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西班牙赛程|西班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后哈维时代小白成核心 拉莫斯成队长1门神扶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Video世界杯B组:澳大利亚VS西班牙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比利亚脚后跟杂耍破门 2:托雷斯单刀破门 3:小法助攻马塔建功

  西班牙的黄金时代,在巴西世界杯上正式画上了句号。一大批功勋老臣将会在世界杯后离开斗牛士军团,哈维的离去将会对西班牙产生革命性的巨大影响。哈维是西班牙Tiki-Taka体系的战术核心,放眼整个西班牙足坛,再也难以找到一名哈维这种类型的球员。这也就意味着,西班牙的战术体系将会有天翻地覆的巨大变化。

  在后两场小组赛中,哈维都没有出场,博斯克已经开始演练起了新的战术变化。对阵智利时,老爹的4231阵型并不成功,席尔瓦在前腰位置上没能挑起大梁。在对阵澳大利亚时,博斯克的阵型名义上是433,但身为右边锋的卡索拉其实踢的是中前卫。无论踢哪个阵型,西班牙在失去哈维后的变化都一目了然。斗牛士军团将不会通过精确传球追求控球率上的极端压制,但会踢得相对更加立体,更加强调攻守转换时的进攻速度。近年来踢惯了慢速控制式足球的西班牙队,在风格上需要进行巨大的调整。

  博斯克的当务之急,就是给哈维找到接班人。接班人不可能复制哈维风格,但可以让西班牙较多保持如今的战术体系。从临场效果来看,伊涅斯塔是不二人选。一来伊涅斯塔在Tiki-Taka体系内浸淫多年,小白知道如何以哈维的方式思考。二来伊涅斯塔的大局观和传球能力也相当出色,在年龄渐长身体对抗能力下滑之时,伊涅斯塔显然更适合踢前腰而非踢边锋。

  西班牙的强大在于中场,布斯克茨还能效力很多年,但哈维-阿隆索也需要接班人。在本届世界杯中,博斯克在中前卫位置上还使用了卡索拉和科克。卡索拉最为全面,科克优点并不太突出。哈维-马丁内斯本届大赛中踢的是中卫,但他在后腰位置上也很有竞争力。别忘了,因伤休战的蒂亚戈也是被寄予厚望的未来核心。

  在门将位置上,西班牙很可能发生巨变。雷纳的国脚生涯基本走到了尽头,卡西利亚斯也有可能宣布离队。考虑到巴尔德斯的年龄和伤势,他显然也不是西班牙门将位置上的未来答案。从目前情况来看,德赫亚出任一号门将的可能性非常大。一旦卡西离队,拉莫斯就将成为西班牙队长。西班牙选队长时讲究论资排本,首发球员中为国出场次数最多的人就会戴上队长袖标。拉莫斯目前为国出场119次,他在现役球员中只逊色于卡西和哈维。拉莫斯、皮克和阿尔巴在后防线上的位置不会动摇,卡瓦哈尔则有望竞争主力右后卫一职。

  托雷斯和比利亚基本确定都会在世界杯后离开西班牙,迭戈-科斯塔本届大赛的表现相当糟糕。席尔瓦有可能继续踢右边锋,但西班牙还需要其他攻击手。在西班牙放弃极端控球风格之后,内格雷多和略伦特将有望重返西班牙队中。但真正承载西班牙未来希望的,仍将是赫塞、德乌罗费乌这两大天才少年。不过在入选西班牙队之前,他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在皇马、巴萨激烈的队内竞争中“存活”下来。(丁武)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西班牙VS澳大利亚比赛专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4/n401235877.shtml report 6788 视频集锦-比利亚托雷斯建功西班牙3-0澳大利亚-->世界杯B组:澳大利亚VS西班牙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比利亚脚后跟杂耍破门2:托雷斯单刀破门3:小法
(责任编辑:王玮男)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