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西班牙赛程|西班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比利亚告别战2大数据封王 悲!离场痛哭他不甘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Video世界杯B组:澳大利亚VS西班牙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比利亚脚后跟杂耍破门 2:托雷斯单刀破门 3:小法助攻马塔建功

  “忘本”,是博斯克本届世界杯中最大的问题。1比5输给荷兰只是一场意外,但老爹却在对阵智利时拿下哈维,并激进式的颠覆Tiki-Taka,西班牙最终因此提前出局。在南非世界杯中,西班牙靠着比利亚的接连破门最终夺冠。但在巴西,比利亚却在前两场比赛中全部被雪藏。看看今夜比利亚的表现,博斯克真该好好检讨一番。相比空有一身蛮力但无法适应西班牙体系的迭戈-科斯塔,比利亚显然才是最适合斗牛士军团的攻击手。

  在南非世界杯中,比利亚踢的位置就是左边锋。在巴萨,葫芦娃也在这个位置踢了三年。今夜,比利亚又被博斯克放在了左边锋位置上。澳大利亚开场后一度利用疯狂逼抢占据主动,西班牙之所以扳回势头,靠的正是比利亚。22分钟比利亚脚后跟直传给阿尔巴送出单刀,可惜阿尔巴的左脚劲射被莱恩扑出。13分钟后,比利亚亲自用脚后跟破门。在接应到胡安弗兰的右路横传之后,比利亚抢前点用右脚脚后跟把球磕入了网窝。

  对于西班牙而言,与澳大利亚之战只是一场毫无意义的比赛。但对于比利亚而言,这场比赛却极为关键。比利亚已经决定在世界杯后退出西班牙队,这场比赛因此成了他在斗牛士军团的绝唱。比利亚进球后极为激动,他连续不断的亲吻着西班牙球衣上的国徽。看得出来,比利亚对于西班牙队有多么留恋。

  这个脚后跟进球非常精彩,同时也让比利亚刷新了各项数据。这是比利亚为西班牙打进的第58个进球,他是球队历史射手王。比利亚一共为西班牙出场97次,他场均能进0.598球,这在西班牙历史前十射手中排名第三,只有迪斯蒂法诺(场均0.742球)和萨拉(场均1球)这两位远古大神才能超越比利亚。这是比利亚在世界杯中打进的第8球,葫芦娃是斗牛士军团历史上的世界杯头号射手。

  作为西班牙状态最好的攻击手,比利亚却在第55分钟被提前换下。葫芦娃一脸郁闷的走向场边,以卡西为首的队友纷纷起立欢迎他。西班牙历史最佳射手的国家队征程,在这一瞬间正式画上了句号。坐上板凳席后,比利亚双手掩面痛哭。比利亚既哭自己将告别西班牙队,也哭自己以败军之将的方式告别。状态上佳却不获重用,比利亚有心杀敌却无力回天。在巴西,葫芦娃留下了太多永生难以弥补的遗憾。

  现在,到了给比利亚的国脚生涯盖棺定论的时候了。在斗牛士军团中,葫芦娃从未令人失望。自从2006年从劳尔手中接过7号球衣之后,比利亚在08欧洲杯、10世界杯中都是西班牙的头号射手。在四年前的南非,比利亚是西班牙贯彻1比0主义时最关键的攻击手。因为左腿胫骨骨折,比利亚没能参加2012年欧洲杯。原本希望用卫冕世界杯的方式来告别的比利亚,如今只能带着这最后一个进球离开斗牛士军团。(丁武)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西班牙VS澳大利亚比赛专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4/n401233753.shtml report 615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玮男)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