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C组日本VS哥伦比亚 > 2014世界杯日本VS哥伦比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方剑:佩克尔曼是心理大师 日本大败需要反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0时,2014年世界杯C组展开第三轮争夺。在巴西库亚巴的潘塔纳尔体育场,哥伦比亚队3-1击败日本队从而以三战全胜的战绩锁定小组头名昂首晋级16强,日本队则以1平2负积1分的成绩小组垫底出局。

  在历史上日本与哥伦比亚共有过2次交锋,哥伦比亚1胜1平保持不败,日本甚至从未攻破过哥伦比亚大门。此前日本在世界杯上还曾3次与南美球队交锋,1平2负未尝胜绩;哥伦比亚此前在1990年世界杯上只与阿联酋这一支亚洲球队有过对话,南美球队2-0取得完胜。

  今天的比赛,哥伦比亚轮换了8名此前首发的主力球员。上半场比赛,哥伦比亚放弃了中场的逼抢,同时,在禁区弧顶位置的防守也没有给日本队造成压迫。整个上半场,日本队的进攻十分积极,不过哥伦比亚却抓住一次反击机会制造点球领先比分。随后,日本队通过一次边路突破制造机会头球破门。

  申方剑在上半场的点评中指出,“哥伦比亚在这个小组中有出众的实力,日本队原本在这个小组中有比较强的竞争力,但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有很多优秀的球员但踢不出优秀的比赛。”

  本场比赛日本队本场继续排出比较保守的阵型,申方剑在哥伦比亚通过反击获得点球领先比分后说,从这个点球来看,哥伦比亚的反击速度非常快,“说明日本队主教练扎切罗尼排出这样的阵型还是有所考虑的,如果一旦排出一个比较激进的阵型,日本队的防守能不能扛得住,这是比较有疑问的,刚才这个点球就是快速反击得来的。”

  上半场最后时刻,日本队通过头球扳平比分,申方剑认为,哥伦比亚如果跟自己横向比较的话,表现确实不够出色,但是佩克尔曼轮休了8名球员,他们在如此放松的心态下比赛,1-1的比分是可以接受的结果。

  下半场比赛,佩克尔曼进行了人员调整,罗德里格斯的上场让哥伦比亚的进攻变得更加高效和丰富起来,而且防守的层次和强度也比上半场有所加强。对于这样的安排,申方剑说,“实际上哥伦比亚今天也是想考验一下自己稳守打反击的能力。不过,哥伦比亚今天上场的这两个前锋很难征服佩克尔曼。”

  哥伦比亚在取得领先并扩大优势后,轻松地打起了防守反击,佩克尔曼也把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留给了老门将蒙特拉贡。对于这次具有历史意义的换人,申方剑说,“能够在这场比赛解说当中见证蒙特拉贡的出场也是一种荣幸。”申方剑说:“蒙特拉贡的登场将永载世界杯史册,蒙特拉贡43岁,他的登场超越喀麦隆球星米拉大叔。1994年,蒙特拉贡就已经参加世界杯,但是一场没上,4年之后在法国世界杯上作为主力门将三场比赛全部首发。他绝对是世界足坛一段传奇,而且这段传奇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很难被打破,因为世界足坛一代新人换旧人,现在很多球队都已经是大批的90后球员成为支柱。”

  在没有压力的比赛中换上大批替补球员,并在最后时刻给老门将机会,对于这样的安排,申方剑直呼佩克尔曼为心理大师,“佩克尔曼真的是球队的心理大师,这场比赛不仅要赢下,同时让一些老将登场,让一些在后面淘汰赛阶段没有可能登场的前锋登场,这样的举措会让这支哥伦比亚队空前的团结。”

  对于日本队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申方剑认为,对于以日本队为代表的亚洲足球而言,如何在拥有大批优秀球员的同时,持之以恒地找出一种适合于自己的打法,坚持自己的风格,这样远比培养出一两批球员送到高水平联赛要有意义得多。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201&paper.cmsUrl= report 2134 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0时,2014年世界杯C组展开第三轮争夺。在巴西库亚巴的潘塔纳尔体育场,哥伦比亚队3-1击败日本队从而以三战全胜的战绩锁定小组头名昂首晋级
(责任编辑:志豪) 原标题:申方剑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