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西班牙赛程|西班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班牙6大元老恐携手告别 黄金一代难说再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尔摩德

Video世界杯B组:澳大利亚VS西班牙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比利亚脚后跟杂耍破门 2:托雷斯单刀破门 3:小法助攻马塔建功

  时间是足球运动员职业生涯无法战胜的敌人,每个王朝的出现都意味着将不可避免的有衰亡的一天,西班牙红色王朝的土崩瓦解也预示着一批股肱之臣将退出历史舞台。今夜对阵澳大利亚,斗牛军团除了要为荣誉而战之外,同时也极有可能是6名功勋老将的国家队告别之战,西班牙队打道回府,斗牛军团黄金一代正式落幕。

  小组赛连负荷兰智利,人们认为倒不如说斗牛军团是败给了时间。6年前开辟红色王朝的功臣们大部分都随队来到了南非,只不过当年的中生代球员如今已经蓄上了胡子,当年初出茅庐的青葱少年如今脸上已经留下了岁月的痕迹。在小组例行公事的末战中,博斯克尽量给予即将于国家队挥手说再见的老臣们出场的机会。

  队长卡西利亚斯自2002年韩日世界杯横空出世以来,4届世界杯首次打替补。在场下,西班牙功勋队长戴着一顶鸭舌帽来遮蔽刺眼的阳光,在电视转播画面里,卡西与身旁自己未来的接班人德赫亚以长者的身份不断交流。随队征战14年,踢了156场比赛,圣伊克尔如今的身手不再像当年那么矫健,今夜打替补也恰好说明他该歇歇了。

  虽然已经32岁,但哈维-阿隆索依然对荣誉充满无限的渴望。去年因为伤病无缘联合会杯,最终以看客的身份目睹球队完败于巴西,没能完成国家队荣誉大满贯,这是阿隆索职业生涯的一个遗憾。而在巴西世界杯,阿隆索是西班牙老将中唯一一个踢满三场小组赛的球员,但如今面对年轻球员的突破,阿隆索动作不再敏捷,只能通过一次次犯规来阻止对手的进攻,实在令人唏嘘不已。

  拉玛西亚青训营出产的哈维和伊涅斯塔巴塞罗那大放异彩,西班牙队也成为了最大受益者。经过6年的打拼,哈维是斗牛军团开辟红色王朝的关键人物之一,而他状态下滑也直接预示着西班牙在世界足坛的领袖地位土崩瓦解。为国家队出场133次的呼吸机已经进入了职业生涯的暮年,34岁还能成为一支球队中场的大脑,这本身就是个奇迹。而伊涅斯塔在边路的突破,禁区前的组织也没有过去犀利。面对身材高大,脚下笨拙的澳大利亚后卫,小白无法娴熟的施展自己的绝技“油炸丸子”,他的确不再年轻。

  锋线上托雷斯和比利亚的哼哈二将,在西班牙队史上已经写下了浓重的一笔。比利亚在超越劳尔,加冕国家队射手王之后遭遇了断腿悲剧,这是他职业生涯的转折点,此后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葫芦娃都不再是绝对的主力。而托雷斯则受困于状态,虽然30岁正是一名前锋的黄金年龄,但昔日的西班牙金童早已走下神坛。不过两人在世界杯的告别战中联袂进球,这无疑会使更多人在多年后心中依然留有幸福的回忆。

  西班牙黄金一代球员伴随着80后球迷共同成长,过去6年里,卡西利亚斯南非世界杯决赛两扑罗本致命单刀,伊涅斯塔绝杀橙衣军团;托雷斯面对日耳曼战车一剑封喉,普约尔头球力拔山兮气盖世等等,这些经典的画面或许难以重现,西班牙队黄金一代,真的难说再见。

  (贝尔摩德)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西班牙VS澳大利亚比赛专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4/n401236254.shtml report 6664 视频集锦-比利亚托雷斯建功西班牙3-0澳大利亚-->世界杯B组:澳大利亚VS西班牙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比利亚脚后跟杂耍破门2:托雷斯单刀破门3:小法
(责任编辑:王玮男)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