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精彩评论 > 2014巴西世界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水均益自认伪球迷 从文化解读世界杯南美崛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23日报道)世界杯是一场跨文化盛宴,各行各业,不同种族,五湖四海的人们都参与到这次狂欢中。央视著名主持人水均益说,他是一个伪球迷,但他很喜欢足球,他认为足球是可以从各个角度来解读的。

  6月23日,巴西世界杯已经结束小组赛第二轮所有比赛的争夺,央视举办的《豪门盛宴》节目邀请水均益做客。“我是一个伪球迷,我真的对足球很不专业,但是我喜欢,而作为伪球迷,最快乐的事情就是瞎起哄,凑热闹。”水均益说。

  在水均益看来,足球是可以从各个角度解读的,比如说国际关系,比如说地缘政治,“我看球场上22个人在那儿跑,我似乎在看一场战争,因为我听有人说其实现代的足球是一种文明版的人类战争的一种游戏的再现。所以有时候你能从这里看到地缘政治、看到民族,甚至于某个球员迸发出来的东西,尤其有了电视直播之后,某一个人脸上瞬间的表情都能体现得很清楚。”水均益说,当葡萄牙未能取胜美国时,C罗那个瞬间的黯然伤神一下子就能看出来。

  这届世界杯可谓冷门迭报,美州球队群雄并起,智利2-0取胜西班牙哥斯达黎加1-0爆冷击败意大利,而乌拉圭则2-1战胜英格兰。对此,水均益从另一个方面做了解释。

  “这一点用托尔斯泰完全可以解读,这届世界杯其实是发展中国家的一次大迸发,因为有的人说这是南美热带雨林的一次豪门盛宴,到目前为止表现好的大多数都是南美的球队。当然有人说那儿的天气、气候他们适应那种闷热、湿润的气候,但是为什么?也有很多地方在家门口表演比赛的时候表现并不怎么样,比如说南非世界杯,我们并没有看到非洲球队的集体大迸发,所以我觉得特别期望这届,能够在巴西真正达到一次狂欢节。”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3/n401227993.shtml report 2123 (搜狐体育曾珍6月23日报道)世界杯是一场跨文化盛宴,各行各业,不同种族,五湖四海的人们都参与到这次狂欢中。央视著名主持人水均益说,他是一个伪球迷,但他很喜欢足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