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西班牙赛程|西班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再见传奇!西班牙黄金一代终离去 明日之星首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乐

  北京时间6月24日00:00,这个在中华文化里面有着周而复始意义的时间点,西班牙国家队长期以来的替补门将雷纳终于站在世界杯赛的赛场上,这位号称“利物浦历史上最强门将”的人三次参加世界杯赛,这还是他第一次站在正式比赛的赛场上,而这也很可能是现年32岁的雷纳最后一次在世界比赛场上亮相了。此时此刻,谁也不知道雷纳的心里是欢喜还是忧伤,也许是他自己也难明的那样一种复杂交织的情绪。

  是呀,又有谁能想到,被全世界尊称“圣卡西”的头号门将卡西利亚斯竟然如此状态低迷,让固执的主帅博斯克不得不派出长期作替补的自己首发出场;又有谁能想到,世界杯和欧冠的双冠王西班牙竟然在小组赛上第一个被淘汰出局,自己的唯一一场世界杯秀是这样一场荣誉之战。

  这一战,和雷纳同命运的还有很多人:比利亚,托雷斯,阿隆索,伊涅斯塔,这场比赛可能是这些绿茵传奇的世界杯绝唱了。而更让人感慨的是,哈维和卡西利亚斯这样的传奇,连最后一次出场的机会都没能获得,他们只能在场边坐着等待自己离去的那一刻。美丽的绿茵场再次向我们展示了它的残酷,无论你曾经是怎样的辉煌,谢幕时刻总是这样的暗淡和落寞。

  这些人让足球变得如此赏心悦目,我们在不停的惊叹中忘记了这样的演出所必须的条件是多么苛刻。当时间流逝、大师们的状态下降、我们再也看不到那样的表演的时候才意识到那有多么难得,一如克鲁伊夫时代的飞翔的荷兰人,一如马拉多纳时代的奔腾的潘帕斯。

  雷纳的表现可圈可点,扑救、出击,不愧于世界顶级门将,但是无论如何他也只有这90分钟的时间了;更不幸的是比利亚,这位依旧锋利的妖刀,等待了4年,却只有57分钟的最后表演时间。走下赛场时,比利亚掩面而泣,这一幕让本就伤感无比的全世界球迷彻底心碎。

  没有永远的王朝,没有不败的神话。无论如何,他们带给我们6年的精彩已经永久被铭记。

  这场比赛,主帅博斯克的首发阵容中一下子变动了9个人。新一代的领军人物科凯首发出场。我们看到了他的精彩表现,看到了西班牙足球的明天。也许未来我们再也看不到经典的tikitaka的美妙,但是西班牙足球必定会以它深厚的底蕴而快速的重新崛起。

  比赛中,场边的一位西班牙女球迷打出横幅——谢谢你让我们有梦,不知道卡西利亚斯他们看到了没有,我想这一幕算是对这一代传奇们最好的谢幕礼,也是对科凯他们新一代的最温馨的激励。正如足球解说员贺炜所说的那样,从低谷出发,重新攀登顶峰的过程难道不是更加美好的体验吗?(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持人朱乐)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4/n401251894.shtml report 438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玮男)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