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D组意大利VS乌拉圭 > 2014世界杯意大利VS乌拉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颜晓华:再见最后的大师 贺炜:成长代价是离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北京时间6月25日零点,巴西世界杯D组小组赛第三轮两场比赛同时打响,意大利队将对阵乌拉圭队。上半时,两队都打得小心谨慎,然而下半场风云突变,意大利中场马尔基西奥被红牌罚下,随后戈丁为乌拉圭队打入一球,帮助球队1-0取胜。意大利回家了,这恐怕是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最令人伤感的一幕,赛后,众多名嘴都表达了对蓝衣军团、对大师皮尔洛的遗憾道别。

  随着这支意大利队小组出局,35岁的皮尔洛也将正式告别国家队,与乌拉圭的这场比赛,成了他身着蓝衣的告别战。颜强发微博说:“最后的大师。皮尔洛在国家队舞台谢幕the one and only. 意大利出局,非常遗憾,巴洛特利后两场小组赛都魂游天外。看过这样的比赛过程,没什么好哭泣的。”颜晓华说:“再见,皮尔洛;再见,最后的大师。”央视解说员贺炜的话也很伤感,“卡希尔,哈维,比利亚,杰拉德,皮尔洛,布冯…他们说成长的代价,就是开始面对各种离别。”

  著名足球评论员詹俊指出了意大利队存在的问题,以及对本场裁判组的质疑,“只有一个布冯无法拯救意大利。这是一支在南美大陆缺乏跑动能力、进攻单调的蓝色军团,当35岁的皮尔洛无法表现出自己的创造力时,他们就只能指望防守。左路后防的一次大意,送给了对方那个致命的角球。当然,马尔基西奥的红牌是转折点,这么关键的南美与欧洲强队的较量,任命一位墨西哥的主裁判合适么?”

  冉雄飞认为,意大利队输在了自己的保守上,“意大利输球回家!保守的意大利人被一张红牌和一个头球击败!从一开始就控球倒腾和浪费时间,失败既是惩罚,也是某种必然,赛前我说乌拉圭送意大利回家,很多人将信将疑,但这就是南美世界杯!西班牙英格兰波斯尼亚克罗地亚,第五个是意大利!再见,巴神!再见,蓝色的地中海之王!”

  身在前方的足球记者赵震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这场球意大利输在自己的保守之上,打平就能出线,但不能只想打平。如果意大利一开场就像最后10分钟这么打,早就搞定大局了。事实证明,打平就出线被淘汰的不只有中国队。而两届世界杯都是小组即被淘汰,说明意大利的球员整体水平确实不如之前了。”

  乌拉圭队晋级16强,但足球评论人董路似乎并不看好他们能够从淘汰赛首轮胜出,这恐怕也是所有意大利球迷最后的“心愿”了,“意大利回家了,和他们一起奔赴机场的会有苏亚雷斯吗?”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194&paper.cmsUrl= report 1856 北京时间6月25日零点,巴西世界杯D组小组赛第三轮两场比赛同时打响,意大利队将对阵乌拉圭队。上半时,两队都打得小心谨慎,然而下半场风云突变,意大利中场马尔基西奥
(责任编辑:志豪)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