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最后20分钟2场狂飙5进球 头名之争险上演神剧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Video世界杯A组:喀麦隆VS巴西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内马尔轰本届赛第100球 2:马蒂普推射空门 3:内马尔梅开二度 4:弗雷德头槌破门 5:费尔南迪尼奥捅射得分

  北京时间6月24日凌晨,2014年巴西世界杯A组两场收官战同时上演,东道主巴西4-1大胜喀麦隆墨西哥3-1力擒克罗地亚,两队携手拿到晋级资格。比赛的后半段,两支美洲球队为了争夺小组头名,展开了同一时间、不同空间的进球大战,最终桑巴军团凭借替补费尔南迪尼奥的进球一锤定音,锁定小组头名,成功避开了B组第一荷兰,将在1/8决赛对阵B组第二智利

  在收官战开打之前,A组积分形势如下:巴西1胜1平进3球失1球,积4分排名第一;墨西哥1胜1平进1球失0球,积4分因净胜球少排名第二;克罗地亚1胜1负进5球失3球,积3分位列第三;喀麦隆2负进0球失5球,积0分垫底。按照国际足联竞赛规则,两队先比较小组赛总积分,再比所有小组赛净胜球,三比所有小组赛进球数。如果两支或者两支以上的球队在上述三个标准的基础上都相同,将按照相关球队在相互比赛中的积分;相关球队在相互比赛中的净胜球;相关球队在相互比赛中的总进球数,再进行一轮比较。若还是难分高下,则由国际足联组委会安排抽签决定名次。

  A组收官战的上半场波澜不惊:巴西凭借内马尔的2个进球,2-1领先喀麦隆;墨西哥则与克罗地亚0-0互交白卷。按照上述情况,2胜1平积7分的巴西如愿获得小组第一,墨西哥1胜2平积5分排名次席,克罗地亚将遗憾出局。

  下半时风云突变,先是巴西队再次发力,第49分钟由前锋弗雷德再入一球,进一步增加球队的净胜球数。此时,东道主手握7个积分以及4个净胜球,感觉头名身份已十拿九稳。不曾想,从第72分钟开始,墨西哥人突然找到感觉。短短12分钟内,由老队长马奎斯、边锋瓜尔达多和小豌豆埃尔南德斯连下三城,不但锁定与克罗地亚一役的胜局,还有希望挑战巴西的头名地位。此时,墨西哥也手握7分以及4个净胜球,两项数据已经追平东道主,只是进球数方面以4-6的微弱差距暂时落后。在剩下的10分钟左右时间,只要墨西哥人再进一球或者巴西再丢一球,小组头名将易主。

  也许得到了场边教练组传递来的墨西哥人爆发的消息,巴西球员不得不再次提速,加强了攻势。第84分钟,也就是在墨西哥攻入第三个球后不久,替补登场的曼城后腰费尔南迪尼奥,在与奥斯卡进行精妙配合后,小禁区线上右脚捅射得手。4-1!巴西队拿到了第5个净胜球,进球数也随之增加到7个。憋着一股劲的墨西哥人看到东道主再次进球,眼看时间不够,自感无力回天,顿时松懈下来,导致晚节不保。第89分钟,克罗地亚由佩里西奇攻入一球,1-3,墨西哥丢掉了本届杯赛的第一个球,净胜球降为3个,与小组头名渐行渐远。

  最终,巴西与墨西哥携手出线,东道主排名第一,中北美劲旅因净胜球劣势屈居第二。如果没有认真关注两场比赛的进程,恐怕球迷们无法体味到两队球员为了力拼小组头名而进行的生死进球战的真正紧张和刺激。

  (任天堂)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墨西哥VS克罗地亚比赛专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4/n401239964.shtml report 682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罗彦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