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精彩评论 > 2014巴西世界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为啥频频爆冷 缘于强队患上俱乐部后遗症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李悦

  美国队赢得更多的掌声

  本届世界杯,被“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调教了三年的美国队如同2006年的那支德国队一样令人眼前一亮。第一场2比1拿下加纳,北京时间6月23日清晨对阵葡萄牙,如虹的气势,全攻全守的打法,让他们比名气更响的葡萄牙队在亚马逊球场赢得了更多的掌声。

  尽管开场5分钟就因为后卫失误被葡萄牙队先进一球,但此后的比赛,他们彻底压制住了对手。如果不是前锋把握机会的能力实在糟糕,他们早在上半场就该扳平比分

  下半场比赛,越发兴奋的美国队攻势如潮,琼斯用世界波扳平比分,队长邓普西更是差点用肚子把葡萄牙队送回家。随着时间一分一秒流逝,就连看台上的葡萄牙球迷都开始偃旗息鼓,仿佛已经接受了球队被淘汰出局的结果。

  可惜美国球员终究是不够老练,在最后时刻依旧大举压上,C罗在反击中例行公事的一次斜传,帮助替补出场的瓦雷拉在终场哨声响起前的一刻破门,也使得行将入土的葡萄牙神奇地“回魂”。

  强队患上俱乐部后遗症

  尽管留住了一线生机,但葡萄牙队两轮积1分,比起同积4分的美国队和德国队,这个希望其实很渺茫。

  不过即便最后一轮被淘汰,葡萄牙的脸面总算是要比另一颗“牙”好看一些。很多人惊呼,这届世界杯太冷了,身为卫冕冠军的西班牙成为第一支出局球队,巴西意大利还在为出线忐忑时,智利哥斯达黎加却已经把目光放在了16强战上。

  强队不强,是因为他们的当家球星基本都患上了俱乐部后遗症。例如在本赛季表现相当出色的杰拉德、阿隆索等核心球员,在世界杯的表现可谓一塌糊涂。三线作战的密集赛程,为了俱乐部欧战荣誉倾尽全力的球星们,早已被压榨完了最后一丝精力。而把世界杯当作大舞台的其他球队,早已攒足了力气。于是便出现了以体力闻名的德国球员累得原地趴窝,而对面的加纳球员却仿佛不知疲倦地疯狂奔跑了90分钟。

  来到万里之外的巴西,大腕们剩下的只有名气。连发胶用什么牌子都受到强烈关注的C罗,本场表现与他坚挺的发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无论是任意球、射门还是头球全都高得离谱。据说皇马俱乐部在赛前就提出了要求,一旦葡萄牙队本场出局,那么C罗就别再出场以免加重他一直未曾痊愈的伤势。

  世界杯的大腕们,身在巴西,心在何处?④11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4/n401275441.shtml report 1971 □本报特派记者李悦美国队赢得更多的掌声本届世界杯,被“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调教了三年的美国队如同2006年的那支德国队一样令人眼前一亮。第一场2比1拿下加纳,北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