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民网:范加尔神用兵可点赞 绵里藏针后发制人

来源:人民网
  不想争小组第一的球队不是好球队。智利主帅桑保利以磅礴的进攻诠释着必胜的决心,老谋深算的范加尔则用调兵遣将告诉对手,什么是足球的智慧。

  由于A组巴西队的存在,令B组小组第一的位置变得越发重要。赛前范加尔炮轰国际足联“不地道”,也是源自这场比赛比巴西队的比赛早进行,这意味着荷兰队失去避开东道主的主动权。而对智利人来说,受限于净胜球的差距,平局相当于失败,除了胜利他们没有别的选择。

  在很多人眼里,这场“头名之争”注定是一场对攻战。国际足联数据显示,荷兰队前两轮攻进8球名列各队之首,且全部来自于运动战破门。效率奇高的锋线是橙衣军团最为依仗的武器。更何况他们遭遇的是智利人,这支承袭“疯子贝尔萨”衣钵的南美之师,之前已将进攻实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然而,“冒险家”范加尔却选择了另一种方式,不是急于发力KO对手,而是绵里藏针后发制人。相比于毫无保留拉开架势打对攻,这样冷静的荷兰队更为可怕。核心范佩西的停赛,令橙色阵容18年来首次没有带“范”字的球员,但教练席上那个带“范”字的人足以主导一切。在前45分钟里,荷兰队仿佛化身意大利人,专心致志打起防守反击,老将库伊特的起用是范加尔最先亮出的棋子。尽管智利队一度掌握了控球优势,但每一次攻击都像重拳打在棉花里,被年轻的荷兰防线化于无形。

  而下半时的突然全线提速,才是范加尔的精心预谋。他的战术图纸上,早就规划好球队每一步的节奏。引诱智利队攻出来,才能创造“小飞侠”罗本飞起来的机会;靠提速和逼抢攻对手软肋,场面的平衡瞬间被打破。最高潮的一幕,来自范加尔两次神奇换人,小将费尔和德派的替补上场,让智利人遭遇猝不及防的城门失守。名宿克鲁伊夫曾担心,多达17个首次登陆的荷兰新人,究竟能不能经受世界杯的残酷考验?范加尔仅用3场小组赛就证明,他的孩子们足够强大。

  仅仅11天前,连荷兰拥趸都没有信心,这支只剩6员旧将的换血球队能走多远。尽管名帅范加尔“回炉”执教,但12年前他带队可连世界杯的门槛都没摸到。更衣室的内耗,习惯性的内讧,总是为“无冕之王”的前路蒙上阴霾。但11天后,身负小组赛三战三捷进10球的强势,荷兰人已笑言自己“被热门”。范加尔的用兵之道,不逊于罗本与范佩西的双星闪耀。

  2:0的胜利,确保荷兰队拿到9分头名出线。如果不出意外,他们1/8决赛的对手,将是克罗地亚和墨西哥中的一个。小组赛的火热状态,并不能为淘汰赛的胜利作保,再多的进球也只是战前的威慑而已。范加尔如今要操心的,是怎样把全队维持在赢球通道,将所有可能的漏洞扼杀在襁褓,毕竟一旦踏出小组,他们从此不能再有一丝闪失。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sport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ports.people.com.cn/2014/n/2014/0624/c384328-25189524.html report 1271 不想争小组第一的球队不是好球队。智利主帅桑保利以磅礴的进攻诠释着必胜的决心,老谋深算的范加尔则用调兵遣将告诉对手,什么是足球的智慧。由于A组巴西队的存在,令B组
(责任编辑:陈国庆) 原标题:【赛后速评】范加尔“神用兵”必须点赞(图)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