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占某阿根廷青训营一半股份 这有许多小梅西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梅西今天生日,本报特派记者在阿根廷队训练营偶遇他的家乡贵客

  【问】

  懂球妹问:听说熊猫妹要去探营阿根廷队,见到我西记得帮我对他说:“有个四川妹儿好爱他。”

  【答】

  熊猫妹答:探访当天,包括梅球王在内的主力球员并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新闻官给出的答复是,他们需要进行一些身体上的调整。意外的收获是,遇见了雷东多的岳父,一聊,他的足球学校竟然还有你西一半股份!

  6月24日是梅西27岁生日,记者原本希望在阿根廷队训练营见到梅西,没想到,梅西没见到,却见到了很多梅西的家乡人——来自罗萨里奥最著名的青训营切萨里尼俱乐部的教练和小球员们。

  这家俱乐部的创始人豪尔赫·索拉里当天也来到了现场。豪尔赫的身份说起来有点复杂,他是前阿根廷国脚,参加过1966年世界杯;作为主帅带领沙特队打进过美国世界杯淘汰赛;他是雷东多的伯乐,最后更是将爱女嫁给了雷东多;同时他也是前阿根廷国脚、皇马球星圣地亚哥·索拉里的伯父。这个外号印第安人的老头儿更是向华西都市报特派记者透露一个秘密,他的学校竟然有梅西一半股份!

  A

  不见梅西

  却见梅西家乡贵客

  当地时间6月22日一早,记者一行驱车20多公里,赶到位于贝洛奥里藏特北郊的巴西豪门米内罗竞技俱乐部,这里是阿根廷在世界杯期间的训练营。由于一天前球队刚刚以1:0险胜伊朗,阿根廷队当天只安排了替补训练。包括梅西在内的主力球员并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

  没有见到梅西,众多大老远赶来的记者自然不甘心,纷纷等在原地看看还有没有机会逮到什么大人物。毕竟,这是阿根廷的训练营。

  当天,除了各国记者,还有一群身穿红白色球衣的小球员。如果不是阿根廷《奥莱报》同行的提醒,记者还以为他们是一群当地的球迷,被组织来观看阿根廷队的训练,因为以前这样的事情很多。

  “这群孩子来自阿根廷,你可以问问他们的主席。你知道雷东多吧,那个老头就是他的岳父,还有前国脚索拉里,那是他的侄子。”顺着阿根廷记者手指的方向望去,那里站着一个戴帽子的老头,满脸堆笑——他就是这群孩子的“头儿”、阿根廷最著名青训营切萨里尼俱乐部的创始人之一豪尔赫·索拉里。

  B

  球星世家

  还有个女婿雷东多

  参加过1966年世界杯,率领沙特队打进过1994年美国世界杯16强,这些履历在阿根廷足坛也许不算什么,但要把索拉里家族的荣誉加在一起,那就令人刮目相看了。

  “在阿根廷,索拉里已经成为足球世家的代名词。豪尔赫·索拉里和他的弟弟爱德华多都是球星,爱德华多的三个儿子也都是职业球员,其中最著名的是曾在国际米兰效力的圣地亚哥·索拉里。现在,索拉里家的第三代奥古斯托·索拉里也已经在河床队踢上了球。”切萨里尼俱乐部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你可能更熟悉圣地亚哥,但豪尔赫年轻的时候比他的侄子更加厉害,他绰号‘印第安人’,所以切萨里尼青训营的队徽就是一个印第安人。”

  切萨里尼俱乐部是豪尔赫和爱德华多在1975年创建的,培养出了德米凯利斯、马斯切拉诺等多名阿根廷国脚。如今,优秀的足球苗子还在不断涌现。豪尔赫还在执教奥特内里费时,把女儿嫁给了年轻的雷东多,也就是阿根廷足球历史上著名的艺术足球大师。

  群体作战的索拉里家族,较之马拉多纳和阿奎罗这对翁婿组合也是毫不逊色。

  开办足校

  梅西买下一半股份

  豪尔赫告诉记者,切萨里尼俱乐部共有15支球队征战罗萨里奥市的各级别联赛,而根据阿根廷足协的统计,每个赛季平均有30名年轻球员与职业队签下合同,在阿根廷所有青训营中成材率最高。

  众所周知,罗萨里奥也是梅西的家乡,在加盟巴萨的拉玛西亚青训营之前,他曾在这里的纽维尔老男孩梯队训练过,但并未和切萨里尼打过交道。不过就在2010年5月18日,梅西基金会收购了该青训营50%的股权,他希望通过自己的投资,让俱乐部给自己家乡更多的穷孩子踢球并成长的机会。

