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墨西哥新闻|墨西哥赛程|墨西哥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墨西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墨西哥最稳1环葬送小组第1 1神队防守竟胜8豪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布

Video世界杯A组:克罗地亚VS墨西哥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马科斯头球建功 2:瓜尔达多推射破门 3:小豌豆冲顶锁胜局 4:拉基蒂奇奔袭劲射

  面对阵容实力雄厚又背水一战的克罗地亚墨西哥在上半场顶住了对手的凶猛攻势,下半场又在主裁判漏判本方明显点球的情况下连入三球取得胜利,这是墨西哥队连续第六届世界杯跻身淘汰赛。由于与巴西、克罗地亚、喀麦隆三支实力不俗的球队分在一组,世界杯之前人们并不看好墨西哥的出线前景,但米格尔-埃雷拉率领球队顺利从A组突围,不过进军淘汰赛固然可喜,墨西哥队仍然留下了一点遗憾——原本他们只要再进一球便能从桑巴军团手中抢得小组第一的宝座,但由于防守端疏忽被克罗地亚打入一球,位居小组第二的墨西哥只能在十六强中与强大的荷兰相遇。前五届世界杯墨西哥都在打入淘汰赛之后止步十六强,也许这次在巴西他们也很难避免无缘八强的命运。

  连续六届世界杯打入十六强也许是个很辉煌的成绩,但回顾墨西哥的前五次世界杯之旅就不难发现,其实这支北美劲旅的淘汰赛阶段充满了遗憾——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墨西哥16强战中负于德国无缘八强;2002年韩日世界杯,墨西哥负于北美洲的另一支球队美国而止步16强;2006年德国世界杯,墨西哥也打入16强,但他们1比2不敌强大的阿根廷无缘前八;2010年南非世界杯,墨西哥再次遇到了夺冠热门球队阿根廷,尽管实力相差较大,但墨西哥人并没有放弃,阿根廷队只是凭借着特维斯的越位进球才打破僵局,最终墨西哥队1比3告负含冤出局。

  墨西哥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好成绩便是两次打入八强,由于B组中卫冕冠军西班牙意外出局,A组的第一名如今可以同时避开上届世界杯的冠亚军与南美球队智利相遇。因此如果墨西哥能够在最后一轮中拿到足够的净胜球从巴西手中夺得小组第一的宝座,他们便有很大的机会追平球队征战世界杯的最好战绩。另一场比赛中巴西早早便取得了领先优势,下半场刚开始时东道主便已经取得了3比1的领先,此时桑巴军团手握7个积分以及4个净胜球,小组头名的位置已经比较牢固。但不甘心屈居于小组第二的墨西哥却在比赛最后阶段突然发力,短短12分钟内,队长马克斯、边锋瓜尔达多和小豌豆埃尔南德斯连下三城,不但锁定了与克罗地亚一役的胜局,还有希望挑战巴西的头名地位。此时,墨西哥也手握7分以及4个净胜球,两项数据已经追平东道主,只是进球数方面以4-6的微弱差距暂时落后。只要在随后时间内墨西哥再入一球或者巴西丢掉一球,墨西哥便能将小组第一收入囊中。

  不料接下来形势突然再次反转,巴西队替补登场的费尔南迪尼奥建功为球队再添一个净胜球,而墨西哥队则没有坚持到最后,克罗地亚的佩里西奇抓住对方防线的漏洞偷得一球,墨西哥瞬间丢掉了夺得榜首的可能。假设墨西哥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挺进16强迎战智利,那他们将至少有五成以上的把握战胜对手,历史上墨西哥曾与智利交锋6次,除去年代比较久远的一次之外,另外的五场比赛里墨西哥取得了3胜1平1负的成绩。但反观现在他们将要遭遇的荷兰,橙衣军团在名帅范加尔的率领下小组赛连克西班牙、澳大利亚和智利,其中5比1大胜卫冕冠军的比赛更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墨西哥队很难有机会创造奇迹。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佩里西奇的那个进球有可能会成为墨西哥本届世界杯的一个转折点,他们的命运也许会就此改变。

  要知道佩里西奇的进球是墨西哥在巴西世界杯中的第一个失球,他们的防线在面对喀麦隆甚至巴西时都经受住了考验,内马尔奥斯卡等超级球星在面对奥乔亚的神扑时都显得毫无办法。但也许“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这句老话再次应验,在绝大部分时间内都顶住了克罗地亚强大攻势的墨西哥防线,居然在球队3比0领先时出现了纰漏,这是一时大意还是天意难违?在本场比赛之前,墨西哥和尼日利亚队是世界杯32支球队中唯一没有丢球的两支队伍,但如今墨西哥人的金身已经被克罗地亚攻破,尼日利亚也成为了仅存的一支0失球球队,他们在首轮中0比0与伊朗战平,次轮中又1比0力克波黑,不过最后一轮比赛尼日利亚将与梅西领衔的阿根廷交手,两支球队对决的结果将决定F组小组第一的归属,不知尼日利亚的后防线还能否延续神奇。

  (西布)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墨西哥VS克罗地亚比赛专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4/n401242724.shtml report 7852 视频集锦-12分钟轰3球墨西哥3-1克罗地亚晋级-->世界杯A组:克罗地亚VS墨西哥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马科斯头球建功2:瓜尔达多推射破门3:小豌豆
(责任编辑:蒋云飞)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