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意大利新闻|意大利赛程|意大利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意大利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析马尔基西奥染红原因 权威媒体支持裁判处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Video世界杯D组:意大利VS乌拉圭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戈丁肩部撞球破门

  就在两周之前,当马尔基西奥用一记精彩的远射帮助意大利战胜英格兰取得世界杯开门红的时候,这位尤文图斯的小王子还被寄予厚望,被看做是意大利中场的未来核心。然而在意大利与乌拉圭的小组赛生死战中,马尔基西奥却因为一次愚蠢的犯规吃到红牌,成为了意大利出局的罪魁祸首!尽管存在争议,尽管有首战破门的惊艳表现,马尔基西奥肯定还是会在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为在比赛中的不冷静感到自责!

  由于蒙托利沃在世界杯前的受伤缺席,意大利队在中场的组织和调度实际只剩下皮尔洛一人。作为中场两翼为皮尔洛保驾护航的核心,马尔基西奥作为皮尔洛在尤文的队友是最为值得信赖的关键棋子。然而在对阵哥斯达黎加和乌拉圭的两场比赛,马尔基西奥并未拿出首场比赛的状态和表现,在对阵乌拉圭的比赛更是成为球队出局的罪人。

  比赛59分钟,马尔基西奥在中场带球突进,在扣过对方后卫戈丁时,球离身体的距离过远,乌拉圭中场里奥斯上前拦截,马尔基西奥在转身护球时直接用右脚踩在了对方的右小腿处。就在事发地不远的主裁判马尔科-罗德里格斯对于马尔基西奥的动作看得较为清楚,直接向其出示了红牌。

  从慢镜头回放来看,马尔基西奥的动作不是很大,但确实是踩向了对方的小腿,这样的动作在规则来看是属于恶意犯规,主裁判的判罚并无不妥。对此,意大利媒体在赛后的评论似乎也站在了裁判的一方。《每日电讯报》记者奥登表示:“马尔基西奥应该拿红牌,这是一次很严重的犯规。”意大利《米兰体育报》记者帕尔梅里也支持主裁判的决定,“红牌是公平的,马尔基西奥的举动太愚蠢,他的不冷静导致了意大利队在之后的比赛失去了控制。”

  马尔基西奥的动作在此前克罗地亚墨西哥的比赛中也曾有过,比赛中,克罗地亚的前锋雷比奇同样一次动作并不是很大的踩踏被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下。而更早之前,在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时,法国队的传奇前锋亨利在比赛中也是因为蹬踏被红牌罚下。动作不大,但性质恶劣,这样的行为使得马尔基西奥和意大利都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意大利场上的球员在马尔基西奥被出示黄牌之后集体表示抗议,主裁判的判罚不能更改,意大利队因此不得不10打11。82分钟,戈丁的进球最终葬送了意大利此次的巴西世界杯之旅,马尔基西奥也将会在本场比赛之后成为意大利队出局的罪人。

  赛后普兰德利倒是对主裁判的判罚有不同意见,普兰德利认为主裁判的双重标准导致球队无法在一个公平的环境中比赛,失利无法避免。“我们受到对手很多压力。我实在不明白马尔基西奥的红牌是怎么回事!我们很少见到这样的比赛,非常的荒唐!我觉得对手很多犯规都没吹,我们不能在这样的条件下比赛。今天在这样的条件下踢比赛,我们很难,我愿意承担没有胜利的责任。”

  (熙泽)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意大利VS乌拉圭比赛专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5/n401293852.shtml report 616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