  有趣的是,就在梅西投资几个月后,出自切萨里尼青训的马斯切拉诺从利物浦以2200万欧元的价格转会巴萨。按照国际足联规定,只要由青训所培养出来的球员,每当他完成一次转会时,收购方就得向培养他的青训俱乐部支付5%的培养费。因此,马斯切拉诺转会费的5%,也就是110万欧元由河床俱乐部与切萨里尼足球学校平分。由于梅西又是切萨里尼的股东,因此马斯切拉诺转会费中有大概20多万欧元又成了梅西的资产……

  “我们这里的训练条件比著名的河床俱乐部或者博卡俱乐部都要好,光是标准足球场就有28块,还有14块小场。我们的球探遍布整个阿根廷,在这里他们能够得到很好的成长机会,从1986年世界杯开始阿根廷队就有从我们学校走出的国脚。”豪尔赫说,硬件条件是切萨里尼能够持续培养出优秀球员的重要保证。

  当然,主席的名气也是加分项,看看当天到场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迪玛利亚对豪尔赫的客气劲儿,就知道索拉里家族在阿根廷的地位了。对话豪尔赫·索拉里

  巴阿将争夺冠军

  虽然已经是72岁的高龄,豪尔赫·索拉里一谈到自己热爱的足球仍是滔滔不绝,他后来还递给记者一本学校的手册,介绍了自己培养出的球星。

  华西都市报:您是前皇马球星圣地亚哥·索拉里的伯父?

  豪尔赫:是的。他在我的足球学校长大,是我看着他一步一步迈向成功的。你知道,罗萨里奥是阿根廷巨星的摇篮,梅西就是来自罗萨里奥。而我的学校则培养出了森西尼、德米凯利斯、马斯切拉诺,当然还有我家的小圣地亚哥。

  华西都市报:刚才看见孩子们在旁边的小场地踢球,为什么想到来这里训练?

  豪尔赫:我们挑选了青训营的精英们到巴西现场来为阿根廷加油,让他们在阿根廷的训练场地旁边进行训练,就是希望他们能与偶像近距离接触,学习他们的优点。我觉得这些孩子能给阿根廷带来好运。

  华西都市报:现在的这批孩子里有未来的梅西么?

  豪尔赫:我们的球员在现在这个年龄段里绝对是拔尖的,他们很多人都入选了同年龄段的国家队。而我将所有的热情都投入了这个俱乐部,我时常对孩子们说,足球世界竞争激励,必须要时刻准备好挑战,而我也一直在等待新的挑战。”

  华西都市报:对于阿根廷队有什么看法?

  豪尔赫:绝对是世界冠军,我认为决赛将会在阿根廷和巴西之间进行。我们有世界上质量最好,数量最多的前锋,但问题是如何处理好后卫线。现代足球发展得很快,关于这个问题,我可以讲上整整一天。

  华西都市报:去看阿根廷VS伊朗的比赛了么?

  豪尔赫:我带着4个小球员一起去了,不能带上所有孩子让他们有点失望。我们乘坐两辆车,开车60个小时从罗萨里奥赶来。现在来到了贝洛奥里藏特。

  青训队员托马斯·罗杰:

  想当后卫线的

  梅西

  在豪尔赫带来的小球员中,能说英语的并不多,因此唯一能说英语的13岁托马斯·罗杰就成了宝贝。

  既然出身于罗萨里奥这块足球热土,托马斯的偶像当然是同乡明星梅西。事实上只要提到他们是来自罗萨里奥,他们就会主动强调:“那也是梅西的故乡。”几乎所有接受简单采访的小球员都说以后梦想着成为梅西,但托马斯显得很实际:“我是后卫,大概要变成梅西是很难的,争取成为后防线上的梅西吧。”

  托马斯如今正是追星的年纪,最大的梦想就是亲眼见见梅西。可惜,即使是老乡有机会进入阿根廷训练基地,他这次在巴西还是没有见到梅西。托马斯回忆说,他到现在也只见过一次梅西,还是在中国:“我7岁时在中国见过一次梅西,那次是北京奥运会,所以我很感谢中国。”

  托马斯说,“切萨里尼培养了马斯切拉诺、圣西尼这样的球星,想要进来是很难的。好在德米凯利斯看过我踢球,也是他推荐我加入这支球队的。我很珍惜这样的机会,将来希望也能像‘元帅’德米凯利斯一样成为防线上的指挥官。”华西都市报特派记者闫雯雯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4/n401270019.shtml report 4432 梅西今天生日,本报特派记者在阿根廷队训练营偶遇他的家乡贵客【问】懂球妹问:听说熊猫妹要去探营阿根廷队,见到我西记得帮我对他说:“有个四川妹儿好爱他。”【答】熊猫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