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精彩评论 > 2014巴西世界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河报:小组赛次轮上演造反运动 悲剧创造英雄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张宇

  从墨西哥逼平世界冠军巴西队开始吗?从智利送走世界冠军西班牙队开始吗?还是从哥斯达黎加打败世界冠军意大利队开始呢?好像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确实有点二,普遍出现了足球场上的造反运动,弱队纷纷开始挑战强队。大家已经意识到,害怕和被动挨打没有用,只有勇敢地去战斗,才有希望把握自己的命运。

  最典型的是加纳逼平了世界冠军德国队。加纳第一场意外输给了美国队以后,走到了绝路上。如果再输给德国队就只好回家。这时候全队突然焕发出的激情开始燃烧,在输了一个球的情况下,一鼓作气连扳两球,以2∶1反而长时间领先德国队。强大的德国队终于乱了阵脚,主教练焦躁不安地在球场边走来走去,在越来越被动的形势之下调兵遣将,后来经过艰苦奋斗,这才扳平了比分。但是,加纳队继续进攻,在终场之前一直有再攻进一球的可能性。实际上应该说是无比强大的世界冠军德国队,终于逼平了加纳。加纳队把世界冠军德国队打成这样,从精神上已经是胜利者。我想如果最后小组不能够出线,他们也不虚此行,在回家的路上心里也满是欢乐。

  最值得尊敬的应该是伊朗队。伊朗队打世界冠军阿根廷队,说实话两个队实力相差太远,如同蚂蚁要和大象作战一样。要论身价呢,把伊朗队全队加在一起,也远远没有梅西一个人值钱。再说了,伊朗队是亚洲队,亚洲队的弱小和世界冠军阿根廷队的强大对比起来,让人想想就觉得太过残酷。于是这场球开打之前,没有人看好伊朗队。我就在心里默默祈祷,阿根廷队千万给我们亚洲人留点脸面,不要大屠杀,如果让亚洲人输得太惨,我们可能就对整个足球运动失去了信心。

  这次世界杯,就亚洲的几个参赛队伍,我本来只对日本队寄予希望。没有想到日本队只会唱高调,全然没有战斗力,一再的失利让人心灰意冷。日本队接连失利后,我觉得整个亚洲就沦陷了。伊朗队第一场逼平了非洲的尼日利亚队,我也只是觉得侥幸,并没有特别关注。说实话,就因为我是阿根廷的球迷,才熬夜看这场球。但是我错了,足球场上历来是上演奇迹的舞台,伊朗队为我们创造了神话。面对阿根廷队的疯狂进攻,伊朗队的抵抗运动进行得有声有色,敢打敢拼,一直斗志昂扬,是他们的勇敢和意志筑起了绿茵场上的血肉长城。谁能够想到呢,上半场竟然以0∶0结束。我忽然就对伊朗队刮目相看,对我们亚洲人踢足球增加了信心。

  更加神奇的是下半场,阿根廷队一直久攻不下越打越急躁,伊朗队反而越打越放松。打到后来格局竟然发生变化,伊朗队已经不满足只是防守,开始不断地发起反击,有几次差点得手。那时候我忽然想到,如果伊朗队真的打掉了世界冠军阿根廷队,那才真是在南美的大地上践行了“魔幻现实主义”呢。结局呢,是整个比赛一直打到91分钟补时,梅西忽然亮剑,使出了霹雳手段,打进了石破天惊的一球,这才绝杀了伊朗队。

  梅西在拯救阿根廷的同时,也制造了伊朗的悲剧!但是,悲剧才有力量!。

  伊朗队虽然输了比赛,却赢得了球迷的尊重。我相信全世界的球迷从此牢牢记住了伊朗人和伊朗精神。看过这场比赛,已经是深夜了,我的心一直在激动。我为我们亚洲有伊朗这样的队伍而自豪,我对我们亚洲的足球运动充满了信心。再联想到伊朗近年高水平的电影艺术,伊朗人常常叫板美国的英雄气概,似乎这一切都不是偶然。

  伊朗队虽败犹荣,他们是悲剧创造的英雄!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3/n401215034.shtml report 2564 □张宇从墨西哥逼平世界冠军巴西队开始吗?从智利送走世界冠军西班牙队开始吗?还是从哥斯达黎加打败世界冠军意大利队开始呢?好像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确实有点二,普遍出现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