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A组克罗地亚VS墨西哥|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克罗地亚VS墨西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瞻:克罗地亚VS墨西哥 曼朱对决奥乔亚成看点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6月23日电(温静 实习生吴倩薇)北京时间6月24日凌晨4时,巴西世界杯A组末轮,克罗地亚和墨西哥将在累西腓的伯南布哥竞技场展开角逐。克罗地亚必须击败对手才能成功晋级,而墨西哥打平便可出线。



  
6月24日 04:00 克罗地亚 vs 墨西哥(A组)
>>>进入世界杯专题 >>>赛程 >>>玩游戏赢大奖
克罗地亚队预计首发:普莱蒂科萨/斯尔纳、乔尔卢卡、洛夫伦、普拉尼奇/拉基蒂奇、莫德里奇/奥利奇、萨米尔、佩里西奇/曼朱基奇
  克罗地亚队预计首发:普莱蒂科萨/斯尔纳、乔尔卢卡、洛夫伦、普拉尼奇/拉基蒂奇、莫德里奇/奥利奇、萨米尔、佩里西奇/曼朱基奇
墨西哥队预计首发:奥乔亚/阿吉拉尔、马科斯、罗德里格斯、莫雷诺、拉云/埃雷拉、瓜尔达多、瓦奎斯/佩拉尔塔、多斯桑托斯
  墨西哥队预计首发:奥乔亚/阿吉拉尔、马科斯、罗德里格斯、莫雷诺、拉云/埃雷拉、瓜尔达多、瓦奎斯/佩拉尔塔、多斯桑托斯
两队交战前景分析
历史上克罗地亚与墨西哥共有3次交锋记录,克罗地亚2胜1负稍占上风,但克罗地亚的两次胜利都是在上世纪90年代的友谊赛中,含金量明显不足。双方唯一一次在世界杯上交锋是在2002年的小组赛中,墨西哥以1比0力克克罗地亚。值得一提的是,克罗地亚此前还从未在世界杯小组赛末轮中获胜,而墨西哥自1986年世界杯以来的28年间也没有赢过最后一场小组赛。
两队看点


  2014年克罗地亚的表现不错,热身赛2胜1平保持不败,世界杯首战虽然以1比3不敌东道主巴西,但格子军的发挥依然值得称赞;小组赛第二轮更是以4比0横扫非洲雄狮喀麦隆,展现出强劲的势头和攻击力。

  克罗地亚队擅长定位球和左路进攻,而这两项进攻方式都可以发挥曼朱基奇抢点和头球的特长。头号球星曼朱基奇是克罗地亚的进攻核心,尽管首轮遭到停赛,但他在次轮便梅开二度,状态极佳。本场曼朱基奇的发挥对于克罗地亚的进攻乃至整场比赛的结果至关重要。

  此外,之前的两场比赛中,队长斯尔纳在一次冲刺中速度达到32.98公里/小时,而佩里西奇也达到31.79公里/小时,双双超越小飞侠罗本,两人惊人的冲刺速度让人叹为观止。这两人的表现对本场克罗地亚利用速度撕开墨西哥的防线至关重要。

  缺点方面,克罗地亚防反击能力较差,中卫回追速度慢,左后卫身后容易被对手利用,这些缺陷都可能会被墨西哥利用并进行致命反击。


  2014年墨西哥队在热身赛中的表现平平,世界杯前的最后两场比赛均以0比1的比分输给波黑及葡萄牙。但世界杯开战以来墨西哥的表现相当惊艳,首战以1比0击败喀麦隆,次轮更是以0比0逼平东道主巴西,如今甚至有希望竞争小组头名。

  墨西哥队进攻套路多样,左路突破、中路渗透和远射都是他们的拿手好戏,本场面对正面和防空能力强的克罗地亚,墨西哥最有威胁的进攻手段应该是中路直塞打身后。

  此外,墨西哥是本届世界杯目前为止仅有的两支零失球的球队(另外一支是尼日利亚),和克罗地亚的对阵能否继续保持也是本场的一大看点。上轮和巴西的对决,墨西哥门神奥乔亚的开挂演出震惊全球,也让东道主多次进球无功而返,本场他的发挥也将决定墨西哥最终的成败。

  墨西哥在防守方面的主要问题是定位球和左路防守,克罗地亚虽然右路进攻能力一般,但定位球得分是其主要的得分方式之一,曼朱基奇和两名高大中卫在定位球进攻中威力十足,这对墨西哥来说非常危险。
sport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ports.people.com.cn/2014/n/2014/0623/c384328-25189015.html report 3949 人民网6月23日电(温静实习生吴倩薇)北京时间6月24日凌晨4时,巴西世界杯A组末轮,克罗地亚和墨西哥将在累西腓的伯南布哥竞技场展开角逐。克罗地亚必须击败对手才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6月24日前瞻:克罗地亚 VS 墨西哥 (A组)(组图)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