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西班牙赛程|西班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难说再见!西班牙黄金一代告别 6年揽尽无数荣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里奥

Video世界杯B组:澳大利亚VS西班牙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比利亚脚后跟杂耍破门 2:托雷斯单刀破门 3:小法助攻马塔建功

  北京时间6月24日凌晨,已经从巴西世界杯提前出局的西班牙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3-0大胜澳大利亚,以一场胜利结束了本届世界杯的旅途。西班牙的黄金一代在经历了6年的辉煌后终于到了告别的时刻,而他们也用一场大胜为自己的告别演奏了最后的音符。

  从2008年开始,西班牙足球进入了该队历史上的盛世。6年中,他们获得了无数的荣誉,在2008年夺得欧洲杯冠军后,他们又在2010年世界杯以及2012年的欧洲杯中折桂。连续三届大赛都获得冠军的成绩在世界足球的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球队中的黄金一代们凭借着华丽的足球技艺、流畅的进攻配合造就了世界足坛的无敌战舰,他们征服了欧洲、征服了世界、同时也征服全世界球迷的心!

  任何事物都抵挡不住时间的摧残,6年前的卡西、雷纳、哈维、阿隆索、比利亚、托雷斯风华正茂,而6年后的他们大多已经接近职业生涯的暮年,随着年龄的增大,他们很可能在本届世界杯后退出国家队专心俱乐部的赛事。但是球迷们不会忘记他们,不会忘记那支给我们带来惊叹的西班牙。

  卡西是西班牙近十年来最强大的门将,但是本届世界杯的表现可谓是糟糕透顶,虽然卡西在联赛中已经被取代成为球队的二号门将,但是凭借着在欧冠的出色发挥,博斯克仍然固执的把卡西放在了首发的位置。但是前两场小组赛7个丢球却让他丢尽了脸,糟糕表现很可能意味着他与国家队的永别。

  在西班牙的门将位置,一直以来雷纳都不是球队的主力。虽然在利物浦那不勒斯发挥出色,但是在在国家队中由于卡西与巴尔德斯的存在,雷纳没有任何机会。32岁的雷纳在今天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的登场竟然是其世界杯的首秀。美好的事情总是短暂的,随着曼联门将德赫亚的迅速崛起,雷纳在西班牙的位置很可能不保,而这唯一的一场世界杯的出场将会是最美好的告别。

  哈维与阿隆索一个是巴萨的核心一个是皇马的中场领袖。在西班牙国家队,两位中场大师6年来用自己精彩的表演征服了无数球迷。哈维短传出色,阿隆索长传精准,两个人在场上一长一短、一攻一守,配合完美。在输给智利队后,愤怒的阿隆索炮轰了队友,他不想这样窝囊的死去,在经历了本届世界杯后,相信阿隆索对于国家队不再有任何的眷恋。哈维的情况也阿隆索类似,不出意外地话他也将在世界杯后退出国家队,令人遗憾的是,哈维因伤没有出现在球场,对阵荷兰的1-5将将是是这位中场大师的世界杯绝唱。

  托雷斯与比利亚在今天的比赛中双双破门,球迷们依稀看到了他们巅峰时的影子,记忆总是美好的,没人可以永远站在顶峰。比利亚是西班牙国家队历史上的第一射手,而今天的这一进球继续刷新了他自己创造的纪录。下半场的比赛中,比利亚被博斯克替换下场时愤怒了,他想多些时间留在场上,因为他知道这是他在西班牙国家队的最后一战,他已经与美国球队签约,在世界杯后就会奔赴遥远的美国。托雷斯只有30岁,但是状态低迷的他很可能无法再次出现在西班牙国家队,坐为一名前锋,迟迟不能进球让其备受指责,但是博斯克却选择了他,而托雷斯却辜负了博斯克的信任,金童再也不是那个在2008年欧洲杯决赛中绝杀德国的托雷斯了,而他人生大赢家的帽子在这届世界杯后或许也要被摘去。

  西班牙黄金一代的集体离别让人伤感,我们不会在球场上看见他们的精彩演出。现实就是这么残酷,对阵智利队后我们看见了他们落寞的背影。西班牙国家队不会随着他们的离去而没落。就像央视解说员贺炜说的那样:“西班牙队从头再来吧!难道向上攀爬的那条路不是比站在顶峰更让人热血澎湃吗?”

  (马里奥)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西班牙VS澳大利亚比赛专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4/n401237043.shtml report 701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玮男)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