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西班牙赛程|西班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伊涅斯塔国家队百场送2助攻 哈维之后核心是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Video世界杯B组:澳大利亚VS西班牙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比利亚脚后跟杂耍破门 2:托雷斯单刀破门 3:小法助攻马塔建功

  与澳大利亚之战,对于西班牙而言只是走过场。但对于伊涅斯塔来说,这却是一场里程碑式的比赛。这是伊涅斯塔第100次为西班牙队出场,他成为了队史上第9位百战先生。令人欣喜的是,博斯克终于想明白了该如何使用伊涅斯塔。遗憾的是,博斯克是在出局之后才想明白的……

  在首场对阵荷兰时,伊涅斯塔按照惯例出任左边锋。在2012年欧洲杯上,伊涅斯塔就是在这个位置上拿到了MVP。不过相比两年前,哈维和哈维-阿隆索的状态都大幅度下滑,西班牙中场控制能力遭到了极大削弱。伊涅斯塔得不到足够的火力支援,反倒要经常回撤拿球。每当小白拿球时,荷兰球员就能立刻对他形成包围。匆忙中的伊涅斯塔,很难连续完成突破并撕扯出空当。在左边锋位置上的伊涅斯塔,显得是那么孤立无援。

  对阵智利时,博斯克把阵型由433调整为4231。哈维被放弃,伊涅斯塔继续踢左边锋,前腰位置则属于席尔瓦。这一变阵,效果相当糟糕。与对阵荷兰时一样,伊涅斯塔在逼仄的边路受到了对手的高压防守,席尔瓦在中路的表现也相当平庸。一场0比2,使得西班牙提前一轮无缘淘汰赛。

  在与澳大利亚的鸡肋之战中,伊涅斯塔终于被博斯克放在了中路。在三名中前卫里,哈维-阿隆索主要负责防守,科克承上启下,伊涅斯塔则真正成为了灵魂和大脑,小白负责掌控节奏和输送威胁球。相比踢左边锋时,伊涅斯塔承担着更大的战术责任,但也拥有了更大的自由度。在原本属于哈维的位置上,伊涅斯塔踢出了个人本届杯赛中最抢眼的一场比赛。

  西班牙的前两个进球,都直接源于伊涅斯塔的策动。在胡安弗兰助攻比利亚破门前,伊涅斯塔为马竞右后卫送出了30米外的贴地直传,这个极为精妙的传球使得胡安弗兰轻松反越位撕破澳大利亚防线。托雷斯的单刀破门,同样源于伊涅斯塔20米外的直传球。小白恰到好处的传球,使得T9可以在无需调整的情况下轻松推射破门。终场前伊涅斯塔还曾策动了一次绝杀机会,小白的直传帮助法布雷加斯反越位成功后横推中路,可惜马塔把必进球踢在了补防的后卫身上。

  在中路,伊涅斯塔不需要承担过多的个人攻击任务,他可以把精力都投放在串联全队进攻上。伊涅斯塔以逆天的球感成名,但他的大局观和直传能力同样是史诗级别的。哈维将在本届世界杯后退出西班牙队,谁该成为哈维的接班人?在伊涅斯塔面前,法布雷加斯、席尔瓦、卡索拉和科克都得靠边站!西班牙这艘战舰的新舰长,只能是伊涅斯塔。(丁武)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西班牙VS澳大利亚比赛专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4/n401234551.shtml report 628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玮男)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