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A组克罗地亚VS墨西哥|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克罗地亚VS墨西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格子军团状态不佳十分钟丢3球 墨西哥险避荷兰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巴西克罗地亚墨西哥的小组赛最后一轮,是一场不折不扣的生死大战,“格子军团”必须要赢球才能出线,而墨西哥队只要守平就能晋级。然而整场比赛,无论从攻势、威胁球和射门上来看,墨西哥人都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克罗地亚人显然无法拿到满意的结果,1:3的输球和最后时刻的红牌出局令他们颜面无存。

  “格子军团”状态不佳

  克罗地亚的首发阵容较上一场大胜仅有一个变化,弗尔萨利科登场,萨米尔回归替补。墨西哥首发则和上一战逼和巴西队的比赛完全一致,多斯桑托斯领衔锋线。开局阶段,只有获胜才能晋级的克罗地亚展开了15分钟的“三板斧”,但随后就偃旗息鼓。将主动权完全交给了墨西哥人。墨西哥的埃雷拉反击中弧顶处突然尝试远射,球击中横梁弹出,普莱蒂科萨惊出一身冷汗。

  “格子军团”的状态明显不佳。他们的节奏缓慢,后防还失误不断,前场的曼朱基齐领衔的锋线也是毫无作为,甚至曼朱基齐连球都很少碰到。第19分钟,佩拉尔塔突然前插甩开防守,但他面对出击的普莱蒂科萨却将球打偏。第31分钟,墨西哥反击中尝试远射,巴斯克斯攻门飞出底线。第37分钟,克队的普拉尼奇防角球时故意手球,但裁判视而不见。险些造成点球依然没有让克罗地亚人警醒,半场结束比分是0:0。

  十分钟里丢三球

  下半时,克罗地亚人的状态依然低迷,他们根本拿不出破釜沉舟进攻的勇气和决心。哪怕“带头大哥”科瓦奇换人也无济于事,墨西哥人的攻势倒是如潮水般汹涌。比赛形势第72分钟果然急转直下,莫雷诺左侧角球传中,昔日名震一方的墨西哥中卫悍将马科斯抢点头球攻门球弹地后飞入网窝,墨西哥1:0领先克罗地亚。3分钟后,埃尔南德斯中路突破后无私分球到右侧,佩拉尔塔冷静传中,瓜尔达多不停球顺势射门命中左上角,三分钟打入两球,2:0几乎宣告了“格子军团”的出局。

  罗地亚人依然没有警醒,反而继续混乱。第82分钟,马科斯前点接应角球传中头球一蹭,后点的“小豌豆”埃尔南德斯头球攻门命中左下角,墨西哥3:0领先克罗地亚。虽然第87分钟,佩里西奇扳回一分,但已经于事无补。第89分钟,雷比奇的红牌成了他们在巴西世界杯舞台上最后的演出。

  墨西哥险些避开荷兰

  墨西哥教练组终场哨响后集体庆祝,大胜克罗地亚之后他们和巴西同积7分,仅因净胜球劣势排名第二,连续6届世界杯晋级16强。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他们甚至有可能拿到小组第一。

  因为在第82分钟3:0大比分领先时,他们的净胜球达到了4个。同时开球的另外一块赛场上,巴西正3:1领先喀麦隆,巴西队的净胜球也是4个!巴西与墨西哥相互间胜负关系也一样,虽然总进球数巴西人要多,但这个时候如果墨西哥队能够再多取得一个净胜球,那么他们将可以挤掉巴西队从而在淘汰赛中避开荷兰队。不过主场作战的巴西人显然没有给墨西哥队这样的机会,他们知道这边墨西哥3:0的消息后迅速再入一球,而这边墨西哥人自己还被克罗地亚打进一球。这样A组最后的座次悬念也已经揭晓,巴西众望所归地拿到了小组头名,他们将再次在世界杯的1/8决赛中迎战智利。而“草帽军”将去挑战强大的荷兰队。

  墨西哥人也颇为可惜,其实他们首场对喀麦隆的比赛中曾被吹掉两个进球。但这不妨碍他们一度成为本届杯赛仅有的2支零失球的球队,而佩里西奇的入球终结了墨西哥人的纪录。墨西哥从1986年至今世界杯小组赛末轮28年不胜的尴尬终于得到破除。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5/n401297092.shtml report 2357 本报巴西电克罗地亚与墨西哥的小组赛最后一轮,是一场不折不扣的生死大战,“格子军团”必须要赢球才能出线,而墨西哥队只要守平就能晋级。然而整场比赛,无论从攻势、威胁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