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荷兰领衔五大90后军团 内马尔3场4球平贝利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专题策划 温金良

  专题撰文 Kinray

  巴西世界杯对90后球员来说,这是最好的成名舞台。一旦能够在世界杯上为球队建功立业,不但能在国家队站稳脚跟,说不定还能引起豪门俱乐部的注意,让自己的球员生涯更上一层楼。

  小组赛虽未打完,90后球员已进球不少。截至昨日克罗地亚墨西哥一战后,已产生108粒进球,据不完全统计,其中21粒是由90后球员打进的,还有11粒进球是由生于1989年的球员打进的。足见这班90后或准90后球员已迫不及待抢班夺权了,当然对这些球员来说,在巴西世界杯进球是个好的开始,但要想不成为昙花一现的流星,他们还得像德国老大哥克洛泽那样谋划一个长期而稳定的职业生涯。

  桑巴军团90后:内马尔代表一切

  内马尔 进4球 1992年2月5日

  奥斯卡 进1球 1991年9月9日

  对于年轻的巴西球员来说,要想在桑巴军团中夺得一席世界杯参赛的名额,最有效的法宝就是年少成名,因为巴西主帅是甚少会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舞台上锻炼年轻人,因为巴西的足球天才实在太多了,除非拥有像罗纳尔多、内马尔这样惊人的天赋,而且是早早就已在足坛打出名声。

  在本届世界杯的90后军团中,内马尔无疑是最被看好的,3场比赛打进4球的他已被视为金靴的最有力竞争者。更重要的是,内马尔在巴西队的三场比赛中,都保持着相当高水准的发挥。首战克罗地亚,内马尔用一记精彩远射和一粒点球为球队取得开门红;第二战面对墨西哥,内马尔无功而返全因墨西哥门队奥乔亚神一般的发挥,他在比赛中有两次进攻都无限接近于进攻,可惜都被奥乔亚扑出。小组赛最后一战面对已经被淘汰的喀麦隆队,内马尔打进的第一球也是本届世界杯的第100球,凭借昨日的两球,内马尔代表巴西的总进球数达到35个,一场超越了两大前辈明星小罗的33球和里瓦尔多34球。

  而且,内马尔在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前3场比赛中打进4球,也追平了球王贝利的成绩;在1958年世界杯,贝利也是首次参加世界杯前三场打进4球,而上一位能在一届世界杯上打进3球以上的巴西人还要追溯到2002年的罗纳尔多,当时他以8个进球拿到金靴,并帮助巴西队第五次拿到世界杯。在内马尔的巨大光环下,另一位90后球员奥斯卡尽管也是年少成名,也在世界杯首战打进一球,不过他的首要职责是为内马尔输送炮弹,自己进球倒是其次。

  瑞士军团90后:希斯菲尔德功不可没

  穆罕穆迪 进1球 1991年3月16日

  塞费罗维奇 进1球 1992年2月22日

  与荷兰队的范加尔一样,瑞士队主帅希斯菲尔德这次带来的23名球员中,也有9人是90后球员。虽然成绩无法与荷兰队相提并论,但瑞士队还保存着从小组出线的机会,与厄瓜多尔同积3分的瑞士最后一轮迎战已被淘汰的洪都拉斯,如果厄瓜多尔输给或打平法国,那从洪都拉斯身上拿到3分的瑞士就能够与法国携手出线。

  对于主帅希斯菲尔德来说,对90后球员的使用还是大胆的,这次带到巴西的4名前锋全是90后球员。在与厄瓜多尔一战中,希斯菲尔德选择21岁的德尔米奇打单箭头,但真正为球队带来胜利的却是另外两位90后前锋——穆罕穆迪和塞费罗维奇。

  其中,23岁的穆罕穆迪经历更为神奇,他在过去的2年中实现了职业生涯的飞跃,他从2012年初还是瑞士联赛苏黎世队的一名年轻球员,2年后他因在德甲弗赖堡的神勇发挥被德甲球迷称为“查普伊萨特第二”,而查普伊萨特可是前瑞士著名射手。

  22岁的塞费罗维奇在2009年举行的U17世界杯中光芒四射,整个比赛攻入5球,而且在决赛中打入关键入球,帮助瑞士队击败东道主,捧起冠军奖杯的同时还穿上金靴。

  橙衣军团90后:范加尔当记头功

  德帕伊 进2球 1994年2月13日

  德弗里伊 进1球 1992年2月5日

  弗尔 进1球 1990年1月5日

  这一届的荷兰队以3战全胜的战绩从小组赛昂首出线,尤其是首战以5∶1碾压卫冕冠军西班牙震惊世人,外界对荷兰主帅范加尔赞誉有加。虽然范加尔麾下的这支橙衣军团不知道能走多远,但他对荷兰队的贡献也是有目共睹的,尤其是他在起用年轻球员方面屡有建树,打进2球的德帕伊、打进1球的德弗里伊和弗尔都是名副其实的90后球员。

  众所周知,范佩西罗本是这支荷兰队的进攻核心,当范佩西因为黄牌停赛而无缘昨日凌晨与智利竞争小组头名的比赛时,谁来为荷兰队攻城拔寨成为关注的焦点?范加尔再度彰显自己是年轻球员最佳伯乐的宗师风范,当他在下半场用德帕伊换下中场核心斯内德,打破了比赛的平衡,先是24岁的费尔在第77分钟头球破门,接着德帕伊在补时阶段接罗本的传球再下一城,以2∶0击败智利队拿到小组头名。

