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豪门拜倒时差脚下 天时地利造就全新美洲杯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巴西世界杯过半,传统的欧洲豪门西班牙走了,传统的欧洲“伪豪门”英格兰也走了,传统的欧洲半伪豪门葡萄牙也快走了,不知道意大利还能不能活到这篇文章见报之时。巴西时间依然在夜以继日,然而属于欧洲和亚洲的时间却流失殆尽——时差成为了横亘在欧洲列强面前的一座天堑,却成为了美洲球队一道护身符。

  自古以来,征战杀伐就有天时地利人和之说。而时差,这种因为人体在穿越不同时区时而引起人体内生物钟混乱的现象更是将天时和地利的效果无限放大,所以当阿根廷乌拉圭智利这样的南美球队在享受着作为巴西近邻所带来的红利时,和巴西几乎没有时差的其它美洲国家也占据了时差的高地,所以哥斯达黎加哥伦比亚能有如今的表现也就不足为奇,而美国队能杀得葡萄牙几乎缴械也就不难让人理解。

  在时差的另一面则是一副惨不忍睹的景象,日本韩国和巴西的时差有12个小时,澳大利亚的时差达到了13个小时,是本届巴西世界杯时差最大的球队,近乎日夜颠倒的时差状态也让亚洲豪门们节节败退,恐怕很难再现12年前的亚洲荣光了。

  其实,在世界杯由欧美轮流坐庄的历史脉络中,时差也成为一条不太被人注意的暗线:至今为止世界杯从未逃出过欧美球队之手,而且一直延续着欧洲球队在欧洲夺冠,美洲球队在美洲夺冠的铁律,而历史上唯一两次在非欧美国家举办的世界杯中,上届南非世界杯虽然地处非洲大陆,但和欧洲的时差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而最终由西班牙和荷兰这两个只有1个小时时差的球队会师决赛,也再一次验证了时差的杀伤力。

  不过,在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上,巴西队却一举打破了时差的“封锁”,在12个小时的时差之外登顶成功。这也是世界杯历史唯一一次挑战时差成功的记录。如今“时差杀手”巴西队回到了祖国,还有谁能够来再次挑战时差呢?德国法国还是比利时、意大利——留给欧洲的“时间”显然已经不多了。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5/n401320920.shtml report 2064 巴西世界杯过半,传统的欧洲豪门西班牙走了,传统的欧洲“伪豪门”英格兰也走了,传统的欧洲半伪豪门葡萄牙也快走了,不知道意大利还能不能活到这篇文章见报之时。巴西时间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