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葡萄牙新闻|葡萄牙赛程|葡萄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葡萄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罗命运由德国人掌握! 新发型来自巨资救助患儿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葡萄牙想要出线难于登天

  葡萄牙队是幸运的,因为他们拥有C罗;葡萄牙队又是不幸的,因为他们只有一个C罗。

  昨天的马瑙斯亚马孙竞技场高温逼人,C罗粉丝热情高涨。世界足球先生的每一次触球,都能引来一片尖叫;若是射门的话,分贝还能再提高一倍。

  毫无疑问,巴西世界杯上,C罗、梅西内马尔是三大最热门球星。但梅西和内马尔,差一点就“见不到”C罗了。

  特意理了一个新发型

  直到第94分钟,葡萄牙还1∶2落后美国队,如果这样的比分保持到终场,意味着他们将提前出局。最后的20秒,C罗终于展现出了超一流的技术和心理素质,用一次“压哨助攻”,挽救了葡萄牙。

  但在此之前,C罗全场可以说是碌碌无为。没有犀利的突破,没有势不可挡的射门,连标志性的电梯球都成了高射炮。

  也许不该怀疑C罗的决心。赛前他特意理了一个新发型,将右侧的头发剃短,形成一个反着的字母“Z”。

  如今的葡萄牙,已经成了C罗一个人的球队,但拖着一条伤腿和一颗疲惫的心,他能撑起一支所谓的欧洲豪门吗?

  “葡萄牙男二号”纳尼终于进球了。刚刚过去的这一个赛季,对纳尼而言无疑是灾难性的,联赛居然一球未进。本场比赛,他总算把对方后卫送上的绝妙“助攻”送进了网窝。但除此之外,纳尼可以说形同梦游。让他来当C罗的左膀右臂,看来是靠不住的。

  在失去皇马的亲密战友佩佩科恩特朗之后,C罗恐怕会越发觉得,他的身边已经没有什么值得信赖的同伴了。敌人的子弹,都朝着他肆无忌惮地射来。

  葡萄牙队如今命悬一线,想要出线难于登天。

  德美一默契 葡加都完蛋

  葡萄牙避免了两连败提前出局的悲剧,不过他们也很难高兴起来。最后一轮,如果德国与美国默契踢平,C罗和队友们再怎么努力,也只能打道回府。

  尽管C罗很努力,但1平1负的战绩还是让葡萄牙队站在了悬崖边缘。两轮结束后,德国以1胜1平积4分、4粒净胜球位列G组头名;同为1胜1平积4分的美国队因只有1个净胜球排名第2,加纳队以1平1负积1分排名第3,净胜球为-1;而葡萄牙以1分排名最后,净胜球为-4。

  最后一轮,德国将迎战美国,如战成平局,两队将同积5分携手出线,葡萄牙与加纳的比赛就变成了走过场,两队都将被淘汰。值得一提的是,美国队主教练克林斯曼正是德国人,而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当年曾是克林斯曼的助教。考虑到要为接下来的淘汰赛留力,两支球队踢出默契平局的可能性不小。

  即便抛开这个因素,葡萄牙末战面对加纳,需要大比分取胜才可能有一线生机。葡萄牙主帅本托赛后也承认:“我们处于极为艰难的形势,出线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关尹)

  花絮

  气温太高 停赛饮水

  只见过篮球场上可以随时叫暂停,足球比赛也能随时暂停?亚马孙竞技场就出现了这罕见一幕。

  上半场第39分钟左右,当值主裁吹停了比赛,双方队员都忙不迭跑到替补席前,大口大口喝起了水。现场观众显然也很少见到这种情况,七嘴八舌议论:除了中场休息15分钟,足球比赛难道也能暂停了?

  本届世界杯的举办地巴西虽然现在正值冬季,但由于纬度较低,各球场的温度和湿度差别很大。马瑙斯地处亚马孙流域,属于典型的热带雨林气候,昨天当地的气温达到32℃,湿度也极高,这对球员们的体力和耐力是极大的考验。根据场上形势,主裁判决定暂停比赛3分钟,让队员们喝点水,这是本届世界杯裁判第一次吹停比赛让队员们补水。这也是国际足联针对巴西气候引入的新规:如果温度过高,裁判可以暂停比赛一次或多次,比赛暂停时时间不会停止,喝水所花费的时间会在伤停补时中补回。

  (果然)

  新发型的由来

  几个月前,C罗为一名十个月大、患有脑部疾病的孩子垫付了8.3万美元的巨额手术费,这个孩子在上周成功进行了手术。为了鼓励他,C罗在自己的头发上留下了与孩子头上的手术疤痕一样的痕迹。

  老乡见老乡

  郭奋飞

  美国和葡萄牙的比赛结束之后不到一分钟,我的微信朋友圈里就热闹起来。一个在巴西采访的门户网站记者是个资深德迷,她说:我开始小邪恶下一场比赛了,低调,攒人品。另一位网站编辑则贴出了克林斯曼和勒夫的合影,并说:传说克林斯曼和勒夫势同水火,有你没我,下一轮势必死磕,我就是这么想的。

  我在后面跟了一句:这是典型的中国式思维,可惜我也是这么想的。当你把握不了自己的命运,指望别人救你一把时,本身就很无助。

  现在的形势是,葡萄牙和加纳手里都只有1分,他们想出线就得在最后一轮赢球的同时,指望各积4分的美国和德国分出胜负。那么,克林斯曼和勒夫这一对在执教德国国家队时的黄金搭档,会舍己为人,为了他人的利益,展开一场“公平竞赛”吗?

