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4后卫中3人有颗“前锋心” 后防成巴西夺冠隐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北京时间6月24日凌4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A组收官战,在巴西利亚加林查国家体育场,东道主巴西4-1轻取喀麦隆,以净胜球的优势拿到小组第一,成功避开了B组头名荷兰,将在1/8决赛与B组第二智利过招。如愿拿到小组第一固然可喜,但桑巴军团在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若不能有效解围,显然将阻碍其夺冠大计。

  虽然比分显示巴西赢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但喀麦隆在比赛中也获得不少机会,而且一度扳平比分,让东道主惊出一身冷汗。若是不头号前锋埃托奥未登场,再加上本身实力确实有限,或许喀麦隆也将成为又一支“墨西哥”成功拖住东道主。

  此役,斯科拉里的球队问题出在防守环节。但并非单单是后防线不给力,中场的拦截和对后防线的保护也是后防线频频告急的重要原因之一。先来说说东道主中场防守端的顽疾。原本,古斯塔沃和保利尼奥的组合在去年的联合会杯大放异彩,斯科拉里也是对两人信任有加。即便一人从欧洲顶级豪门跌入德甲中上游球队;一人在英超中上游球队发挥一般,一度将板凳坐穿,依然许以两人主力位置。而在替补席上却放着英超新科冠军曼城的主力后腰费尔南迪尼奥以及在意甲竞技状态保持很好的埃尔纳内斯。

  结果是,古斯塔沃和保利尼奥频频前插,确实得到了不错的得分机会,但脚感不在,错失得分良机。防守端,由于两人相互保护不够且暴力鸟状态不佳,导致喀麦隆经常能利用中长传打巴西中场与后防线之间的纵深地带空档,美因茨前锋舒波-莫廷多次制造威胁。早在巴西对阵喀麦隆的赛前,巴西名宿济科便指出,保利尼奥是这支巴西队主力阵容的短板,在英超磨光了锐气的暴力鸟早已不复一年前联合会杯之勇,缺乏自信且身体状态平平的他应该尽快被移出主力阵容。

  除了两大后腰,巴西后防线四人组合,除了队长席尔瓦兢兢业业,其余三人都有一颗“前锋的心”,屡屡深入对方禁区,全然忘记自己的首要责任是保护本方球门不被攻破。事实上,反倒是首战不慎自摆乌龙的马塞洛在攻防两端都能较好调配自己的体能和投入度,而右路的阿尔维斯和左中卫大卫-路易斯则都忘情助攻时在防守端留给对手可乘之机。

  积极投入助攻本就是一把双刃剑,对后防线确实有些影响,但对进攻显然有不可忽视的帮助。本场巴西队的4个进球,2个球由后卫助攻。上半时,席尔瓦后场长传找内马尔,对方后卫头球解围,马塞洛跟上将球再次垫给内少,后者随即完成中路一条龙得分。下半时,又是路易斯在禁区左侧接应队友分球,一记准确的传中,帮助弗雷德头球打破进球荒。

  显然,手下拥有一批喜欢助攻的后卫,确实让大菲尔是又爱又恨。作为主帅,如何充分发挥球员特点和长处,将他们安排在合理的位置,方显其真实功力。02年世界杯,大菲尔勒令卢西奥控制助攻频率,安守本分的卢西奥最终和胡安、埃德米尔森构筑了桑巴军团的稳固防线,最终问鼎金杯。12年之后,大菲尔恐怕也有必要提醒路易斯等后卫,要取胜靠进攻,想夺冠还是得好好防守……

  (任天堂)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4/n401240911.shtml report 3194 北京时间6月24日凌4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A组收官战,在巴西利亚加林查国家体育场,东道主巴西4-1轻取喀麦隆,以净胜球的优势拿到小组第一,成功避开了B组头名
(责任编辑:罗彦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