  这次,范加尔带到巴西的23名球员中,有9人是90后球员,3战全胜的战绩也证明范加尔的选择是有效的,而德帕伊、德弗里伊和弗尔接连在世界杯上进球是其重用年轻人的最佳回报,而这几名球员虽然对于大多数球迷来说还有点陌生,随着巴西世界杯的进行,相信他们很快会成为豪门俱乐部追逐的目标。

  哥伦比亚军团90后:罗德里格斯证明身价

  罗德里格斯 进2球 1991年7月12日

  金特罗 进1球 1993年1月18日

  当哥伦比亚最大牌的球星法尔考宣布因伤无缘巴西世界杯时,不少人都觉得法尔考的缺席让哥伦比亚的进攻大打折扣。然而,当哥伦比亚两战两胜提前拿到小组出线权之后,外界赫然发现哥伦比亚的进攻火力一点都没有减弱,尤其是两位90后球员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和金特罗功不可没。

  其中,罗德里格斯用两场比赛两粒进球,一次是锦上添花,一次是先拔头筹,宣告了他的确是哥伦比亚10号的最佳接班人。就连前哥伦比亚著名球星巴尔德拉马都钦点罗德里格斯是他的接班人,“很多年来,大家一直在问我谁将是下一个巴尔德拉马,答案就是詹姆斯·罗德里格斯,他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其实,罗德里格斯早在去年夏天就震惊了一次足坛,当时他以4500万欧元的天价转会到法甲球队摩纳哥时,还有人质疑罗德里格斯真是值这么高的身价吗?如今以他在世界杯的表现看来,只能佩服摩纳哥的眼光真是毒,看过哥伦比亚队比赛的人会感慨摩纳哥真是“捡到宝”了。

  比罗德里格斯还小的金特罗在哥伦比亚与科特迪瓦的比赛中,他的替补上场打破场上平衡,不单激活了哥伦比亚的进攻,还打进一球,帮助球队提前出线。

  如今委身于欧洲最著名“黑店”波尔图队的金特罗是球队重点培养的球员,如果他能在世界杯继续建功立业,相信不久后他就会像队友罗德里格斯一样以超高身价投身豪门俱乐部。

  哥斯达黎加90后:温格暗自偷笑

  乔尔·坎贝尔 进1球 1992年6月26日

  乌雷纳 进1球 1990年3月5日

  当哥斯达黎加两战连斩前世界冠军乌拉圭意大利后,球迷们彻底不淡定了,这还是大家在开赛前所说的任人鱼肉的鱼腩部队吗?显然,就连国际足联都有点不“信”,在哥意之战结束后,抽查了哥斯达黎加7位球员的尿样,虽然国际足联事后解画称并非针对哥斯达黎加,但哥斯达黎加球员还是对国际足联的“特殊照顾”颇有微词。

  甭管哥斯达黎加的“神迹”是如何取得的,有一点可以肯定是他们培养足球人才还是很到位的,在这一届世界杯的23名参赛球员中,老中青的年龄结构较为合理,核心当然是10号球员鲁伊斯,有3位90后球员出战本届世界杯,其中分别是22岁的前锋乔尔·坎贝尔和24岁的前锋乌雷纳。

  重要的是,这两名90后前锋都在比赛中进球了,乔尔·坎贝尔更是表现生猛,他的出战狠狠地搅乱了乌拉圭和意大利的防线,在与意大利一战中,他还在禁区内被意大利后卫基耶里尼疑似犯规,不然早就为哥斯达黎加制造得分良机了。

  乔尔·坎贝尔能有如此出色的发挥,最高兴的当然是哥斯达黎加人,而另一位肯定在暗中偷笑的人是阿森纳主帅温格,这位以培养年轻才俊闻名足坛的名帅早早就已买下了乔尔·坎贝尔的所有权,乔尔·坎贝尔成为温格的又一杰作,温格称会在夏天对乔尔·坎贝尔的未来做出决定,同时承认倾向于把这位小将纳入下赛季的计划中。

  哥斯达黎加另一位90后球员乌雷纳就不如乔尔·坎贝尔那样引人注目了,在与乌拉圭一战中,替补上场的他打进第三球,替球队锁定胜局,他肯定希望这届世界杯为自己开个好头,在将来为更有实力的俱乐部效力。

  这些90后都有1球入账

  布拉希米(法国)1990年2月8日

  法国前锋本泽马状态正佳,身为前卫的布拉希米职责就是为其传出好球,同时积极防守,进球对他来说,算是意外的收获。

  巴洛特利(意大利)1990年8月12日

  名声在外的巴神最欠缺的是稳定性,首战打英格兰有较为出色的发挥,第二战打哥斯达黎加就来了挑射失准,甭管打完乌拉圭是晋级还是回家,巴洛特利都得好好提高稳定性。

  孙兴民(韩国)1992年7月8日

  看到韩国90后球员孙兴民在世界杯上进球,不由得想起何时会有中国90后在世界杯上进球,再深想一下中国队都没在世界杯上进过球,于是还是别想了。

  奥里吉比利时1995年4月18日

  当比利时首发前锋、同为90后的卢卡库两场都没有表现之后,在第二场打进唯一进球的奥里吉极有可能在第三战中顶替卢卡库的位置,一旦他表现出色,很有可能坐稳首发前锋的位置。

  格策(德国)1992年6月3日

  有德国战车这架稳定的机器,格策建功立业的机会肯定是少不了,只是跟队友托马斯·穆勒比起来,格策的进球率和稳定性还是差了点。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5/n401320827.shtml report 7229 □专题策划温金良专题撰文Kinray巴西世界杯对90后球员来说,这是最好的成名舞台。一旦能够在世界杯上为球队建功立业,不但能在国家队站稳脚跟,说不定还能引起豪门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