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生日快乐!27年追梦成熟蜕变 荣耀不忘初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dios

Video世界杯F组:阿根廷VS伊朗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梅西世界波绝杀射死角

  这世界上再也找不到另一个他这样的球员,想到他时会有无数思绪涌上心头,却不知道如何说起,他有无数头衔许多称谓,但想来想去也仍旧觉得还是唤一声名字,才能完整也最原原本本地表达全部的他,梅西,梅西,梅西。

  27年前的6月24日,梅西在家乡阿根廷的罗萨里奥出生,上面还有两个哥哥。一个足球天才总能在幼小的年纪里表现出极高的天赋,而同时,天才的成长总是要面对苦难。1996年,9岁的小莱奥患上了生长激素缺乏症,如果他还想成为一个职业足球运动员,就必须注射生长激素,而每月900美元的注射费用是莱奥父亲收入的一半还多。也许全世界球迷都该庆幸阿根廷的几家俱乐部都拒绝为小莱奥付治疗费用的决定,这样的拒绝虽然让梅西一家人在新世纪前的那段日子里过的极为艰难,却把他送到了拉玛西亚,让我们看到了几年后腾空出世的球场精灵。2000年,这个13岁的少年从阿根廷来到巴塞罗那试训,转年与巴萨签约,每个见到他踢球的俱乐部官员都对这个瘦弱矮小的小孩子赞不绝口,而国际足联在处理梅西从纽维尔老男孩转会巴萨的纠纷时,作出了对梅西有利的判罚,理由非常温暖人心:“不能让一个14岁的孩子踢不上球。”从那一刻开始,一颗新星逐渐显露光彩。

  整个家庭的经济来源都取决于梅西在球场上的表现,小小的莱奥鼓起自己全部的勇气在异国他乡开始了自己的追梦之旅。他踢过俱乐部所有梯队的比赛,2004年,17岁114天的梅西代表巴萨在林赛对阵西班牙人的加泰罗尼亚德比中出场,成为俱乐部在联赛出场的最年轻球员,他也随之成为了西班牙青年队和阿根廷青年队共同的目标。格隆纳多和佩克尔曼在得到梅西愿意为披上蓝白剑条衫为阿根廷效力的消息时,急忙组织了一场与巴拉圭青年队的友谊赛,派梅西替补登场,坐实了名份,才安下心来。

  接下来的故事广为人知,梅西不断夺得各项赛事的冠军,不断打破各种进球纪录,逐渐成为了家喻户晓的梅球王。六冠王,西甲单赛季进球纪录,国际足联自然年进球纪录,阿根廷国家队单年进球纪录,欧冠单场攻入五球球员,四次获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每个熟悉梅西的人都说他在场下害羞腼腆不爱说话,一碰到球就变得异常兴奋灵动,梅西似乎为足球而生。

  从2004年崭露头角至今,十年间,梅西剪短了长发,有了儿子蒂亚戈,被任命为阿根廷队长,续约后成了世界身价最高的球员,从那个进球后笑起来一脸阳光的男孩变成现在这个肩负无数责任和压力的男人。只是梅西还是梅西,他仍旧会在进球后亲吻胸前的队徽,和少年时的好友阿奎罗形影不离,仍旧不爱party只愿意窝在家里玩足球游戏,庆祝时被队友抱起揉揉脑袋,仍旧喜欢在球场上把足球玩出百般变化,回家陪着他的还是青梅竹马的安东内拉。

  27年人生,谢谢你选择足球不断奔跑,10年鼎盛,谢谢你不忘初心一如当年。

  梅西,27岁生日快乐。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4/n401261427.shtml report 5444 视频-梅西补时绝杀无解世界波彰显球王本色-->世界杯F组:阿根廷VS伊朗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梅西世界波绝杀射死角这世界上再也找不到另一个他这样的球员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