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西亚诺:青训应培养忠诚 望中国进下届世界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23日报道)巴西世界杯已经进行到小组赛最后一轮争夺,此番天下大乱,卫冕冠军西班牙、三狮军团英格兰都已经提前出局, 传统强队意大利葡萄牙则命悬一线。曾经北京国安的“三杆洋枪”卡西亚诺表示,他到现在没看出来哪支队伍特别强。不过,他希望中国足球能出现在2018年世界杯的舞台上。

  1997年,国安“三杆洋枪”名噪一时,巴拉圭前锋卡西亚诺凭借其过人的个人能力,高效的进攻效率深受北京球迷爱戴。从那时起,他和北京结下不解之缘,此后10年,他三进三出北京国安。2007年他结束中超之旅后回到巴拉圭从事青少年培训工作,但在2013年他又重返京城,成为北京八喜俱乐部青训总监。

  “我曾在北京踢球,对这座城市很有感情。”卡西亚诺说,他在巴拉圭也有青少年俱乐部,来北京也不意味着要放弃那边的产业,“八喜在青训方面的条件比较不错,这让我工作起来更有动力,可以实现更高的目标。”

  最近巴西世界杯进行得如火如荼,卡西亚诺说,他每天都会关注比赛,不过因为时间原因,只看零点开始的第一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哪支队伍展现出来特别强的实力。”卡西亚诺认为。而这次世界杯的确冷门迭报,卫冕冠军西班牙1-5不敌荷兰,又0-2爆冷输给智利,已经确定提前出局,此外,哥斯达黎加连克乌拉圭,意大利也让人感觉阵阵寒意,同组的英格兰同样小组出局。

  如今的世界足坛风云变化,强队不强,弱队不弱,很多新贵纷纷涌现,卡西亚诺认为中国足球也有机会。

  “我在八喜主要做青训这方面工作,我觉得中国孩子有很多需要进步的地方。”卡西亚诺说。但出人意料的是,他并没有谈到球员的技战术,反而将关注点放在了价值观上。

  “我也跟俱乐部老总交流过,这些孩子应该从小就培养对祖国的感情,有一个正确的价值观,也要培养对俱乐部的热情。最重要还是要对自己祖国的忠诚。中国队没有参加这次世界杯,感到非常遗憾,希望在2018年世界杯上,能够看到中国足球的身影。我也盼望下个赛季能在中超赛场看见北京八喜,相信这一切,都能做到。”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3/n401226028.shtml report 2376 (搜狐体育曾珍6月23日报道)巴西世界杯已经进行到小组赛最后一轮争夺,此番天下大乱,卫冕冠军西班牙、三狮军团英格兰都已经提前出局,传统强队意大利、葡萄牙则命悬一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