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C组日本VS哥伦比亚 > 2014世界杯日本VS哥伦比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徐阳:日本出局实力所致 亚洲足球任重道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Video世界杯C组:日本VS哥伦比亚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夸德拉多点杀命中 2:冈崎慎司甩头破门 3:马丁内斯推射建功 4:马丁内斯杂耍劲射 5:萨马拉斯点球绝杀

  6月25日消息,今天凌晨巴西世界杯小组赛C组第三轮比赛将开战,哥伦比亚4-1击败了日本,日本小组赛出局。搜狐体育赛后也专访了徐阳,徐阳认为日本小组出局是实力所致,亚洲足球还任重道远。

  徐阳认为日本小组赛未能出线还是实力问题,“豪言归豪言,实力归实力。三场小组赛,亚洲和日本球迷都会把亚洲足球与欧美先进足球做正常对比,90分钟比赛说不了假话,表现好就是好,技战术能力身体对抗,日本队在世界杯都没有表现出来。”

  几场比赛日本都有机会,但却受困于前锋能力不强,无法得分。徐阳表示,“第一场打科特迪瓦本有机会取胜,但输在个人能力,整体技术和传接控制强于科特迪瓦,关键位置球员解决不了问题,领先后被对手用两个强势头球击败。第二场人数领先需要进球时,缺少能攻城拔寨的射手,缺少身体对抗能力强壮的射手,如果把萨马拉斯放到日本,早就解决战斗。日本一头一尾关键位置缺少球员。最后一战背水一战需要进攻,整体的对抗能力和得分能力和哥伦比亚有全方位差距,哥伦比亚看似被动,射门、控球率不如日本,但反击一打一个,虽然扎切罗尼说踢得更出色,但全世界看到哥伦比亚更出色,他们很好利用了想要进球的心态,反击打得淋漓尽致。”

  徐阳认为亚洲足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世界杯的对比下,日本和韩国在亚洲有明显优势,但平台不一样,真正世界杯舞台上,亚洲足球和世界足球差距很明显。想要在世界赛场上占有一席之地,还任重道远,足球是全方位考量和对抗,不仅是某一个环节,有几个球员在欧洲踢球就能组合成强大的球队,还需要共同努力。足球是长久工程,不是短期行为,日本走到今天有20年积累,还有这么大差距,要走的更远的话,中国足球想要做的更多。”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211&paper.cmsUrl= report 513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原标题:专访徐阳:日本出局实力所致 亚洲足球任重道远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