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意大利新闻|意大利赛程|意大利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意大利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评:再见!重演巴乔忧郁蓝色 风华绝代睡皮无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Video世界杯D组:意大利VS乌拉圭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戈丁肩部撞球破门

  在意大利出局之战里,所有的镁光灯对准了皮尔洛,就像是2006年世界杯决赛上,所有的镜头都对准与奖杯擦肩而过的齐达内一样。人们清楚,这个时刻对于整个足坛而言有怎样的分量:世界杯将送别一位过去十年里足坛最颠倒众生的大师。

  皮尔洛面上没有任何夸张的表情,他看起来还像是那般的云淡风轻。他用波澜不惊的表情掩盖着胸中翻滚的情绪,他就那样安静的走下球场。在距离皮尔洛不远的地方,巴洛特利在掩面哭泣,因莫比莱在砸着板凳。与那些用着夸张的肢体动作来诠释心境的年轻人相比,皮尔洛的安静沉默,却轻易的撕裂了球迷的胸膛。

  人们都知道,这一战对皮尔洛意味着什么。即便是对手都知道,哪怕乌拉圭要同意大利进行殊死决战,卡瓦尼在中场休息时就找到皮尔洛交换球衣,而在比赛后,更有至少2名乌拉圭球员希望皮尔洛的垂青。人们都知道皮尔洛对于这个足坛来说意味着什么。这位27岁时率领着佩罗塔、亚昆塔、格罗索等一干角色球员赢得世界杯,28岁时率领着2-3个巨星加上7-8个韶华已逝的AC米兰老将夺取欧冠的男子,今天上演的是世界杯的告别战。但皮尔洛选择了和巴洛特利等人截然不同的方式:比起巴神在赛前推特上搞怪,在赛后表现自己的伤痛,皮尔洛在赛前是一幅慵懒并未睡醒的样子,赛后表现出的是云淡风轻的表情。但是在比赛时,在高温高热的赛场上,皮尔洛却给出了他的一切:体能、身体、激情、斗志、球技、汗水……

  35岁的老男孩,在球场上狂奔了10746米,作为参照物,比他年轻5岁的阿尔瓦罗-冈萨雷斯,比他少跑500米,比他年轻15岁的希门尼斯,比他少跑了1500米!皮尔洛的疯狂跑动让90后的维拉蒂等人清楚的知道,他们和真正的大师之间,差的不仅仅是火候,更是那颗冠军的心。然而这又如何?在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大赛里,皮尔洛的努力,敌不过一次咬人和一张红牌,敌不过一名裁判和一张卑鄙的笑脸——在普拉蒂尼表态不支持布拉特连任之后,从克罗地亚到意大利,从西村雄一到苏亚雷斯,一幕又一幕指向欧洲球队的争议判罚出现了,背后是布拉特那张阴鸷的胖脸。在这样的历史大潮里,皮尔洛个人的努力和雄心,就像是那些挥舞着钢刀冲向敌军坦克的波兰骑士一样,显得那么无足轻重。

  但好在足球这项运动虽然由制定规则的那几个人来左右,却是由全世界球迷来品味评说。皮尔洛轻易在这个夜晚打动了所有人。是的,你可以说这个人平时一副沉睡的样子不那么精神,你可以说他在毕生最痛苦的大赛告别赛后不笑不哭的样子有些不合时宜,但是当他在球场上将他的心和灵魂尽情展示出来时,你还是被他轻易打动了。这就是大师,一个不需要用赛后的嚎咷痛哭或者吹胡子瞪眼,一个不需要用任何的花边绯闻和搞笑闹剧,就可以风华绝代的男子。

  就像是1994年世界杯后的巴乔。在那个英雄辈出的时代,有很多的经典:例如贝贝托摇曳的双臂、罗马里奥霸气的大吼,但世人就那样迷上了巴乔。罚丢点球后的巴乔站在那里,没有多少表情,没有任何肢体动作,他就是站在那里,就让全世界一代球迷为之感动。20年后,皮尔洛复制了那样的故事。当年的马尾辫男子,如今的大胡子男人,都一样的倾倒众生。他们打动世人的不仅是球技,更是他们的冠军之心。

  (阿苏勒)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意大利VS乌拉圭比赛专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5/n401293082.shtml report 640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