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D组意大利VS乌拉圭 > 2014世界杯意大利VS乌拉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神完成“咬人帽子戏法” 抢意大利队出局头条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 北京时间25日凌晨,巴西世界杯D组结束了全部比赛。意大利在打平就能出线的情况下,0-1不敌乌拉圭小组未能出线。然而,头条新闻不是这场关乎小组出线的生死大战,那张足以改变整个比赛走势的红牌,那粒由队长献上的绝杀头球,再次送别前世界冠军,这次杀上头条的是苏亚雷斯!半神半魔的苏神又咬人啦!网友戏称,苏神完成了“咬人帽子戏法”。

  1987年1月24日,苏亚雷斯出生于乌拉圭萨尔托。苏拉雷斯家里共有7个兄弟,父母从小离婚,母亲一人独自抚养七个男孩,生活过得十分拮据。7岁时,苏亚雷斯随母亲搬到了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就是在灰尘弥漫的街头巷尾,他锻炼了自己的球技。

  “我们家没什么资源,这就意味着我们必须过再普通不过的生活,同时还要学会做出牺牲,”苏亚雷斯回忆道。11岁时,苏亚雷斯接到了乌拉圭国少队集训的邀请,但是因为缺钱他不得不拒绝,14岁那年,苏亚雷斯被蒙得维的亚民族队看中,在这里正式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苏亚雷斯原本效力乌拉圭球会乌拉圭民族队,在2005/06赛季表现出色,29次上阵取得12个入球,协助球队羸得总冠军。2006年获荷兰小型球会格罗宁根罗致,转会费为80万欧元。苏亚雷斯在格罗宁根的表现出色,29次上阵取得10个入球。他的出色发挥引起了其他欧洲球队的注意,本赛季结束后,他于2007年8月9日加盟荷甲班霸球会阿贾克斯,转会费为850万欧元。

  2011年1月29日,英超豪门利物浦官方宣布同意以2650万欧元的转会费,收购乌拉圭射手苏亚雷斯。2月2日,在利物浦主场对仗史笃城,苏亚雷斯于63分钟入替法比奥·奥利里奥,并于此场处子秀中攻入一球。苏亚雷斯以他的出色表现,上阵13场联赛贡献4个入球、3个助攻,帮助利物浦由12位升至第6位,而且更在对赛曼联时表现出连续晃过曼联多名防守球员的精采球技,外界认为他与安德鲁·卡罗尔组成的前锋线会在2011/12赛季成为利物浦的两把尖刀。

  他在2007年2月8日首度代表国家队上阵,协助国家队以3-1战胜哥伦比亚。此后他便成为了国家队的重要一员,在2010年世界杯外围赛 (南美洲区)对阵玻利维亚和智利的赛事中他为球队建功。随着乌拉圭在附加赛以2-1击败哥斯达黎加之后,苏亚雷斯在南非世界杯上和科兰组成强劲的攻击组合。在第三场分组赛,乌拉圭对战墨西哥,苏亚雷斯顶入一球,协助乌拉圭1:0全取3分,并以7分以A组首名出线,晋身十六强。接着的十六强赛事,对手是韩国。苏亚雷斯8分钟就接应科兰的传送攻入一球,虽然韩国在68分钟由李青龙头缒破网追平,但苏亚雷斯80分钟再接应队友传送,于禁区内射球,皮球直飞远柱而入,替乌拉圭再次领先并最终胜出,晋身八强。

  2011年11月11日,在乌拉圭主场对阵智利的2014年世界杯外围赛中,一人独进4球,该场比赛最终以4-0大胜。苏亚雷斯职业生涯代表国家队出战76次,打入40个进球。

  苏亚雷斯的技术和入球能力毋庸置疑,但其球风经常遭外界诟病。其中最广为人知的是他那三次咬人事件。

  2010年11月,当时的苏神效力于阿贾克斯,在一场荷甲联赛中,阿贾克斯对埃因霍温的比赛以0比0收场,在比赛结束前的一刻,苏亚雷斯走向埃因霍温球员巴卡尔,嘴里说着什么,突然之间,作为阿贾克斯队长的苏亚雷斯失去了理智,他伸头一口咬在了巴卡尔的肩膀上。这一行为也让他被荷兰足协处以国内赛事7场禁赛的处罚。

  2013年04月,于伦敦时间4月21日进行的利物浦主场对切尔西的下半场中,65分钟,苏亚雷斯后场断球发动快速反击,皮球转移至右侧后,苏亚雷斯插入禁区跟后卫伊云奴域纠缠在一起,或许是因为手球被判十二码导致心情焦躁,苏亚雷斯抱住伊云胳膊并狠咬对手这次“吸血鬼附体”事件在英国社会引起极大回响,就连英国首相卡梅伦亦指必须严惩苏亚雷斯最后这名乌拉圭前锋被英足总重罚停赛十场。

  2014年巴西世界杯,苏神又咬人了!D组最后一轮乌拉圭与意大利的比赛中,苏亚雷斯旧病再犯,咬伤了意大利队员基耶利尼。

  美国著名体育传媒Bleacher Report评选十大最受人痛恨的球员中,苏亚雷斯名列前茅。
sport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ports.people.com.cn/2014/n/2014/0625/c384328-25195751.html report 1933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 北京时间25日凌晨,巴西世界杯D组结束了全部比赛。意大利在打平就能出线的情况下,0-1不敌乌拉圭小组未能出线。然而,头条新闻不
(责任编辑:射手) 原标题:天使与恶魔——苏亚雷斯(图)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