  我们可以翻看一下历史:1990年的世界杯赛场,当时的苏联和喀麦隆罗马尼亚、阿根廷分在一组,结果前两轮比赛,喀麦隆大爆冷门,拿到4分提前出线。而由达萨耶夫领衔的苏联队则状态全无,两战全败。最后一轮,苏联迎战由苏联籍教头涅波姆尼亚奇执教的喀麦隆,很多人都认为喀麦隆会放水,双方果然打了一场默契球,苏联4∶0大获全胜。不过,由于小组前3名皆可出线,罗马尼亚与阿根廷只需战平即可携手晋级,之前各积2分的两队最终战成1∶1,苏联进球再多也无力回天了。

  2006年也出现过这么一幕,当时巴西教头济科率领的日本队和巴西队分在一组,最后一轮,已经提前出线的巴西队和日本队相遇,很多人认为巴西看济科的面子会放日本队一马,比赛也照着这个进程发展着,日本队先进一球,但随后罗纳尔多就率领队友发起反击,完成了大逆转。

  世界杯的赛场上就是这样,当弱者需要强者放自己一马时,如果关系不够铁的话,就需要看强者的脸色,还要看强者的心情。济科常年漂泊在外,再加上和国内的足球圈没太多交集,巴西人也不至于为了不入流的日本队坏了自己的名声,日本队出局就在情理之中。

  当年涅波姆尼亚奇也是常年漂泊在外,但在非洲雄狮出线已成定局,而自己的祖国球队又处在水深火热中时,涅波让麾下休息一场,送给苏联队一场胜利也在情理之中。这种球,既不是真球,也不是假球,而是典型的默契球。

  现在的问题是,克林斯曼的美国队会和勒夫的德国队打一场默契球吗?既然平局是皆大欢喜的结果,他们会为了C罗的葡萄牙队拼个你死我活吗?其实,在网上随便翻翻,就不难找到他们之前并肩作战的图片,那种亲密无间的关系根本不用多说。世界杯之前,勒夫还表示:“现在我们之间的联系已经切断。这个阶段每个人都有很多事情要做,需要非常专注,与球队在一起工作。”

  这话当然有避嫌的意思。问题是,认识多年的老朋友,沟通起来还需要太多的语言吗?有时候,一个眼神一个手势就能解决问题。更关键的是,克林斯曼率领的美国队在前两轮比赛中表现出了超强的战斗力,无论是个人技术还是整体的战术素养,都达到准一流球队的水准。如果能够稳扎稳打,从德国队身上拿一分也在情理之中。

  C罗的世界杯之旅看来就要结束了,但这实在怨不得别人,打铁还需自身硬啊。

  网语嫣

  @刘彤0011:一波三折的比赛,最后半分钟,让多少准备跳楼的人收回了脚步。C罗很棒,坚持踢满全场,不放弃最后的希望!赛前评论员张路笑说:“C罗只要腿没断,主教练就不会让他下场。”这话听着其实挺让人心酸。

  @cccssssonia式小贱人:葡萄牙有C罗不一定靠得住,但没有他肯定靠不住!最后几十秒就说明一切!

  @雷神afan:好歹人家阿根廷是南美区世预赛第一,不需要打附加赛,葡萄牙连世界杯预选赛都搞不定,还要靠附加赛才能打世界杯,C罗靠这个附加赛和延迟投票偷了一个金球,天理何在!

  @手机用户:C罗的境遇就是人生的必然境遇。英俊的外貌,超人的天赋,永远不知疲倦……所有这些,只能让你获得一些成功,而不是全部。没有完美的人生,也没有完美的人,只要努力过,就没有遗憾。

  @深爱巴乔:C罗的传中球有三种意义:第一,葡萄牙人还有几天的时间收拾行李,不用太着急,别忘记带上诸如发胶之类的东西。第二,让买葡萄牙小组出线的球迷可以有几天时间留份遗嘱什么的,然后去天台占个好位置。第三,把加纳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对加纳人来说,这是价值连城的传中球。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4/n401265558.shtml report 5132 葡萄牙想要出线难于登天葡萄牙队是幸运的,因为他们拥有C罗;葡萄牙队又是不幸的,因为他们只有一个C罗。昨天的马瑙斯亚马孙竞技场高温逼人,C罗粉丝热情高涨。世界足球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