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智利新闻|智利赛程|智利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智利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智利球迷自驾穿越阿根廷到里约 自豪暴虐西班牙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特派记者 俞 炯(巴西6月23日电)

  世界杯在巴西举行,南美洲的球迷是最开心的。相比于北美和欧洲,南美洲在经济上总体落后,球迷们想去其他大洲为自己的国家队加油助威,并不是很容易。但现在,即使是那些并不富有的球迷,只要足够狂热,就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

  记者就在街头遇到了一群来自智利的自驾游球迷。他们开着车,横穿阿根廷,餐风露宿,来到了里约热内卢。

  除了东道主,共有5支南美球队参加本届世界杯,其中,阿根廷、乌拉圭哥伦比亚均与巴西接壤。智利和巴西之间隔着阿根廷,厄瓜多尔则隔着秘鲁,也都不算远。地域与人口因素综合在一起,就造就了世界杯球迷分布格局:除了东道主,声势最浩大的就数阿根廷,然后是哥伦比亚、智利。无须查看赛程,只要看一看街上都是穿什么样队服的球迷,就可以知道,这两天会有哪支球队参赛。虽然智利队和荷兰队争夺小组第一的比赛不在里约,但很多智利球迷都选择比赛前在这里游玩然后再赶赴距离并不算太远的圣保罗,观看智利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

  在著名的科巴卡帕纳海滩边的大道上,胡安和他小伙伴们的越野车后门敞开,看到车门上挂着智利国旗,很容易就能判断出他们从哪里来。一人正在后备箱里躺着,另外二人在用手机查信息,只有胡安无所事事。上前一问,他们竟然用了三天三夜的时间,轮换着开车,才赶到里约热内卢。世界杯期间,里约热内卢的酒店价格翻了几番,为了节省费用,哥几个晚上就睡在车里。好在这里的冬季依然温暖,枕着涛声入睡倒也浪漫。

  “是挺辛苦,但也很高兴,智利将会成为新的冠军!”胡安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告诉记者。这被普遍认为是不大可能的事情,但说起来,胡安确实有引以为傲的话题,“我们可是赢了世界冠军西班牙!”

  巴西世界杯开赛至今,南美球队的战绩明显好于欧洲球队,在家门口,他们底气十足。球迷同样功不可没,尤其是那些用车轮创造出主场的非东道主球迷。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4/n401273016.shtml report 1503 □晨报特派记者俞炯(巴西6月23日电)世界杯在巴西举行,南美洲的球迷是最开心的。相比于北美和欧洲,南美洲在经济上总体落后,球迷们想去其他大洲为自己的国家队加油助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