赛程|伊朗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伊朗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力战阿根廷伊朗为亚洲争光 加纳险击翻德国战车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如果没有梅西在补时绝杀,那么昨天阿根廷伊朗一战真正的赢家应该是奎罗斯麾下的伊朗。不过,尽管最后时刻惜败,但伊朗的表现足以让自己自豪,也值得大家尊重,因为他们几乎把梅西的阿根廷逼上了绝境。另一场战役中,加纳人也几乎创造奇迹,在强悍的德国战车面前,他们差点就爆出大冷战胜对手。这两场比赛,都让我们看到了亚非球队带给世人的惊喜,他们可不是人见人欺的“鱼腩部队”呢!

  撰文 Monkeyero

  伊朗 力拼阿根廷虽败犹荣

  昨日面对阿根廷,如果从技术统计来看,大家可以发现,阿根廷全场只有4次射正球门,伊朗的3次几乎不落下风。讲到绝对机会,有看比赛的球迷更会说,伊朗可比阿根廷更有威胁。

  比赛第53分钟,伊朗队内贾德门前点球点附近的冲顶被阿根廷门将罗梅罗扑出;第64分钟,哈杰萨菲的劲射同样被门将飞身挡出,吓出了对手一身冷汗;第87分钟,内贾德更是获得黄金般的单刀机会,只可惜与进球失之交臂。可以说,如果不是罗梅罗有如神助,伊朗队一早就取得领先。

  另外,不得不说的是,下半场刚开场不久,伊朗队德贾加禁区内被萨巴莱塔放倒,从慢动作回放来看有犯规的嫌疑,阿根廷因此逃过了一劫。这次疑似误判,让伊朗全队上下一片哗然。

  进攻不说,在防守上,伊朗队也几乎零封了对手。梅西、阿圭罗伊瓜因迪马利亚组成的巨星锋线群,面对伊朗顽强而有效的收缩防守显得毫无办法,之后再派上拉维奇帕拉西奥,也是“老鼠拉龟”无从入手。如果不是梅西最后的绝杀,伊朗就将成功在90分钟内锁死这6大攻击手,伊朗人距离成功只差了3分钟。

  赛后,伊朗队显得有些不服气,正是梅西最后时刻入球,和裁判扼杀“应有的点球”,毁掉了奎罗斯的球队所有努力。这名伊朗主帅在赛后略显不平地说:“决定比赛的只有两个人,一个是梅西,另一个则是裁判。”

  不过无论怎样,伊朗队确实是虽败犹荣,从比赛进程看,他们差一点就逼平了阿根廷,甚至有机会将强大的对手拉下马,无论从斗志、战术还是临场发挥上,伊朗人都做到了最好,也发挥出了极致。这一夜,伊朗踢出了亚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最让人兴奋的一役,这样的表现无疑是值得尊重的。因此,绝大部分伊朗球迷尽管对球队“突然死亡”感到遗憾,但这并没有影响他们欢乐的心情。赛后,德黑兰街头出现了球迷热烈庆祝的场面。

  现在,大家或许对伊朗队下一轮的表现有了更多的期待。小组赛末轮,伊朗将迎战欧洲劲旅波黑队,希望奎罗斯能为球迷带来更多惊喜表演。

  加纳 险些将德国战车掀翻

  先丢一球、转眼扳平、漂亮反超,若不是替补上场的克洛泽门前一脚捅射,加纳人早就可以为胜利狂欢。这时谁能想到,加纳居然可以一度领先德国?

  小组赛首轮,加纳1比2不敌美国后陷入困境,此仗必须要力争战胜德国,才能保住小组出线希望。

  在压力面前,加纳人表现出了高昂的斗志,场上寸土必争,在向来以意志力闻名的德国战车面前,加纳反而用意志赢得了世人尊重。昨日一役,加纳队中吉安与阿尤这对被戏称为“基友”组合的锋线搭档,下半场各进一球,险些将德意志战车掀翻在地。

  攻入扳平一球的安德烈·阿尤,是加纳队中最具激情的那一个。在场上,他不停地呼喊队友,示意大家拼尽全力。而早在赛前,阿尤就发表了战斗宣言:“我们会给自己制造压力,因为我们非常需要小组出线。”他甚至说,“我们已经做好为国家战死在球场的准备,我们会尽一切努力让我们的人民为我们感到骄傲。”

  他的言行无疑感染了队友,正是加纳不懈的拼抢、顽强的防守,让首轮4∶0大胜葡萄牙的德国队失去了进球空间。最后时刻,后腰博耶为了争抢一个头球,把对手撞得头破血流。这,就是加纳队员本场比赛的缩影。

  赛后,加纳主帅阿皮亚则表示,球队今天创造出了更多的机会,他对仅仅收获一场平局感到遗憾,“当谈到足球时,我们加纳便会拥有强大的精神力量,我们会永远战斗到底。我认为德国队非常强,但我们创造出更多机会,我们是更好的那支队伍,不幸的是我们仅仅收获了一场平局,我很遗憾”。

  此役过后,加纳1分在手,仍存有出线希望。其实,年轻的加纳队之前只有两次参加世界杯的经历,但前两次的表现都令世人惊艳。2006年首次参加世界杯,加纳队从意大利、捷克和美国队构成的“死亡之组”中成功突围,成为唯一一支晋级16强的非洲球队;2010年南非世界杯,加纳队更是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八强。

  这次,如果顺利闯过小组赛一关,谁能想象加纳人在淘汰赛能迸发出怎样的能量?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3/n401206018.shtml report 4538 如果没有梅西在补时绝杀,那么昨天阿根廷与伊朗一战真正的赢家应该是奎罗斯麾下的伊朗。不过,尽管最后时刻惜败,但伊朗的表现足以让自己自豪,也值得大家尊重,因为他们几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