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比利时新闻|比利时赛程|比利时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比利时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橙衣变色英西沉沦 新欧洲红魔独力难扛抗美大旗

来源:人民网

Video世界杯D组:哥斯达黎加VS英格兰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原标题:谁来挽回豪门的颜面(风云直击)


  当地时间6月23日这一天,属于欧洲的泪水特别多,有克罗地亚人的沮丧,也有西班牙人的不甘。终于首发的比利亚为西班牙队首开纪录,帮助球队以3∶0战胜澳大利亚队,拿下了一场无关大局、只是挽回些颜面的比赛。在被换下场之后,坐在替补席上的比利亚掩面而泣。属于西班牙队的时代终结,比利亚的世界杯之旅也就此终止。

  欧洲队哭 美洲队笑

  6月23日的累西腓伯南布哥球场,仅仅15分钟的时间,墨西哥队连下三城,从A组成功突围,克罗地亚队跌入万丈深渊。克罗地亚队和墨西哥队的一“死”一“生”,足以佐证欧洲和美洲球队当下处境的大不相同。在巴西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的较量中,共有7支欧洲球队要为出线拼死一搏,克罗地亚队首个倒下,但身后的冲锋者仍要逆风而行,为欧洲足球拼出一个未来。

  克罗地亚队的出局,是欧洲足球版图松动的继续,西班牙、英格兰、波黑、克罗地亚队接连在小组赛中掉队。13支欧洲球队中,只有法国、荷兰、比利时队能得到想要的结果。除了波黑队1球负于尼日利亚队,欧洲球队外战的失利全部拜美洲球队所赐,小组赛进行至23日,美洲队和欧洲队之间交手10次,欧洲队7负3胜,战绩惨不忍睹。

  世界杯的64场比赛已经踢了一多半,欧洲球队的整体低迷已是不争的事实。巴西当地媒体已经预测:“巴西世界杯很可能成为自1986年以来,欧洲球队挺过小组赛数量最少的一届。”

  如此景象显得不同寻常,过去10年甚至更长一段时间,欧洲在世界足坛的强势地位难以撼动:大力神杯连续两届留在欧洲,美洲球队甚至无法闯入决赛;以欧冠联赛和五大联赛为支撑的欧洲联赛体系趋于平衡与稳定,美洲的一流球员几乎全部在欧洲淘金;欧洲杯将在下届扩军,而欧洲国家队联赛也将于2018年成为现实。欧洲,是足球世界里当之无愧的核心地带。

  但是,强势的联赛并未带来强盛的国家队,反倒成了为美洲球队孕育希望的温床。在阿根廷队和巴西队这南美两强中,来自欧洲联赛的球员分别是19人和18人。这种“借鸡生蛋”的发展模式严重威胁着欧洲足球的统治地位,自由奔放的南美足球因子与欧洲各大流派的多样化风格完美混搭,合成了反噬欧洲足球的一件利器。

  荷兰变味 “红魔”不红

  荷兰队与智利队争夺B组头名之战,“橙衣军团”简单的实用主义踢法恍若让人回到了4年前的南非。小组赛三连胜,华丽的成绩背后,是荷兰队没有在一场比赛中控球率超过50%。输球之后,智利队主帅桑保利抱怨荷兰队战术过于保守。荷兰队主帅范加尔立刻反唇相讥:“你不能因为我渴望胜利就指责我,事实证明我们又一次比对手取得了更多的进球,这场对阵智利队的比赛我们也创造了更好的机会。不管对方主帅怎么样抱怨我们球队的战术,我能说的都是,我们最后赢了,他的话对我来说并无意义。”

  变阵仅5周的荷兰队在用“非典型”胜利向前迈进,但与智利队前70分钟的比赛内容让人失望与揪心。要知道,对手只是美洲的二流球队,荷兰队却踢得比对阵西班牙队时还要保守。用重兵防守和球星反击堆砌出欧洲球队目前在巴西的最好战绩,这样的荷兰队还不能让人信服。

  荷兰队变味儿,西班牙队、英格兰队沉沦,传统的欧洲豪强正在让出舞台,但欧洲新锐却没能扛起领袖的旗帜。比利时队和瑞士队本是最有希望的继承者,两队的世界排名和明星阵容都让旁观者艳羡不已,但两轮小组赛,两队就被撕去了强队的“画皮”。球迷们看到,在各自俱乐部里呼风唤雨的球星,在国家队难以捏合到一起,如同一盘散沙。有“欧洲红魔”之称的比利时队虽然两战两胜提前晋级,一路走来却惊险无比,行云流水的配合难得一见,大牌球星也常常处于隐身状态。如此表现,很难对这支球队的未来有过高期待。惨败给法国队之后,瑞士队最后一轮若能击败洪都拉斯队也能出线,但与比利时队相比,表现更加磕磕绊绊,种子队的名号名不副实。从表现看,比利时队和瑞士队这样的欧洲球队还远够不上“世界级”,不足以成为改变世界杯欧美对抗欧洲劣势的决定性力量。(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制图:宋嵩
制图:宋嵩
sport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ports.people.com.cn/2014/n/2014/0625/c384328-25196074.html report 5151 集锦-博尔赫斯中横梁哥斯达黎加0-0平英格兰-->世界杯D组:哥斯达黎加VS英格兰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原标题:谁来挽回豪门的颜面(风云直击)当地时间6月23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谁来挽回豪门的颜面(风云直击)(组图)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