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路:巴西防守仅靠一人强硬 面对智利不容轻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北京时间6月24日,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第三轮全面打响,在凌晨结束的一场A组较量中,东道主巴西队以4-1击败喀麦隆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获得出线权。赛后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在点评本场比赛时,提到了巴西队在防守被动的情况下换上了费尔南迪尼奥,这成为全场比赛的转折点,后者的出场增加了巴西队中场的防守硬度,另外在淘汰赛首轮巴西将面对智利,张路也认为这场比赛对于巴西来说绝不轻松。

  对于今天的这场大胜,张路首先提到了球星内马尔的表现,他在比赛中个人独中两元被评为当场最佳,张路认为内马尔在比赛中表现出了超强的能力,无论是控球、过人还是射门都有高水准发挥,往往能够凭借他的一己之力就能打破对方大门。其实在比赛一开场巴西队非常的狼狈和被动,但内马尔关键时刻在对方门前找到了机会,这是一种射手的嗅觉,表现出他抢点的能力,非常精准把球送入对方球门。另外张路也认为内马尔在前场还积极地抢截,体现出了顽强精神,这往往也能带动全队向上的气势。

  由于在进攻上内马尔的强势,使得很多人忽略了巴西队在防守上出现的一些问题,张路表示其实巴西队上半场打得并不是很主动,防守上出现很多漏洞,但是这些都随着费尔南迪尼奥的出场得到了改变。“其实我一直非常欣赏这个球员,也认为斯科拉里应该重用这名队员,他几乎以一人之力扭转了整个局面。”张路提到费尔南迪尼奥上场之后,几乎无所不在,他的出现让巴西队的防守一下子稳定了,中场不那么被动,让喀麦隆的推进一下被阻挡。“原来巴西防守比较强硬,但前两场防守都不尽如人意,后防线问题比较多,阿尔维斯状态不好,连续被突破,大卫-路易斯防守边路传中球也出现几次漏洞,如果要是后腰位置再顶不住那就岌岌可危了,好在费尔南迪尼奥让大家看到了巴西防守的希望。”

  巴西队出线之后将在淘汰赛首轮面对智利队,张路认为智利队的威胁非常大,在和荷兰队的那场比赛中表现地非常棒。“面对荷兰队时紧逼猛抢,特别是在和对方进行身体碰撞时,智利人好像一点都不怵,很长时间都压着荷兰打。所以智利这个队伍相当强硬,绝对不可轻视。”(搜狐体育 陶冶)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170&paper.cmsUrl= report 1542 北京时间6月24日,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第三轮全面打响,在凌晨结束的一场A组较量中,东道主巴西队以4-1击败喀麦隆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获得出线权。赛后著名足球评论员
(责任编辑:zhangxu) 原标题:张路:巴西防守靠一人强硬 面对智利不容轻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