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遇智利酷似韩国碰中国 桑巴3连杀+14年不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Video世界杯A组:喀麦隆VS巴西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内马尔轰本届赛第100球 2:马蒂普推射空门 3:内马尔梅开二度 4:弗雷德头槌破门 5:费尔南迪尼奥捅射得分

  随着巴西4-1击败喀麦隆,以净胜球优势确保小组头名后,巴西队的1/8决赛对手也已经现身:智利队。这个结果让智利球迷倒吸一口凉气,也让巴西群星赛后显得非常开心。不夸张的说,智利队患有真正意义上的“恐巴症”。

  当智利遇巴西,只能颤抖

  当智利遇到巴西会发生什么?智利人的回答是三个字:全是泪!在世界杯历史上,智利队在本次世界杯之前,合计7次参赛,只有3次能够杀入淘汰赛。而这三次,智利的终结者无一例外都是巴西!也就是说,每次智利刚刚在世界杯大赛上稍有冒头,他们总是“不出预料”的遇到巴西,然后他们“更加不出预料”的败给巴西,3次净负8球!

  两队首次相遇是1962年世界杯。智利成为这次世界杯上的大黑马,智利队在“超级死亡之组”里,力压意大利瑞士,与联邦德国携手出线。进入八强后,智利2-1淘汰了强大的前苏联队跻身四强,然后他们遇到了贝利领衔的巴西。加林查、瓦瓦各自梅开二度,智利队虽然攻入两球,但仍然2-4不敌巴西惨遭淘汰。

  1998年法国世界杯,智利队悲剧重演。当时由萨莫拉诺、萨拉斯领衔的智利,小组赛里逼和意大利,力压奥地利、喀麦隆,以B组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在1/8决赛,他们遭遇了A组的小组第一巴西。桑巴军团再度手起刀落,4-1痛击智利晋级,罗纳尔多梅开二度,桑帕约打入两球,智利虽由萨拉斯攻入一球但无济于事。

  2010年南非世界杯,智利的悲剧第三次重演。智利队在小组赛里表现出色,他们先击败洪都拉斯、再击败瑞士小组出线,但是在小组第三战里1-2不敌西班牙,屈居小组第二。这是智利世界杯历史上第三次晋级淘汰赛,也是他们第三次碰到巴西。由卡卡领衔的巴西凭借胡安、法比亚诺、罗比尼奥的进球,3-0痛击智利晋级八强,智利人又一次死在桑巴军团的脚下。

  这是世界杯正赛历史上,智利三次与巴西交锋的故事。一次两次还可说是偶然,三次上演,就证明巴西队的球风正好克制智利。如今这支由桑切斯比达尔统率的智利,被智利媒体认为是有史以来最强大的智利队,这次智利队能够克服“恐巴症”吗?

  14年魔咒,力助巴西

  当然,智利队历史上绝非没有击败过巴西。由于同处南美洲,巴西与智利之间的国际A级比赛次数不少,两队合计有过68次交锋,巴西48胜13平7负,虽然占据优势,但智利也有过击败巴西的历史。

  不过,智利队上一次击败巴西队还是14年前的事情。2000年8月15日,智利队在圣地亚哥的世界杯预选赛上,3-0击败巴西,艾斯塔伊、萨莫拉诺、萨拉斯先后破门。但必须指出的是,14年后的现在,智利阵中已经再没有14年前的任何一人。同样,巴西14年前输球的出场14人,如今都已不再是巴西队名单之列的球员。也就是说,智利这批球员还从未体会过击败巴西的历史。

  如果要统计大型赛会制比赛上智利击败巴西的历史,那就是更遥远的事情了。1993年美洲杯,智利队曾经在小组赛阶段3-2击败过巴西,距今已经21年了。综上,毫不夸张的说,巴西遇到智利,就好像韩国遇到中国一般气定神闲,桑巴军团期待的是延续三连杀、14年不败的好运!

  (阿苏勒)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4/n401242101.shtml report 636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罗彦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