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葡萄牙新闻|葡萄牙赛程|葡萄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葡萄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罗压哨助攻完成自我救赎 死磕不放弃晋级名额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C罗换了新发型,据说这个图案实际是一个艺术字体的英文字母“Z”,代表着他本人希望能像蒙面英雄佐罗一样拯救输球“立马卷铺盖回家”的葡萄牙队。起初,C罗一直没有进球,但在球队即将跌落谷底的时候,他在伤停补时最后时刻,祭出生死助攻,帮助葡萄牙扳平比分,保住一丝希望。

  拖着伤腿有心无力

  葡萄牙本届世界杯之旅并不顺畅。尽管C罗在世界杯首场小组赛前火线复出,但他的多位队友又倒下了,如果加上首轮吃了红牌的佩佩,葡萄牙实在是倒霉到家了。

  首场面对德国队的比赛中,葡萄牙先后伤了中锋阿尔梅达、左后卫科恩特朗,而在比赛结束后,主力门将帕特里西奥也出现了伤情。本场比赛,顶替前两人出场的波斯蒂加和安德烈·阿尔梅达似乎中了诅咒,在上半场也都出现伤病,无奈被换下场。

  在球队整体实力大打折扣的情况下,本就依赖球星的葡萄牙更加巴望着头号球星C罗有惊人的发挥。只不过,拖着伤腿的C罗显得有心无力,形单影只。葡萄牙,也就只剩他这“一颗牙”。

  赛后,开场仅5分钟便为葡萄牙攻入一球的纳尼这样评价C罗的表现:“他已经竭尽全力。他挣扎着,跑着,尝试着,但没法挽救一切。这就是足球,有时候我们会表现很好,有时候事情和我们想象的不一样。”

  助攻完成自我救赎

  虽然落后,但美国队显然更配得上一场胜利。下半场,琼斯用世界波扳平比分,而邓普西也利用葡萄牙队防守上的消极进球,逆转比分。眼看就要提前被淘汰,比赛最后一刻,C罗发挥了核心作用,他送出精准的传中,让瓦雷拉头球破门得分,头号球星最后时刻闪现的火花,将葡萄牙从死亡边缘拉回,他总算是扮演了葡萄牙的佐罗,在最后时刻帮助球队完成救赎。

  阿根廷伊朗比赛后,网上有这样一个段子调侃梅西在最后时刻的进球:“有多少跳楼的阿根廷球迷,在坠落的时候透过窗户看到了梅西的进球。”葡萄牙对美国的比赛后,球迷又把这个段子改成了:“有多少跳楼的葡萄牙球迷,在坠落的时候透过纱窗看到了C罗的助攻。”

  《每日邮报》称,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5秒的时刻,世界上最伟大的球星终于在世界杯舞台上留下了与其声名匹配的表现。

  葡萄牙仅剩一线生机

  这粒金子般的入球,成功为球队续上了一条命。然而,虽然避免了立即执行的死刑,但是就G组的局面而言,葡萄牙其实只是被判了死缓。目前德国、美国同为1胜1平积4分,加纳和葡萄牙则1平1负积1分。

  小组末轮,领先的德国将与美国直接对话,如果两队打平,将携手出线。面对这样的形势,德国和美国为了避免伤病和红黄牌的侵扰,难保不会选择保存实力,为后面的大战做好准备。值得一提的是,美国主帅克林斯曼和德国主帅勒夫关系非同一般,两人同在德国时就是一对黄金搭档,这也难保不会成为影响比赛结果的一大因素。

  而即使德国和美国在末轮发扬体育精神,死磕到底,葡萄牙的机会也不大。如果德国击败美国,葡萄牙战胜加纳,C罗的球队将追平美国的4分,目前葡萄牙的净胜球为-4,而美国为1,这5个净胜球的巨大鸿沟将横亘在葡萄牙和16强之间。而一旦美国击败德国,两队8个净胜球的差距,更是无需赘言。

  决不放弃死磕到底

  事实上,本场比赛之前,C罗就因为伤病被队医警告,而他所在的皇马俱乐部高层更是为他的伤势格外担忧。《阿斯报》报道,此前皇马已通知C罗,如果葡萄牙输给美国小组赛出局,C罗要提前离队回到马德里接受皇马队医全面检查并接受可能的治疗。然而,皇马的要求被C罗直接拒绝,葡萄牙人认为自己在世界杯的时间内,一切都必须以五盾军团为核心,即使葡萄牙提前出局,他也会在第3场小组赛出场,为葡萄牙足球赢得尊严。

  如今,葡萄牙死里逃生,皇马高层却无比揪心。赛后,C罗说道:“我们必须思考下一场比赛。”这也意味着C罗在对加纳的比赛必定还会冒险带伤上场,这样的话他的伤情又有可能加重。

  到目前为止,C罗是本届世界杯上唯一一位还没有取得进球的一线球星。梅西、内马尔桑切斯范佩西鲁尼巴洛特利、穆勒、本泽马苏亚雷斯都收获了进球。尽管葡萄牙的命运已经不在自己手里,但C罗至少还有一场比赛,无论最终结局如何,想必他都会拼尽全力。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4/n401262081.shtml report 3655 C罗换了新发型,据说这个图案实际是一个艺术字体的英文字母“Z”,代表着他本人希望能像蒙面英雄佐罗一样拯救输球“立马卷铺盖回家”的葡萄牙队。起初,C罗一直没有进球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