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西班牙赛程|西班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斗牛士英雄迟暮竟无语凝噎 此去经年何日君再来

来源:大连晚报
比利亚经典的背影,将永远被铭记。
比利亚经典的背影,将永远被铭记。

  本报巴西库里提巴的拜沙达球场,看台上的球迷哭了,提前被换下场的比利亚哭了,一场大胜之后,留下的不是掌声,而是泪水。所有人的眼泪在飞,只想多看一眼西班牙斗牛士的身影。

  托雷斯激情四射撕破球衣发泄,圣卡西双眼无助的眼神令人感动,比利亚早已哭成泪人,任凭身边的队友和助理教练给予安慰。

  斗牛士的“黄金一代”原不该承受这一切,在过去的6年时间里,他们让世界球迷领略到不一样的足球,如今英雄迟暮,此处应有掌声,而不是泪水……

  飞刀

  从此不见飞刀

  飞刀击出,杀人于无形,前两场比赛,西班牙的“飞刀”更多时间是坐在替补席上。

  因伤错过2012年欧洲杯,比利亚比任何人都清楚,本届世界杯对于自己意味着什么。在训练场上,33岁的老将比任何人都“玩命”,然而这一切没有打动博斯克。

  终于,比利亚在最后的时刻登场亮相,在这无关痛痒的比赛中。突破,直塞,横传,脚跟轻磕为队友做球,甚至回防……比利亚仿佛让人看到了全盛时期的他。他在禁区前跳着轻盈的斗牛舞,以自己的活跃一再证明着关键比赛中博斯克对其弃而不用的错误。而这出舞蹈的高潮,随着那个神奇进球的灵光一闪降临。

  90分钟,比利亚只想完成他国家队最后的90分钟,世界杯的最后一场比赛,即便是如此,博斯克也仅给他59分钟,当比利亚被换下的那一刻,拜沙达球场陷入短暂的寂静,比利亚尽可能放慢自己的脚步,抬头环顾四周,终于历史在比利亚走出球场的那一瞬间完成了交接。

  终于,坐在替补席上的比利亚难以掩饰内心的痛苦,热泪盈眶。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任凭队友和助理教练上前安慰,也难以止住比利亚的泪水。

  59个进球,97次出场。比利亚的国家队记录在拜沙达球场定格……飞刀在轻盈地完成神奇进球后,让人看到了昔日的寒光。

  从此,江湖不见飞刀,但依然有你的传说。

  告别

  此处应有掌声

  “谢谢你让我们有梦”在拜沙达球场,西班牙球迷打出这样的标语,为心中的英雄告别,西班牙“黄金一代”在辉煌了6年之后,终于在这一刻走下神坛。英雄告别,此处应该有掌声。

  没有人提出告别国家队,但球迷都清楚,对于比利亚、哈维、阿隆索甚至卡西利亚斯等人来说,巴西世界杯,或许已经成为他们身披斗牛士球衣的绝唱。西班牙在巴西溃败,有人搬出更衣室决裂的新闻,其实决裂已经不重要,每个人都有告别的一天,当普约尔告别,哈维流下伤心的泪水那一刻起,在这位西班牙“大脑”的泪水中,就已经让人看到,离别的酸楚。只是没人想到,时间如此之快,世界杯小组赛尚未结束,哈维等人便开始告别。或许正如卡西利亚斯所言,这一代功勋满身的球员不应得到一个如此伤感的结束,但无论如何遗憾,结局不可更改。

  从球员通道走出,哈维特意拿了一件西班牙比赛队服,和熟悉的记者们一个个拥抱告别,也许这是他留给自己国家队生涯的最后纪念。

  最后一场荣誉之战,一代大师却只能坐在替补席上平静地看着自己身在国家队的最后90分钟成为别人的舞台,哈维失去了在球场上与这一身红衣说再见的机会。

  离别,甚至是离开欧洲足球的中心,哈维离得如此的彻底。

  未来

  斗牛士依然可期

  一代大师就此落幕,西班牙斗牛士以一种伤感的方式离开,但好在斗牛士的主心骨并没有散,未来斗牛士依然可以让球迷为他们期待。

  在本届西班牙国家队阵营中,确定离开的其实只有两人哈维和比利亚。拉莫斯皮克、哈维·马丁内斯、阿尔巴、布斯克茨、伊涅斯塔席尔瓦、佩德罗、小法和马塔,他们正值当打之年,他们不仅是国家队核心成员,也是西班牙足球血脉续写辉煌的希望。

  缺少了哈维,西班牙短时间内或许受到影响,但包括哈维本人在内,似乎都已找到接班人,他就是马竞中场科凯。“毫无疑问,科凯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哈维说,“他拥有作为球员的一切:天赋、身体,无论现在还是将来,他都是一名非常重要的球员。未来10年内,西班牙国家队的中场指挥官就是他。我对科凯有一种很特殊的感觉,因为我们踢一个位置,而且我认为他踢得非常出色。我也觉得,西班牙国家队未来可以接替我的球员已经找到了,他就是科凯。”

  除了科凯外,西班牙新一代球员已经成长。德赫亚、纳乔、卡尔瓦哈尔、伊尼戈·马丁内斯、蒂亚戈、伊斯科、伊利亚拉门迪、赫塞、德乌罗费乌、莫拉塔确保了西班牙队后继有人。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5/n401296528.shtml report 3453 比利亚经典的背影,将永远被铭记。本报巴西电库里提巴的拜沙达球场,看台上的球迷哭了,提前被换下场的比利亚哭了,一场大胜之后,留下的不是掌声,而是泪水。所有人的眼泪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