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乌拉圭新闻|乌拉圭赛程|乌拉圭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乌拉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贺炜解析美强欧弱局面 南美球队主场更具竞争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Video世界杯D组:意大利VS乌拉圭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戈丁肩部撞球破门

  北京时间6月25日,2014年巴西世界杯完成了C组和D组的第三轮比赛。乌拉圭1-0绝杀意大利晋级,不过,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让人诟病,尤其是苏亚雷斯牙咬基耶利尼的犯规,更是成为赛后讨论的焦点。央视评论员贺炜在赛后说,南美洲球队在自己大陆进行的世界杯比赛中往往能够倾尽全力甚至不择手段地追求胜利,而南美洲球队在这样的比赛中往往表现得没有取胜的决心。

  截止到目前为止,西班牙、意大利、英格兰等欧洲强队已经惨遭淘汰,而南美球队则高歌猛进。在离开与前行的背后,有太多争议的判罚和肮脏的犯规引起了人们的讨论,同时,欧洲球队在南美洲举行的世界杯上战绩不佳的局面也引人关注。

  对于这样的情况,贺炜说,“欧洲球队在美洲历来不是很有战斗能力,在美洲举行的世界杯好像都是对欧洲球队不利,不是本届才出现。”贺炜分析说,只要是在南美的比赛,美洲球队就会表现得很有战斗力,首先,这可能与他们特殊的地理优势有关系,“在巴西,南美球队几乎都是半个主场,甚至是整个主场,他们距离巴西的距离短,而欧洲球队需要长途跋涉,同时还要适应不同的环境,这方面南美洲球队占一些优势。”

  此外,贺炜认为,南美洲球队即便战术纪律不够强,但是他们在比赛中,特别是在自己主场的比赛中会倾尽全力甚至不择手段地去赢得胜利。“今天苏亚雷斯的咬人,就表现得让人感觉南美球队用他们所有能动用的一切资源去获得胜利,而欧洲球队在这种你死我活的比赛中表现可以说有风度,但是没有取胜的决心,在这种比赛中,更敢做动作的球队往往能够获得胜利。”贺炜认为,随着欧洲强队纷纷的离别,南美球队在世界杯上开始发力了。

  在昨天的比赛中,除了意大利的出局之外,同组的哥斯达黎加也在最后一场对阵英格兰的比赛中收获一个平局,令人意外地以三战不败的成绩成为小组头名晋级16强。贺炜在分析哥斯达黎加这匹黑马时认为,可能从一开始哥斯达黎加也不认为自己能够从这个小组出线,所以他们的全部精力都是放在小组赛中,这样反而能够让他们在每一场都打出最好的水平。相反,同组的意大利、英格兰、乌拉圭目光放得肯定更远,他们不但要兼顾小组赛,还要考虑从小组出现以后的淘汰赛怎么打,所以按照往常的经验,他们在小组赛中不会倾尽全力。

  满血哥斯达黎加正是这种此消彼长的情况下击败了尚未调整出最佳状态的乌拉圭和意大利。贺炜认为,哥斯达黎加是否能够一路黑下去真不好说,淘汰赛才是他们真正的考验。

  科特迪瓦的出局让哥斯达黎加在1/8决赛中遇上了实力相对较弱的希腊队,原本不太看好哥斯达黎加一路黑下去的贺炜表示,这下有些说不清楚了。贺炜说,“世界杯比赛中,哥斯达黎加这样的黑马在面临真正考验的时候往往会脚软,不一定会很好。但是在淘汰赛他有遇到了实力相对较弱的欧洲球队希腊,哥斯达黎加的成色到底怎么样,淘汰赛才会考验他们。”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208&paper.cmsUrl= report 5162 集锦-龅牙苏咬人铁卫染红乌拉圭1-0淘汰意大利-->世界杯D组:意大利VS乌拉圭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戈丁肩部撞球破门北京时间6月25日,2014年巴
(责任编辑:志豪) 原标题:贺炜解析美强欧弱局面:南美球队用尽办法争胜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