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新闻|英格兰赛程|英格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狮巴西之旅悲情落幕 兰帕德谢幕演出致敬历史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晋):巴西世界杯D组 最后一轮比赛中,已经提前出局的英格兰队在贝洛奥里藏特的米内罗球场0-0战平了哥斯达黎加,后者三战两胜一平,以小组第一顺利晋级,而英格兰在巴西世界杯上的亮相就此终结。

  巴西世界杯d组的三轮小组赛今天已经全部落幕,和意大利不敌乌拉圭、最后10分钟黯然出局相比,此前已经是两战全败,提前订好了回家机票的英格兰人显得更多了一些悲情的味道。

  在同哥斯达黎加队的最后一场荣誉之战中,英格兰队主教练霍奇森轮一口气轮换了9名球员,前两轮枯坐板凳的老将兰帕德首发出场并出任队长,期待用一场胜利来完成告别。然而在最后一场荣誉之战中,这支几乎全新的英格兰队依然没有把握住破门机会,最终以0-0战平打法极具攻击性的哥斯达黎加,仍然一胜难求。

  比赛临近结束,主帅霍奇森换上了杰拉德鲁尼。当2002年至今传为经典的兰帕德与杰拉德组合终于再一一次出现在了世界杯的赛场上,已然是为了送别:34岁的杰拉德,36岁的兰帕德,他们在英格兰国家队的使命即将走向尽头。当终场哨响起,兰帕德脱下球衣,掩面哭泣,在所有英格兰球迷中,这一幕已然永恒;而三场小组赛两负一平,在险些打破近30年最差世界杯战绩之后,三狮军团的巴西世界杯之旅,就这样落幕了。也许,往前看,是英格兰人最好的选择。兰帕德说:“ 我们非常失望,但是作为真正的男人,我们要向前看,以前的德国世界杯、韩日世界杯,我们也曾经遭遇过比较大的失败,长久以来,我们一直梦想能够赢得世界杯、欧洲冠军,并为之不懈努力,但是结果往往不能如愿,这就是足球,我们要学会面对它。”

  世界杯开赛前谁能相信,最终从拥有三个前世界冠军的死亡小组d组中出线的是哥斯达黎加和乌拉圭?而今天,奇迹终究成为了现实。传统意义上强队的概念已经和传统的弱队说法一样经不起推敲,而来自英超联赛的苏亚雷斯亲手葬送了英格兰人的梦想,更是让英格兰队主教练霍奇森唏嘘不已,他说:“从前的时候,依靠少数球星的力量,一支球队就有很大希望可以在杯赛中走的更远,但是现在,做到这一点要困难的多,名不见经传的球队已然可以打出非常漂亮的足球,这是世界足球水平进步的结果。另外,谈到联赛,虽然我们有英超,但是其他的联赛水平也不错,但是我们联赛中出色的本土球员并不太多,好的联赛没有与国家队的实力挂钩。”

  应该说本届世界杯上,老帅霍奇森治下的英格兰队一度被看作是最近几届大赛最有希望的三狮军团,他大胆征召潜力球员,大力启用小将;技战术打法实现向经典英式传统的回归,虽然经历了惨痛的失败,但是在兰帕德眼中,希望一直都在:“谈到未来,我们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做,这届杯赛教练招入了很多年轻人,很高兴看到年轻一代球员的成长,未来这些经历将是他们的财富,我觉得英格兰足球最重要的就是不能盲从,要发挥自己的长处,依托我们的联赛不断发现和培养新人,直到对国家队产生化学作用,这是一条长征路,不是解决了一个问题就可以改变的。”

  高傲的骑士,满身伤痕的离开,但是他们并不孤独。在贝洛奥里藏特的米内罗球场看台,比赛结束之后,英格兰球迷打出了这样一条标语:飞往里约的机票价值1200英镑,但陪伴着你的这段时光,无价!英格兰,祝你好运!

sports.sohu.com true 国际在线 https://2014.sohu.com/20140625/n401302427.shtml report 2298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李晋):巴西世界杯D组最后一轮比赛中,已经提前出局的英格兰队在贝洛奥里藏特的米内罗球场0-0战平了哥斯达黎加,后者三战两胜一平,以小组第一顺利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