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范志毅:范加尔斗法更胜 看智利想起国足2-4伊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九天

  北京时间6月24日,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第三轮全面打响,在B组的一场头名之战中,荷兰队技高一筹以2-0击败智利队,从而在淘汰赛首轮避开东道主巴西。前国脚范志毅在点评本场比赛是表示,这场球无疑是荷兰名帅范加尔更胜一筹,战术针对性非常强,而智利始终坚持进攻风格最终输掉了比赛。

  早在赛前范志毅就认为两支队伍没有必要死磕,因为都已经进入淘汰赛,由于荷兰队打平就能获得小组第一,因此他们在战略上占据主动,这场比赛他们并不像付出太大的代价,只是在阵型上发生一些变化,轮换了前锋。

  上半场荷兰队排出5后卫,打起了防守反击战术,利用罗本在前场的速度威胁对方大门。尽管双方战成0-0平局,不过范志毅认为半场较量之中,两支队伍的教练斗法很漂亮。“看似是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但是智利队从一开始就给对手高压逼抢,而且体能和战术打法都不错,而范加尔很聪明,人员调配之后,整个队伍允许对手在自己中后场倒脚。但这不是智利想要的局面,智利的特点就是高压让你产生失误形成空当,第一时间想办法破门,但荷兰收缩中后场,让智利攻出来再利用罗本的反击。在中场的时候双方是逼抢对逼抢,今天出现了抢断和反抢,突破和反突破,45分钟比赛打得并不乏味。智利身高不高都能抢到头球,罗本千里走单骑,这样的比赛某种程度是教练员上半场排兵布阵高明的地方。”

  下半场依然是智利队更多地在控制球权,而荷兰队一直在耐心寻找反击的机会,最终他们寻找到了突破的机会,先是刚刚替补斯内德登场的费尔头球攻门得手,然后第92分钟罗本长途奔袭助攻队友德佩得分。

  对于这样一个结果,范志毅不禁由衷称赞范加尔的战术得当,称其聪明老道。“大家赛前都在质疑范加尔对荷兰队战术体系的改变,认为会影响到球队,但是三场比赛可以说是强势晋级16强,这支队伍首先就是在战术上很得当,尤其在这场比赛体现地淋漓尽致。不管是532、352、541,展现出了教练的理念,现在无论谁碰荷兰都要小心了。”

  而对于输球的智利队,范志毅认为他们始终坚守自己的理念,尽管失利依然值得尊重,“智利大家也看到了,把西班牙打掉了,他们能够战胜其他球队,但最终输给自己。其实他们今天完全可以不用输的,但是这是教练的一贯风格,他的足球理念影响了这批队员。但是这其实是好事情,因为他影响了智利足球走到今天这一步,只是经验还需要更加丰富一些,就像97年十强赛我们2-4伊朗,能不能守一守或者换一换,就这个效果。”(搜狐体育 九天)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157&paper.cmsUrl= report 1712 北京时间6月24日,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第三轮全面打响,在B组的一场头名之战中,荷兰队技高一筹以2-0击败智利队,从而在淘汰赛首轮避开东道主巴西。前国脚范志毅在点评
(责任编辑:zhangxu) 原标题:【署笔名】范志毅:范加尔斗法更胜 看智利想起国足2-4伊朗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