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精彩评论 > 2014巴西世界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乔生:强队不强弱队不弱 赢球仅凭一股坚韧劲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世界杯各小组打完两轮后,冷门不断,我们心目中的冠军队伍提前卷铺盖回家,赛前不被看好的遇难结果却上演了“翻身大解放”,要说足球的最大魅力还得在世界杯这样的舞台欣赏和感受。当然,比赛如同战斗,谁能坚持到最后,直至看到胜利的果实,那就看谁的韧劲足,谁的战斗力旺盛。

  球星固然重要,但没有韧劲的队伍想要走的更远我看不靠谱,至少从这届世界杯上能亲身感受到。美国葡萄牙的比赛,很多球迷认为这回葡萄牙得尝尝胜利的滋味了吧!可结果呢,美国人愣是没让葡萄牙找回自信,美国这支队伍确实非常可怕,他们在德国人克林斯曼的调教之下,已经有了几分德国队的气质,拥有了创造奇迹的可能性。再看C罗在这场比赛中状态,简直不配大腕,完全不像一个巨星,很显然,一个投入程度不高的C罗是无法帮助球队战胜美国队的,因为一支队伍没有了战斗力和必胜的信心,别指望球星再出什么力了!

  这届世界杯打到现在,最直观的印象是:强队不强,弱队不弱,当然像代表亚洲出战的四支队伍确实不够争气。足球比赛场上,弱队战胜强队被称作冷门,既然是“不常发生的事”,那么像哥斯达黎加队、智力队、科特迪瓦队和美国队都是给我们带来了惊喜。这些队伍的技术略显粗糙,不过他们进攻打得还是有点声势,不靠技术,就靠气势,韧劲、拼劲非常足,这是体育比赛中最需要的一种勇气和力量。

  目前来看,除了荷兰和智力这两队出线不成问题外,其它几个小组都呈现多支球队均有出线可能的局面,面对硬仗,实力强弱、球星名气、战术设置或许都不再是取胜的关键。谁想出线,谁有拼劲和团结意识显得非常重要。今天凌晨看了韩国队与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似乎更能说明问题。

  有着“北非羚羊”的阿尔及利亚队,比赛一开始全体球员都表现的积极主动,都说韩国队在亚洲跑不死,但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4比2这样的比分你会想到只有欧洲球队来知道,绝不会想打竟是名不见经传的北非球队制造的。所以当这场胜利到来的时候,整个阿尔及利亚国内的街头,甚至在法国很多阿尔及利亚的后裔,全部都上街去游行。一场胜利能带给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这么大的快乐,我想只有足球才能做到。

  因此,在四年一次的世界杯当中,如果仅靠吃老本,不敢主动求变,如果你还在原地踏步的时候,可能你就在退步了,不仅是提前遭淘汰的强队,还有我们的近邻球队,同时,这也恰恰是世界杯的精彩,永远都有新生的力量,永远都有这种残酷被淘汰的意外事情发生,但是不管怎样,唯有不失去韧劲和战斗力的队伍才能笑傲江湖!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4/n401271389.shtml report 1958 世界杯各小组打完两轮后,冷门不断,我们心目中的冠军队伍提前卷铺盖回家,赛前不被看好的遇难结果却上演了“翻身大解放”,要说足球的最大魅力还得在世界杯这样的舞台欣赏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